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成功需要自己去改變

成功需要自己去改變

假如今天你去問你身邊的某個人,問他對於自己的現狀是否滿意,我想大部分時候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一個人要獲得成功必須要付出努力,然而很多時候我們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卻並沒有獲得期望的成功。有個故事我想大家肯定都聽到過,南轅北轍的故事:有個人想到南方去,他有有明確的目標,有良好的技術,有足夠的資金。然而卻到達不了他想去的地方。這是因為他的方向不對,所以,無論他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目的。

選擇大於努力,這是很淺顯的道理。方向不正確,越努力,結果離目標越遠。所以不同的選擇,成就不一樣的人生。我們今天的一個正確選擇,努力去堅持,就會出現明日的輝煌;而今天一個錯誤的選擇,不斷努力去作為,卻只能使你錯得更加離譜。其實像上面說的那個人,其實他只要改變一下方向,就能實現他的目標,因此選擇非常重要。

那麼,怎樣的選擇才是正確的呢?我們不妨每天把自己想要的東西寫下來,不管你想要什麼,都要寫,因為它能不斷提醒你,什麼是我當前最需要的,心裡就會產生強烈的欲望。如果你每天都能看到自己的目標,它會影響你的潛意識,時刻暗示你自己要怎樣去做,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正確的選擇就是:我想要的,我一定要的,我也將必定能得到的。而成功的確很簡單,就是要懂得改變。

社會在變,職場在變,而我們絕大多數人卻拒絕改變。安於現狀是人類固有的惰性。日復一日地重複著昨日的生活,然而世界總是朝前發展的,科技不斷在進步,人們沉睡在這樣一個時代是多麼可怕而悲哀的,也許我們無法掌控世事的變化,但是我們應該懂得怎樣應對變化。很多東西都會過時的一天,問題是由我們讓他過時還是別人讓他過時。開發一次成像的寶麗來公司曾經多麼輝煌,然而被迅猛發展的數位相機打垮了,2001年10月不得不申請破產。我們很多人只知道抱怨,自己卻不思進取,或幻想著天上掉下餡餅或期待貴人相助,殊不知別人獲得的一切全是努力耕耘的結果,殊不知真正的貴人就是自己。

選擇決定命運,而決定我們選擇的是觀念,要改變自己的人生,首要的就是改變觀念。我相信沒有哪個人甘居平庸,沒有哪個人不渴望成功。然而大多時候大家都安於現狀,不思進取,也有很多人列出了各種優秀的計畫,行動的步驟,只是空想的多而行動的少,他們總是說出:我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沒有足夠的資金、沒有優良的技術、沒受過良好的教育、身體又差……等等十分可愛的理由。(勵志文章  )其實人們只是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沒有強烈的成功欲望。要做任何事,要成功,就一定要有「我一定要……」的決心。有了這種強烈的企圖心,你才會真正懂得自我約束,自我管理,才會全力以赴去實現你想要實現的目標,雖百阻千擾也不會改變自己的信念。記住,不要為失敗找任何藉口。

世界上有兩種不同類型的人,一種人總是認為環境決定人的發展,總認為自己是環境的犧牲者,總是祈求老天爺把好運降臨在他頭上,總是想著,等環境許可了再做決定。等待、拖延是他們最真實的寫照。而另一種人則相信環境是可以操縱在自己手上的,他們總是以積極的心態去發現機會,製造機會。所以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最大的差別,不是才能,而是彼此的觀念不同。

於是人們在從事某項事業的時候,有的人抱著試試看的心裡,瞻前顧後,想獲得成功有缺乏自信力,所以不會用心投入進去,故而成功的希望不大;有的人心裡有了一番觸動(或因為對自己所處環境極為不滿,或非常羨慕他人的成功),心裡有了些激情與信心。他也努力去行動,決心把事情做好,然而一旦遇到挫折便心灰意冷,漸漸放棄,這種人中運氣好的,也許能成功,運氣不好的人,就會抱怨:成功不是我這樣的人能過做到的,然而歸根到底,不是成功拋棄他,不是上帝步眷顧他,實在是他自己不要成功啊,只要他堅持,成功唾手可得;而真正有所作為的人,卻不是這樣,他會全力以赴,對於成功他是志在必得,他將會用全部的生命和熱情去達成自己的目標。無論遭遇什麼都義無反顧。要想獲得成功,就得全力以赴。

要改變別人,首先得改變自己,如果你自己依然和過去一樣,一成不變,生活依舊一潭死水,毫無起色,又如何能影響到人?自己做到認同產品、使用產品、熟知產品、推崇產品、宣傳產品,任何時候都要懂得去認同企業文化、傳播企業精神,推廣直銷和保健理念。直銷的核心理論是口碑分享,就是把好的產品通過口頭宣傳的形式銷售出去。而我們每個人只不過是改變一些行為習慣,使自己更健康,使自己對生活更有熱情、更有激情,對自己的人生更充滿信心;只不過付出一些努力,多去關心一下我們親友的健康;只不過使自己擁有一個明確的、值得追求的、並且通過我們的努力完全可以實現的夢想。

人生有沒有作為,不在於你學了多麼高深的學問,而在於你能不能套用所學的知識,人能不能成功不在於阻力是大是小,而在於信心足還是不足。每天的時間於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關鍵在於我們怎麼去管理,有的人每天靠自己努力的工作,賺取或多或少的錢來養家或不能養家,而有的人卻能利用別人的能力來幫助自己成就事業。項羽憑自己之力差一點得到天下,最終卻失去了天下,劉邦能用他人之力卻擁有天下,所以成功者不一定需要有特別的才能,而是我們想不想獲得成功。要想成就事業,我們就需要改變:心態要變、態度要變、狀態和觀念要變。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就是改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