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今天之歌

我擁有昨天,我也擁有明天,然而我所能把握住的只有今天。

即使昨天有天大的幸福,我還保持今天這樣的平靜,因為幸福只可當場享受,不可隨身攜帶。

即使昨天有天大的苦難,我還保持今天這樣的平靜,因為苦難只可當時面對,不可長期背負。

昨天於我而言只是一座墳墓,幸福的昨天是幸福的墳墓,苦難的昨天是苦難的墳墓,而我不可能在墳墓里生活。

假如我攜帶著昨天的幸福,那麼我就把昨天的幸福變成了包袱,而作為包袱的幸福,只能纏住我前進的腳步。

假如我背負了昨天了苦難,那麼我就等於背負了一顆炸彈,而作為炸彈的苦難,只會把我今天的一切炸得粉碎。

即使明天有天大的幸福,我還保持今天這樣的寧靜,因為幸福是不可提前的。

即使明天有天大的苦難,我也保持現在這樣的平和,因為苦難是不可預支的。

明天於我而言只是一個夢想,幸福的明天是幸福的夢想,苦難的明天是苦難的夢想,而我不能在夢想里生活。

假如我預支了明天()的幸福,那麼我就像一個吃掉種子的農民,為了今天的貪慾,犧牲了明天的所有。

假如我預知了明天的苦難,那麼我就把一份苦難變成兩份了,我何必用明天的苦難嚇唬今天的我呢?

今天是我唯一的財富,是我唯一的資本,是我唯一的利潤,今天是我唯一的機會。

所以,忘記昨天也忘記明天,騰出一份空曠而完整的心情,就像騰出一片寬闊的草原,好讓今天的馬兒自由馳騁,這是我現在最應該做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