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穿靴子的貓讀後感

穿靴子的貓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童話故事中的一篇文章叫《穿靴子的貓》。它主要講的是:一個磨坊工人有三個兒子。他去世後,留給兒子們的全部財產就是他的磨粉機、一頭驢子和一隻貓。大兒子分到了磨粉機,二兒子牽走了驢,剩下那隻貓就給了老三。他很是失望。就說:「我那倆個哥哥只要合作起來,就可以過蠻不錯的日子,可是我呢,不如吃了這隻貓算了,還可以拿它的皮毛做一雙手套,以後的生活再做打算。」他的話被貓聽見了。它認真地說:「主人,你一點也用不著擔心,也不要吃我,你只要給我一隻口袋,一雙靴子,我準能讓你過上好日子。」老三就半信半疑地按照貓說的去做了…… 結果,小貓通過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終於讓老三過上了富裕的生活,住進了漂亮的城堡,還取了公主做妻子。

讀完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就是不要為自己擁有多少而煩惱或想不開。而應該開動腦筋通過努力不斷的去創造未來改變生活,或者用另一種心態去面對生活,讓自己開心每一天,開心每一刻。

我非常喜歡那隻聰明的貓,它告訴我凡事不要單看表面,只要有智慧就能戰勝一切。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明白了不要小看別人也不要小看自己。要看別人的優點,不能只看別人的缺點。碰到困難要動腦筋想辦法克服,不能退縮。要對別人有信心,更要相信自己能行!

穿靴子的貓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的主要內容是:有一個磨坊主,他有三個兒子,還有一個磨坊、一頭驢和一隻貓。過了一段時間,磨坊主死了,老大繼承了磨坊,老二繼承了驢,老三繼承了一隻貓。老三心裡非常難過,他想,一隻貓能幹什麼,磨坊可以磨麵,驢子可以騎,而一隻貓什麼都不能做。我不如把它殺了,做一付手套。那隻貓突然張口說話了,它說:「你如果給我一雙靴子,你就會得到我的幫助。」老三就幫貓訂了一雙靴子。穿上靴子的貓利用自己的智慧為國王抓住了誰也抓不到的山鶉,國王賞賜了老三很多金子。後來,貓又用智慧讓魔法師變成了耗子,吃掉了魔法師,幫助老三得到了很多草地、麥田和森林,最後國王的女兒嫁給了他,貓的主人成為了國王,貓成為了天下第一大臣。

這個故事讓我難忘,是因為我喜歡那隻聰明的貓。我從中讀懂了,不要單看表面,只要有智慧就能戰勝一切。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不要小看別人也不要小看自己。貓的主人開始並沒有認為貓有什麼用,沒有想到貓最後幫助他當上了國王。我還想到一個問題,貓為什麼要穿上靴子才能發揮自己的智慧呢?我想是因為貓穿上靴子就和人差不多了,說明,動物也想和我們平等相處,我們要和動物做好朋友,動物才能幫助我們。

穿靴子的貓讀後感(三)

一個孤兒,一個流浪貓,來到了聖里卡多,走進了孤兒院,被伊梅爾達收留。因為認識了矮蛋這個充滿幻想的矮蛋,讓它對尋找魔豆充滿了強烈的好奇心,也正是因為尋找魔豆,它們兩個做了種種初始看起來是惡作劇的事,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為了尋找魔豆而時行的行為,慢慢地變了質而演變成了偷盜與搶劫。這個頗讓人討厭的矮蛋,使它慢慢走向了歧途,成了盜賊。

但貓的內心裡那種正直時刻沒有離去,它看到母親因為它偷盜的難過表情,它感到內疚。坐在房頂上的矮蛋與貓,有了兩種截然不同的兩種對待錯誤的態度:矮蛋選擇逃離現實,離開這個令它討厭的地方;而貓則充滿了愧疚。矮蛋扔出的石子砸開了關氂牛的籠子,瘋狂地牛沖向一位老人,在這個關鍵時刻,貓內心的正直本能地迸發了出來,它穿房越脊地將瘋跑的牛掀翻在地,從而救下了那位老人——衛隊長的母親。

衛隊長來了,稱讚它是一位英雄,()眾人當街鼓起了熱烈的掌聲,它的母親伊梅爾達也送來靴子——代表著榮譽與正義的靴子。那一刻,「穿靴子的貓」就成了大家的心中的英雄,它也發起了不讓媽媽失望的呼聲。不論以後矮蛋如何設計陷害它,讓它有一位英雄淪落成了法外之徒,但它內心中的那種正直始終相伴。

貓,一個曾經誤入歧途的貓,因為衛隊長的表揚,母親的信任與欣賞,而最終成為一個救護聖里卡多的大英雄。看完電影,我不由得想起了《放牛班春天》裡的馬修與皮埃爾。皮埃爾是一個有著天使般面孔與歌喉的孩子,但性情頑劣,可是馬修老師卻不為他的頑劣所影響,而是想盡一切辦法去欣賞他的歌喉,最終改變了那個孩子。

愛,能改變世界,伊梅爾達的愛,是博大的母愛,它寬容了孩子的過失,使孩子的正直之心沒有迷失;衛隊長不經意地表揚,雖然是出自對貓救其母的感激,但無心的插柳卻讓柳樹成了一片濃蔭;馬修的愛,更多的是對孩子的寬容,對孩子優點的發現與激勵。也正是這博大而無私地愛,成就一個個頑劣孩子發生轉變的動力。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再次在《穿靴子的貓》中得到了很好的詮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