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20美金的價值

一位爸爸下班回到家很晚了,很累並有點煩,發現他 5歲的兒子靠在門旁等他。"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什麼問題? "爸,你1小時可以賺多少錢? "這與你無關,你為什麼問這個問題?"父親生氣地說。

"我只是想知道,請告訴我,你1小時賺多少錢?"小 孩哀求。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我1小時賺20美金。" "喔,"小孩低下了頭,接著又說,"爸,可以借我10 美金嗎?" 父親發怒了:"如果你問這問題只是要借錢去買毫無 意義的玩具的話,給我回到你的房間並上床。好好想想為 什麼你會那麼自私。我每天長時間辛苦工作著,沒時間和 你玩小孩子的遊戲。"

小孩安靜地回自己房間並關上門。

父親坐下來()還生氣。約一小時後,他平靜下來了,開 始想著他可能對孩子太兇了 或許孩子真的很想買什麼 東西,再說他平時很少要過錢。父親走進小孩的房:"你睡了嗎孩子?" "爸,還沒 我還醒著。"小孩回答。 "我剛剛可能對你太兇了,"父親說,"我將今天的氣都爆發出來了 這是你要的10美金。" "爸,謝謝你。"小孩歡叫著從枕頭下拿出一些被弄皺 的鈔票,慢慢地數著。

"為什麼你已經有錢了還要?"父親生氣地說。

"因為這之前不夠,但我現在足夠了。"小孩回答, "爸,我現在有20塊錢了,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明天請早一點回家 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將這個故事與你所喜歡的人分享,但更重要的是與你所愛的人分享這價值20美金的時間——這只是提醒辛苦工作的各位,我們不應該不花一點時間來陪那些在乎我 們,關心我們的人而讓時間從手指間溜走。 (唐繼柳 編譯)

評語: 時間可以換取金錢,也可以換取家庭地親情和快樂。給家庭擠出些時間吧,因為有些東西是拿錢買不到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