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跟嘲笑約會

再勇敢的人都害怕世人的嘲笑,再勇敢的人都沒有嘲笑自己的勇氣。

你可以戰勝一切,但是卻無法戰勝這樣一個念頭:自己是一個白痴、一個蠢材、一個笑料! 對於人強烈的自尊心來說,嘲笑是一種殺傷力極強的武器。

然而過份的自尊,恰恰是我們人性中最大的弱點。

就像人生的許多波折沒有什麼可怕一樣,嘲笑也沒有什麼可怕。

假如你確實值得嘲笑,那么不妨讓人嘲笑一下,別人犯了同樣愚蠢的錯誤你不也同樣嘲笑他們,從對他們的嘲笑中尋找一點點“我比他強”的心理安慰嗎?你不妨也以自己的錯誤、自己的愚蠢安慰一下別人、補償一下別人吧,這是再公平不過了。

假如你是一個善於自省的人,通過別人的嘲笑,你還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並及時地改正。

假如沒有了別人的嘲笑,你不也同時失去了一個自我認識、自我提高的機會嗎? 假如你是因為自己的優秀與正確遭到了別人的嘲笑,你更可以心安理得了。

生命的舞台上,獨唱者比合唱者更容易招致嘲笑。

古往今來的所有天才人物都是在人們的嘲笑中成長起來的,不被人嘲笑的就不是天才。

平庸者往往以對天才的嘲笑來發表對天才的意見,無論建立在理解基礎上的嫉妒式的嘲笑,還是建立在誤解基礎上的孤立式的嘲笑。

然而沒有一個天才因為別人的嘲笑而放棄了自己的。

在熱鬧的人群里,天才往往是那些被嘲笑最多的人。

別人笑得對,讓他們嘲笑;別人笑得不對,更要讓他們嘲笑。

笑到最後的人才是真正會笑的人。

怕別人笑你,你連小丑都不如;怕自己笑自己,你連觀眾都不是。

而一個既不如()小丑、又不是觀眾的人,只是一個渺小的庸人。

你應該這樣對自己說:投我以白眼,報之以正眼;投我以嘲笑,報之以微笑。

勇敢點,再勇敢點,向嘲笑走去,帶著跟情人約會的心情,咱們跟嘲笑約會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