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水滴石穿讀後感400字

水滴石穿讀後感400字(一)

讀了《滴水穿石的啟示》以後,非常贊同作者的觀點,作者認為,一個人如果想乾成大事,他必須目標專一和持之以恆,否則,他再有才能也無法乾成事。

作者寫出這篇課文肯定是有道理的,這篇課文舉了古今中外的三位名人:明朝著名的醫藥學家,編寫《本草綱目》的作者地時珍,世界發明大王,擁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的美國發明家愛迪生,現代著名書畫家,做畫不拘泥於陳規的齊白石,全部都具有水滴的目標專一,持之以恆的精神。才"滴穿人生路上的一塊塊頑石,最後取得成功。"

東周戰國時期楚國詩人屈原,小時候不論颳風下雨,天寒地凍,只要一放學就躲到山洞裡偷《詩經》。經過了整整三年,屈原熟讀了《詩經》305篇,在《詩經》裡,他吸取了很多對他終身有益的知識,最終使他成為一代著名的詩人。

法國著名科學家達爾文,小時候非常刻苦的學習,經常忘了吃飯和睡覺,讀書一讀就讀到天亮。長大後根據理論提出《進化論》的觀點。

我國宋代大文豪司馬光,以前非常貪睡,他便自己做了一個警枕,每天不亮就開始讀書,長大了以後,完成史學巨著《資治通鑑》。

……

這樣的人還有許多許多,我們只有目標專一,持之以恆才能成功。

水滴石穿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水滴石穿》這個故事,他講的是,宋朝時,崇陽縣令張乖崖,為官清正廉潔,鐵面無私。有一天,他在回家的路上,迎面碰上一個縣衙里管錢糧的小吏,正慌慌張張的從府庫中溜出來。他覺得有些異常,於是叫住這個小吏,進行查詢。他的侍從在檢查時從這個小吏鬢旁頭巾里搜出了一枚錢幣。經過反覆盤問,小吏實在搪塞不過去,只好老實承認這枚錢幣是從國庫中偷出來的。張乖崖將小吏押回大堂,狠狠地打了三十大板。小吏挨打後不服,爭辯道:「我只拿了一文小錢,有何大不了的?」張乖崖見這小吏態度如此惡劣,經開導後還是無絲毫悔改之意,不僅勃然大怒,偏偏判了他一個死罪。張乖崖在判決書上寫道:一日一錢,千日一千,繩鋸木斷,水滴石穿。判決完畢,張乖崖手提寶劍,親手斬了這個小吏。

這個故事告訴我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能堅持到底都能成功。

水滴石穿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看了成語故事《水滴石穿》這本書。講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張乖崖的人,擔任縣令。有一天,他看到有一名當差的人從庫房出來非常緊張地往自己身上藏動西;他叫住那人,經搜查才知道是偷了庫房錢,可是那人還很不服氣,說一點小錢有什麼了不起。當時張乖崖把他斬首。並在判決說上寫到「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不斷,水滴石穿」。

可最後一句我總是看不懂,經過媽媽的解釋,我明白了那句話的意思好像是說:"一天偷一個銅錢,一千天就是一千枚銅錢。這個故事說明了任何小的錯誤,時間一長也會造成很大的危害。還知道了水滴石穿有兩個意思,還有一個就是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能做出看起來很難的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