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學會感恩的讀後感

學會感恩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學會感恩》,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有了許多感想。

在西方,每年都有一個節日就是感恩節。在那一天,人們要吃火雞、南瓜餡餅和紅莓果醬。無論誰在哪裡,都要趕回家。

我們要怎樣才能學會感恩呢?在古代的很多古詩中我們能學會。比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銜環結草,以報恩德,這些在中國綿延多少年的經典例子,告訴我們的也是要學會感恩。

有些人會懂得感恩,可是有些人卻不懂得,他是那麼地忘恩負義。別人給予了我們幫助、恩惠和德譯,有些人卻總會忘記和忽略,有意無意地站在了感恩的對立面。特別是父母給予我們的愛,我們特別容易忽略。

懂得感恩的人一般都是謙虛之德之人,是有敬畏之心的人。對待比自己弱小的人,知道要躬身彎腰,便屬於前者;感受上蒼懂得要抬頭仰視,便屬於後者。因此,哪怕是比自己再弱小的人給予自己哪怕是一點一滴的幫助,這樣的人也是不能輕視、不能忘記的。

恨多於愛的人,一般會缺乏感恩之情。心裡被怨恨漲滿的人,就像是被雨水淹沒的田園,很難吸收水分,就很難長出感恩的花朵世界禾苗。

不懂得懺悔的人,一般也會缺少感恩之情。這樣的人總是認為自己是正確的,自己沒有錯,對別人給予他的幫助,特別是指出他的錯誤彌補他閃失的錯誤,他總是不會在意。不僅不會在意,而且還會認為這樣的幫助是多餘的。這樣的人,心如冰硬板結的水泥地板,水是打不溫的,便也就難以再鬆軟得能夠鑽出驚蟄的小蟲,鳴叫出哪怕再微弱的感恩之聲來。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將會是一片孤獨與黑暗。我們要學會感恩,無論是生活還是生命都需要感恩。

蜜蜂從花叢中采完蜜,它們還知道嗡嗡地唱著道謝;樹葉被清風吹得涼爽,還知道颯颯地響著道謝。可是,我們還不如蜜蜂、樹葉它們。

雖說大恩不言謝,但是感恩不一定僅發於心而止於口,對你需要感謝的人,一定要把感恩之意說出來,把感恩之情表達出來。

我們要感恩,必須先學會感恩。

學會感恩的讀後感(二)

假期我看了《學會感恩》這部書,看完後,我靜靜的想:我們青少年要感謝所有關心我們成長的組織和個人,要感謝他們的付出,學會感恩,讓我們的世界更和諧。

作者針對我們這一代青少年身心特點、接受能力用鮮活、通俗的語言、生動典型的事例、喜聞樂見的形式、結合當前社會的新形勢、新問題,從拒絕毒品、預防犯罪、自我保護、維護權利、關心他人、面對災難六個方面闡述和分析新時代、新觀念、新行為。

其中有個小故事《商人的葬禮》一個孤獨的商人,他沒有任何親人,一生自食其力,年齡越來越大了,他擔心自己死後無人知曉,無人送葬,所以他在生命的倒計時時也不停地幫忙別人,關愛別人,施捨有需要的人,想來換取死後有幾個人來送葬。可是他沒想到自己小小的恩惠卻換了死後來全鎮近千人來參加的葬禮,遠遠超過了他的要求。

這個故事讓我體會到,付出什麼一定會收穫什麼,關愛他人,造成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良好社會風氣,讓這種良好美德傳承下去,不要讓愛之鏈斷掉,讓世界充滿愛,讓社會變成愛的搖籃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學會感恩的讀後感(三)

朋友,你感謝過你的家人嗎?你把你對他們的感激都說出來了嗎?

最近我讀了一篇名為《學會感恩》的文章,讓我深受感動。裡面主要講述了兩則小故事。一則講述了一位為家人長年操勞的母親在又一次的年夜飯上,卻端上了一盆稻草,她說:「我為你們做了這麼多飯,你們卻從沒稱讚過一次,更沒有感激過一次,那還不如吃稻草呢!」另一則講述了兩位小姐妹為了找她們兒時的恩人,不畏艱難,整整找了20年。看到她們20年後感謝恩人的場面,在場的人沒有一位不流淚的。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也應該去報答他們。如果覺得無能為力,哪怕對他們說一聲「謝謝!」現在有些孩子覺得父母給予自己的愛是理所當然的,而記不起父母的生日,和父母爭吵也不算什麼大事。俗話說得好:「有恩不報非君子。」讓我們學會感恩吧!學會感恩,感謝父母賜於我們生命;學會感恩,感謝大地哺育了生靈;學會感恩,感謝明月照亮了夜空……我們一定要把感恩之意表達出來,誰都渴望聽到一點兒感謝的回聲。

記得在一個炎熱的午後,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人正專心致志地縫著一隻布鞋,汗水浸濕了她的襯衫,鼻樑上的老花鏡還不停地往下滑著,她就是我的奶奶。她手裡正在縫的布鞋則是為我準備的。當我看到這幕感人的情景時,不禁鼻子發酸,流下了眼淚。後來等奶奶回屋做飯時,我連忙取出那副老花鏡跑上樓,再拿出我精心準備的那些帶子,細心地將帶子繞在眼鏡腿上……為這事,奶奶還經常在人前誇我懂事。

「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視的一次愛的教育。」讓我們學會感恩,懂得回報他人,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