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展現真實

黃 鵬

都說女人是水做,男人是泥捏。其實人應似清泉,點點滴滴都透明的晶瑩,真實的展現。不必刻意裝飾自我,不必著力打扮青春。我們難免自卑過、尷尬過;我們也許痴情過,我們也許負心過;但這是因為我們總是一心追求仁善,刻意完美。我們難免瘋狂過難免洩氣過難免跌倒過,我們可能愛恨交加可能悲傷坎坷經歷風雨炎寒,但我們賦予生命的都是真切的歷程,我們獻給社會或從 世界中索取的都是無憾的真實人生!

裸足踏地,總有滋潤滲入肌膚,使我們感覺到生存而立的地球是那麼堅實,讓我們悟知生命的歷程和人生之路都容不得半點空虛;舉手招天,便有陽光包裹心胸,使我們感知到展現理想的天宇是那麼燦爛可握,讓我們觸知生命的價值和人生的內涵是多麼的高昂和深邃。

真實是永恆的。名利地位和榮華富貴都是過眼煙雲。摒棄所有的偽裝和虛假,即使我們是多麼的醜陋和疲弱。讓我們用無邪的雙眼直視自然,直視社會;用有力的雙手緊握事業的成果,搓擦出創造的火花。讓我們認真地投入,認真地付出,默默咀嚼人生的滋味。

展現真()實,不枉此生!

(摘自《金色年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