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螞蟻和蟈蟈讀後感

螞蟻和蟈蟈讀後感(一)

這篇故事主要講的是:一隻不愛勞動的蟈蟈,在炎熱的夏季看見勤奮的螞蟻在田野間尋找冬天的糧食,便嘲笑螞蟻是徒勞,到了冬天,鵝毛大雪紛紛降下,田間裡已經沒有任何食物,蟈蟈已經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他想到螞蟻家去要點食物,但螞蟻冷淡地說:不愛勞動的人,是永遠得不到食物的。蟈蟈只好繼續乞討。

我也有一次這樣的小故事,雖然故事很短,但寓意濃厚。

一個星期六,爸爸媽媽不在家,我看見家裡有點髒,便想把家裡打掃一下的欲望。心動不如行動,我先用掃把把家裡掃了一遍,再用拖把把家裡拖一遍,隨後,再細心地用抹布將桌子擦乾淨,雖然有點累,但為了家裡的衛生不被污染,辛苦一點是值得的。

下午,爸爸媽媽回來了,看見屋裡的衛生是多麼的乾淨,便問起我,我很自豪的回答:是我乾的,怎麼樣,家裡乾淨吧!「爸爸媽媽誇了我,便請我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

是啊,這個故事說明:貪圖安逸,不勞而獲是可恥的。唯有勞動是最光榮的,也是獲取知識和糧食的最好方法。讓我們一起光榮勞動吧!

螞蟻和蟈蟈讀後感(二)

讀了課文第二十課《螞蟻和蟈蟈》後,看到勤勞的螞蟻通過在炎熱的夏天裡辛苦的勞動,得到了充足的糧食,才能在寒冷的冬天中安然無恙的度過。而貪玩懶惰的蟈蟈一個夏天都在吃喝玩樂中度過,沒有為過冬做好準備,在寒風中瑟瑟發抖、飢腸轆轆。

螞蟻辛苦的勞動,沒有三天打魚兩天曬網,而是持之以恆,日積月累,才有了收穫。而且螞蟻遇到困難不退縮,百折不回、勇往直前。我們在學習、生活中也要學習螞蟻的這種精神。不能像貪玩懶惰的蟈蟈一樣,貪圖一時的享受,下場卻很慘。

螞蟻和蟈蟈讀後感(三)

我非常喜歡文中的小螞蟻,()因為它很勤勞而且善良,相反的我不喜歡文中的蟈蟈,因為它不僅很懶惰而且還嘲笑小螞蟻是傻瓜。

轉眼冬天就到了,小螞蟻舒服的躺在裝滿糧食的洞裡過冬了,而蟈蟈卻要忍受著飢餓與寒冷,這時候的它再也神氣不起來了。文中的這個事故告訴我們,辛苦的付出一定會得到回報,而那些貪圖享樂的人最終會自食惡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