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最後一滴水讀後感

最後一滴水讀後感(一)

這本《最後一滴水》主要講述了富貴公子珍惜水源的故事,令我感動。這本的內容主要講如果人類不注意節約用水,而是浪費水到最後世界會沒有水,那是人類面臨滅亡,人類那時才明白,在絕望中痛哭流淚。水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地球生命不可缺少的。我想到我之前不僅僅不珍惜水之源,還浪費水之源,富貴公子就算是嘴唇乾裂也不喝水,我們卻是在刷牙、洗臉、洗手、洗澡……都很浪費水,如桑拿、洗澡——消耗大量水、淋浴時間長、沐浴洗頭抹肥皂時,不關水、拖布放到水槽里長時間用水沖……當我想到自己之前不節約用水的現象,不由耳紅面赤。心裡在暗暗的的想:當之有愧,嘿!汗顏無地。從今以後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水資源。讓我想到我們中國廢水的胡亂排放、生活垃圾的污染、無節制的用水,使大量珍貴的水資源白白浪費了嚴重的污染甚至讓水不可循環使用,加劇了水危機。雖然我們地球被稱為「水球」,但可供直接飲用的淡水並不多,並且由於各種原因,淡水資源逐漸減少,人類生存已面臨極大威脅。我們又將如何去保護水之源呢?答:我國有十三億人口,如果每人節約一滴水可以節約多少水資源,不知會有多少人從中受益,現在,我要教大家一些節水小竅門:洗臉用過的水可用來洗腳;淘米水可用來擦家具;洗菜的最後一道水,可用來洗抹布;衣物多時,用洗衣機洗,衣物少時用手洗,洗衣後的水可用來洗拖把;用收集的家庭廢水沖廁所,可以節約清水。人類是文明的,地球是唯一的,茫茫的宇宙中,地球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星球。水,是大自然送給我們的禮物,我們如果不珍惜水,恐怕最後的一滴水就是人類的眼淚了!

這本《最後一滴水》使我受益匪淺。

最後一滴水讀後感(二)

空閒之餘,我打開了一本名叫《最後一滴水》的書,讀完了一遍後,我被書中的內容深深地震撼了,於是又反覆讀上了幾遍。

這本書告訴我們,水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地球生命不可缺少的資源。雖然我們地球被稱為「水球」,但可供直接飲用的淡水並不多,並且由於各種原因,淡水資源逐年減少,人類生存已面臨極大威脅。

我掩上書本,不禁陷入了沉思:是誰使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水資源陷入枯竭?是誰讓我們面臨危機?罪魁禍首不是別人,正是我們人類自己。廢水的胡亂排放、生活垃圾的污染、無節制的用水,使大量珍貴的水資源白白浪費了,嚴重的污染甚至讓水不可循環使用,加劇了水危機。

記得去年端午節那天,我回到家鄉看龍舟。我吃完午飯散步的時候,正好經過一條小河,看見小河裡的水和漂浮著的垃圾,不時散發出陣陣的臭味,直讓人作嘔。以前清澈見底的河流到哪去了?我沿著河邊走到一家電鍍廠前,低頭一看,喔,原來是這個電鍍廠搞的鬼!只見電鍍廠把排污管接到河邊,黑乎乎的污水從廠里直接排到河裡。現在河水不但不能直接飲用,而且不能用來灌溉稻田,這樣的現象在許多地方都出現了,是那麼的普遍。我們的河流就這樣失去了活力,不能再造福人類。

現在的人們由於物質生活豐富了,大家都沒有意識到節約用水的重要性,人們經常開了水龍頭後就忘記了關上,導致水資源嚴重的浪費。為了我們的將來,為了我們下一代,我們必須節約水資源,利用先進的技術進行水資源的循環再用。

水是不可再生的資源,學會明智地用水是人類持續發展的關鍵,千萬不要讓人類的眼淚成為最後一滴水!

最後一滴水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最後一滴水》,這本書的內容主要講如果人類不注意節約用水,而是浪費水到最後世界會沒有水,那是人類面臨滅亡,人類那時才明白,在絕望中痛哭流淚,因此,如果人類無節制的浪費水資源,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將是人類的娛樂眼淚。文章還講了水的重要性。()

然而,對於水這一資源,過去生活中許多人思想上曾存在這樣一種膚淺認識,認為水是可以再生的。在經歷了漫長的缺水實踐和飽受「水荒」摧殘之後,才知道水和陽光、空氣一樣,都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自然資源。正所謂「事非經過不知難」,要不是親自經歷了缺水的日子,恐怕人們還難以體驗到真正的「切膚之痛」。節約用水才是正道。生活中有很多小細節值得我們關注,比如,洗澡水可以用來沖馬桶,雨水可以用來洗鞋子,淘米水可以用來澆花。一滴水有時能救活一個人的生命,現在湖北一帶乾旱,有的人連一滴水都喝不到。而我們再想想,有人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水資源,像我們廣州在張廣寧市長的統一布署下,進行了幾年的珠江水的整治,現在的珠江水清清的,經常有很人在珠江游泳以證明珠江水的乾淨,我們廣州在保護水資源上做的好。其實水和生命是相互依存的。如果沒有了生命,水的存在就毫無意義;如果沒有了水,那麼生命也會消亡。所以水與生命是平等的。

然而有些水由於我們的破壞與污染卻變成了廢水,在我們學校很多同學經常浪費水,譬如,他們洗手開水龍頭開得很大,水嘩嘩的流,多麼可惜啊同學們,難道你們不覺得慚愧麼?讀了這部書我再看到這種現象時,我的心好痛,地球上水雖多,但能為人所飲用的卻少之又少。聽說在沙漠某些地區,人們一生只能洗澡三次,在出生,結婚,死亡各洗一次,水多麼的寶貴啊。但有多少人能真正做到從此節約每一滴水,真正做到用水「斤斤計較」?水,生命的源頭,所以我們要從身邊的點滴做起,節約用水,不要讓最後一滴水成為我們自己的眼淚。最後我希望大家都來看看《最後一滴水》這本書,相信大家看完這本書也與會像我一樣知道水的重要性,從而養成不浪費水資源,節約水的好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