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美文

趙麗宏:生命

假如生命是草。決不因此自卑!要聯合起所有的同類,毫不吝惜地向世界奉獻出屬於自己的一星淺綠。大地將因此而充滿青春的活力。

假如生命是樹,要一心一意把根扎向大地深處。哪怕腳下是一片堅硬的岩石,也要鍥而不捨地將根須鑽進石縫,汲取生的源泉。在森林和沃野做一棵參天大樹當然很美妙,在戈壁沙漠和荒山禿嶺中做一棵孤獨的小樹,給迷路的跋涉者以希望,那就更為光榮。

假如生命是船。不要停泊,也不要隨波逐流!我將高高地升起風帆,向著未有人到達過的海域……假如生命是水。要成為一股奔騰的活水呵!哪怕是一眼清泉,哪怕是一條小溪,也要日夜不停地、頑強地流,去沖開攔路的高山,去投奔江河……假如生命是雲。決不在天空裡炫耀自己的姿色,也不只作放浪的飄遊。要化成雨,無聲地灑向大地……假如生命是一段原木。做一座樸實無華的橋吧,讓那些被流水和深壑阻隔的道路重新暢通!

假如生命只是一根枯枝()。那就不必做綠色的美夢了,變成一枝火炬吧,在黑夜中畢畢剝剝從頭燃到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