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小藍裙的故事

多年以前,美國一個小鎮的國小來了一位新老師。開學時,老師就向小朋友們宣布,這個學期誰的努力最大,對班級貢獻最多,老師會親自做一件「禮物」送給她。

學期結束時,有位小女孩得獎,老師就做了一件小藍裙子送給了她。

小女孩很高興地跑回家,把小藍裙拿給媽媽看,媽媽鼓勵她穿起來。但穿起後,卻怎麼看怎麼不對勁。原來小女孩渾身髒兮兮的,與小藍裙不協調。

於是媽媽替小女孩梳洗,換上乾淨的衣服。「哇!好一個靚麗的小公主」,小女孩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小女孩與媽媽都很高興。

過了一會兒,媽媽又覺得不對勁了,原來家裡也髒兮兮一團糟,平時不注重整理,與穿著小藍裙的漂亮女兒不協調,「就像一朵鮮花插在了牛糞上」。於是母女聯手收拾家裡,一個下午的功夫家裡煥然一新。

傍晚,爸爸回家,一進門就急著往外走,以為進錯門了。

第二天爸爸要上班時,出門看到庭院裡雜草叢生,與家裡的環境很不協調,於是決定請假在家,整理庭院,粉刷與整修房屋。三天後,一棟漂亮的房屋就出現在我們所住的街道上。

鄰居們看了他們()的房子如此整潔乾淨,不禁覺得自己住的地方有點不對勁。於是一個月後,一條整齊清潔的街道就出現在這個城鎮上了。

〔美國〕彼蘭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