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蝴蝶的故事

一天,一隻繭上裂開了一個小口,有一個人正好看到這一幕,他一直在觀察著,蝴蝶在艱難地將身體從那個小口中一點點地掙扎出來,幾個小時過去了……

接下來,蝴蝶似乎沒有任何進展了。

看樣子它似乎已經竭盡全力,不能再前進一步了……

這個人實在看得心疼,決定幫助一下蝴蝶:他拿來一把剪刀,小心翼翼地將繭破開。蝴蝶很容易地掙脫出來。

但是它的身體很萎縮,身體很小,翅膀緊緊地貼著身體……

他接著觀察,期待著在某一時刻,蝴蝶的翅膀會打開並伸展起來,足以支撐它的身體,成為一隻健康美麗的蝴蝶……

然而,這一刻始終沒有出現!

實際上,這隻蝴蝶在餘下的時間都及其可憐的帶著萎縮的身子和癟塌的翅膀在爬行,它永遠也沒能飛起來……

這個好心好意的人並不知道,蝴蝶從繭上的小口掙扎而出,這是上天的安排,要通過這一擠壓過程將體液從身體擠壓到翅膀,這樣它才能在脫繭而出後展翅飛翔……

有時候,在我們的生命中需要奮鬥乃至掙扎。

如果生命中沒有障礙,我們就會很脆弱。我們不會象現在那樣強健,我們將永遠不能飛翔……

我們祈求----,上帝給我們困難去克服,使我變得強壯……

我們祈求智慧,上帝給出問題讓我們去解決……

我們企求成功,上帝給我們大腦和強健的肌肉……

我們祈求勇氣,上帝便設定障礙讓我們去克服……

我們祈求愛(),上帝指引我們去幫助需要關愛的人……

我們祈求榮耀,上帝給我們創造榮耀的機會……

「從上帝那裡,我們沒有得到任何我們祈求的東西; 但我們得到了所有必須具備的東西」

毫無畏懼地生活,直面所有障礙和困境,並充滿信心地克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