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哲理

差別

周濤和紀綱兩人,年齡一樣,同一時間應聘到集團工作。

一年以後,紀綱提升為公司主管,而周濤還是一般職員。為此,周濤深感不快。他覺得和紀綱在同一部門工作,自己做得也不錯,為什麼沒提他?有一天,他向公司主管說出自己的迷惑與不快。

主管聽他傾訴完畢,沉默了一會,然後說:「這樣,咱們餐廳要採購一批土豆給員工吃,你去辦一下這件事,回來咱們繼續談你的事。」

周濤很快趕到農貿市場,又很快打來電話:

「主管,要採購多少?」

主管告訴了他,一會兒,電話又來了:

「主管,土豆有兩種,一種大的1元1斤,一種小的8角1斤,要哪種?……

「主管,土豆有去皮的,有帶皮的,要哪種?」

「主管,土豆這麼多,公司有車來拉嗎?」

「主管,……」

當又一遍電話響起的時候,主管告訴周濤:

「這樣吧,你先回來。」然後他把紀綱叫到辦公室,安排同一件事。

1小時後,紀綱()回來向主管匯報:

「主管,土豆有大的,小的,去皮的,帶皮的很多種,餐廳採購自己吃,我認為沒必要買大的、去皮的,小的、帶皮的6角1斤,每斤可節省4角錢。市場上土豆很多,可隨時採購,沒必要買太多,我這次買了100斤,賣主已經給送到了餐廳。另外,市場上西紅柿很便宜,看起來也不錯,我建議改善一下生活,可適當採購點,小的5角1斤,如果需要,我可打電話讓賣主送來。」

「很好,辛苦了。」主管轉頭面對周濤說:

「為什麼公司提拔紀綱而不提拔你,現在明白了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