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鼠記者讀後感

老鼠記者讀後感(一)

這個假期里我讀了一本作者是傑羅尼摩、斯蒂頓寫的《老鼠記者》這本書非常幽默、搞笑、驚險、詭秘、玄妙、動感的內容呈現給我們。

《喜馬拉雅山雪怪》是老鼠記者中的一部,主要講述的是傑羅尼摩正在看新聞,突然接到自己的好朋友安培、伏特教授的電話「我需要幫助,我只信任你,把我的秘密日記帶到喜馬拉雅山來,我發現了喜馬拉雅山雪怪……有生命危險……」於是他決定去營救教授,就帶上自己的侄子班傑明、妹妹菲、表弟賴皮一起去勇攀世界高峰-高約8848米的珠穆朗瑪峰,在嚮導的指引下他們來到了皚皚雪山,來到山腳下他看到了神秘雪怪的爪印,他剛想喊表弟們看時,一陣狂風腳印消失了。

他們繼續往前尋找,看到了一個雪怪的影子,剛想喊他們看又消失了,一會一隻雪怪從叢林裡出來把他抓到了一個冰洞裡,一隻小雪怪在不停地呻吟,只見安培伏特教授正在給小雪怪治病,原來這是一家僥倖存活下來的稀有雪怪,教授研究怎麼治癒雪怪的這種疾病,讓我把秘密日記帶給教授,教授說這些動物需要安靜這個秘密誰也不能說,傑羅尼摩答應保守秘密。

下山的路上他們又看到了閃閃發光的猛獁象被冰封著,他們拍下了這珍貴的照片,回去後刊登到老鼠日報的頭版,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特別是那些即將滅絕的動物,大家都要去保護它,對於那些珍貴的化石標本要好好去維護。

老鼠記者讀後感(二)

古靈精怪的傑羅尼摩,愛財如命又貪吃的賴皮,淘氣的班傑明和體育健將菲組成了一個可愛的老鼠一家。「多麼有趣的一本書呀!」我看完後不禁讚嘆。這本書就是幽默、搞笑、驚險、奇妙、懸疑、動感的《老鼠記者》。

我覺得最有趣的是《傑羅尼摩的快樂假期》,講的是傑羅尼摩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恨不得馬上去度假,可當他第一次準備出發時,單位印刷機出現故障,第二次要出發時,倉庫被水淹,第三次要出發時,姑媽的房子著火了,這一切讓他手忙腳亂。最後,旅行社只好讓他去破爛酒店--大群的蚊子,常「變臉」的天氣,糟糕透了的食物。幸運的是,和他在一起的畢粉紅帶來了許多有趣的遊戲,使他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當他回到家時,才意識到:在哪兒都一樣開心!

看完這本書,使我感受到,對待生活要有樂觀的態度,真是因為這樣,傑羅尼摩才會認為:在那兒過假期都一樣開心。只要你心態擺正,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什麼地方,你都是快樂的。然而環境都不是最重要的你完全有辦法使自己變得開心、快樂。

這套書以老鼠的視角描繪人間百態,擴大了我的閱讀視野,給我的課餘生活增添了許多色彩。

老鼠記者讀後感(三)

這個故事中的主角共有四個,()分別是傑羅尼摩·斯蒂頓、賴皮·斯蒂頓、菲·斯蒂頓和班傑明·斯蒂頓。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班傑明·斯蒂頓,為什麼呢?因為班傑明雖然才九歲,但他特別聰明,每次他和他的三個親戚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他總是第一個想出辦法來;每當他叔叔傑羅尼摩很傷心的時候,他總是第一個去安慰叔叔的人。因此,班傑明也成了傑羅尼摩·斯蒂頓最喜愛的侄兒。

我在閱讀這套書的時候,發現幾乎所有書的開頭都是由傑羅尼摩·斯蒂頓引出來的,接著就會發生一場場有趣的旅行。其實,這也是我喜歡看這套書的原因之一。

讀完這套書,我覺得我們應該向書裡介紹的幾位老鼠學習,學習傑羅尼摩·斯蒂頓對朋友真誠的品質;學習賴皮·斯蒂頓勇敢的品質;學習菲·斯蒂頓臨危不亂的精神;學習班傑明·斯蒂頓沉著冷靜、聰明機敏的精神,但千萬不要學賴皮和傑羅尼摩膽小和捉弄人的習慣呀!

看了《老鼠記者》叢書,對我幫助很大,過去我很膽小,就像故事裡的傑羅尼摩·斯蒂頓一樣,遇事就會不知所措地哭,不能像菲·斯蒂頓一樣沉著冷靜地對待,現在不會這樣了。同時還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我們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迎難而上,你就會成功。或許還有想不到的收穫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