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成功在於有好人脈

每個人都將成功作為自己追求的人生目標,因為只有擁有事業的成功才是完美的人生。一個人的成長、發展、成功、成才都是在人際交往中完成的,甚至一個人的喜怒哀樂也都與他的人脈關係息息相關。沒有人際交往人們不知道會面臨什麼樣的遭遇,沒有人際交往人們就組不成家庭、社會和國家,更談不上個人的前途和發展。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常會發現有些人很有才華和能力,卻經常失敗,其重要原因是缺乏好人脈。

成就大事業的很多商界人士都意識到了人際關係對一個人成功的重要性,因而建構並有效地利用了自己的人脈關係。

成功學大師卡耐基經過長期研究得出結論說:“專業知識在一個人成功中的作用只占15%,而其餘的85%則取決於人際關係。”

現實告訴人們,你無論從事什麼職業或專業,只要學會處理人際關係,你就在成功路上走了85%的路程,在個人幸福的路上走了99%的路程了。

正因為如此,美國石油大王約翰·D·洛克菲勒說:“我願意付出比天底下得到其他本領更大的代價去獲得與人相處的本領。”

人際關係專家曾從各個不同的角度作了大量研究,結果都證明:越是懂得好人脈的重要性,人們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就越主動積極,其人際關係也越融洽,越能適應社會,其工作業績也越大。

莫洛擔任美國摩根銀行股東兼總經理的時候,年薪高達一百萬美元,後又擔任了美國駐墨西哥大使,一時在美國聲名鵲起。最初僅僅是一名法庭書記員的莫洛,後來緣何有如此驚人的成就呢?

莫洛一生中最大的轉折點,就是他被摩根銀行的董事們看中,被推上摩根銀行總經理的寶座,一躍成為全美商業巨子。據說,摩根銀行的董事們選擇莫洛擔當此重任,不僅是因為他在企業界享有盛名,更因為他在企業界和政府官員中具有好人脈。

吉福特本是一個小小的店員,後來任美國電話電報公司的總經理。他常常向人們介紹自己的成功經驗。他認為人脈是一個人成大事的主要因素,人脈在一切事業里都極其重要。一點沒錯,擁有好的人脈關係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必備條件,是我們一筆不可多得的無形資產。

紐約市銀行總裁凡特立伯向世人表示,自己在雇用任何一位高級職員時,第一步要了解的便是這人是否有為人稱道的人脈。

著名魔術大師豪華·哲斯頓,曾被公認為“魔術師中的魔術師”。前後40年,他曾到世界各地一再地創造幻象,迷惑觀眾,使大家吃驚得喘不過氣來。哲斯頓最後一次在百老匯上台的時候,《創富學》作者希爾曾經在大師的化妝室里待了整整一個晚上,向他不停地請教問題。

希爾希望了解哲斯頓先生成功的秘訣。哲斯頓告訴希爾,關於魔術手法的書已經有好幾百本,而且有幾十個人跟他懂得一樣多,但他有一樣東西,其他人卻沒有。那就是,哲斯頓不僅對魔術懷有深厚的熱情,而且對他的觀眾非常真誠。他告訴希爾,有些魔術師會這樣看待台下的觀眾:“坐在底下的那些人是一群傻子,一群笨蛋,我可以把他們騙得團團轉。”但哲斯頓卻與他們並不一樣。他每次一走上台,就對自己說:“我很感激,因為這些人來看我表演,他們使我能夠過一種很美好的生活。我要把他們當作朋友,並把我最高明的手法,表演給他們看看。”

哲斯頓每一次在走上台時,總是一再地對自己說:“我愛我的觀眾,他們是我的朋友。”

希爾聽完後總結說,哲斯頓的成功秘訣就是如此簡單,那就是富有愛心。很多觀眾甚至因此成為哲斯頓的朋友。

一點都不假,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只要用心去澆灌你的人脈之樹,它必將結出成功的碩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