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做好手邊的活兒

許多精力白費了,因為我漫無目標。

我在彩虹下游移,錯過了許多季節。

多年以來,我的生活好像竹籃打水一場空。

成功,幸福,財富,我仍希望有一天可擁有它們。

我空等著。要不是那些成功人士的激勵和提醒,我也許會這樣一直等下去。往事不堪回首,那是一種沒有歸宿的遊蕩。

一切都過去了。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成功總是躲避著我。搖擺不定、猶豫不決的人,最終不會做成任何一件事情。

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獨領風騷的人,必定是專心致志於一事的人。偉大的人從不把精力浪費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中,也不愚蠢地分散自己的專長。其實,這個偉大的秘密一直擺在我的眼前,只是我的眼睛看不到它。

我將全力以赴地完成手邊的任務。

我準備將生活進行一次重大的調整,別人將感覺到我的改變。生活中,如果目標明確,將會產生巨大的能量。一旦我目標明確地生活,我的聲音、服裝、外表、行為、和儀態都會改變。

我怎麼像多數人一樣,一直忽略了這個偉大的道理呢?

一個人精通一件事,哪怕一項微不足道的技藝,只要他做得比所有人都好,那麼也能獲得豐厚的獎賞。如果他集中精神,堅韌不拔,將這門微不足道的技藝練得異常精湛,他也將有益於人類並應為此得到報償。

我將全力以赴地完成手邊的任務。

人們常常說,我們要樹立高遠的目標,但是我們必須懂得:「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僅僅有遠大的目標是不夠的,箭發於弓,直中目標,從不偏離軌道,尋找別處的靶子。

雷霆萬鈞敵不過瞬息爆發的一道閃電。

我終於知道,只要我一心一意向著一個目標穩步前行,百折不撓,一定不會失敗。這就好比用玻璃聚集起太陽的光束,那麼即使在最寒冷的冬天,也可以燃起火來。

我將全力以赴地完成手邊的任務。

最弱小的人,只要集中力量於一點,也能得到好的結果;相反,最強大的人,如果把力量分散在許多方面,那麼也會一事無成。小小的水珠,持之以恆,也能將最堅硬的石穿透。

我將留下我的蹤跡,讓世人知道我曾經來過。

我將全力以赴地()完成手邊的任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