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意林的讀後感

關於意林的讀後感(一)

最近,我們讀了《意林》這本書。你記得那張幾隻貓高高的搭在一起的那幅圖片嗎?對了,我印象最深的是《飛翔的老鼠》那一章。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群老鼠總是被貓追捕,發現如果在空中飛翔,貓就抓不到了,所以就想盡辦法學會飛翔,在這個過程中,有成千上萬的老鼠死了,但是歷經千辛萬苦,這群老鼠終於能躲過貓的追捕,在天空中飛翔了,它們就是蝙蝠。

看完這個故事,我為這些老鼠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所感動,這些老鼠為了躲避貓,而費盡了心思,犧牲了成千上萬的老鼠,這些精神是我們沒有的,所以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變成了可以飛翔的老鼠——蝙蝠,從而使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讓貓吃不到他們躲過災難,這種精神使我們所沒有的。比如說,xx人被人打了,結果打他的人得意忘形,三番兩次的打他。結果,xx人只好學武術,學拳擊,本想使自己逃脫被打的命運,但是總是不成功,xx人放棄了,最後繼續被打。另一個人也被打了,同樣,他也是學武術,學拳擊,也總是不成功,但他堅持不懈,最後逃脫了被打的命運,把命運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

這個故事讓我受益頗深,讓我明白了,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要堅持下去,把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靠別人幫忙,從而沒有自主性,把命運交給了他人。

關於意林的讀後感(二)

我非常喜歡看意林系列的書,我每次去看書,借書時都有意林。它有理念,秉持,堅強,唯美,純正,陽光,勵志的精神理念。同時我也非常喜歡阿朱,鬼鬼,歐陽夏飛,皆無艾爾等作者。

意林有好多書,《薔薇少女館》,《盛夏的幸福時光》,《萌偵探紀事》,《萌淑女駕到》等等,這些書都可好看了,沒看過的你也來看看吧。

今天我看了《萌淑女,駕到》,很喜歡,寫這本書的是皆無艾爾,她說:女生分:力量型,柔弱型,活潑型,漂亮型等,每個女孩都不一樣。皆無艾爾是一名淑女,夢的起源。

確實,在這本書中,我感覺到了皆無艾爾心中的夢,那裡充滿歡歌笑語,友情,友愛。

這是一本穿越小說,更是一本充滿歡樂魔法的書:三歲女孩度千尋神秘失蹤,父母找滿全國都沒找到,過了十二年,度千尋才被找到,大人們說是神隱,父母給她辦了一個盛大的生日聚會,可她卻搞砸了生日聚會。他們請來了一個淑女老師,去淑女學校受三百名淑女的薰陶。在那裡她遇到了肖月,白雪,花田高雅,羅莉莉,在那裡開始了她的淑女之路。

因為愛,父母可以不顧一切,這是多偉大!找一個安靜之處,來探索文字,找到心中的魔法,然後,揮起魔法棒,去創造更多神奇美好的歡樂吧!

關於意林的讀後感(三)

意林這本書中有很多故事都讓人感覺到一陣陣心靈上的共鳴,讓人淋漓盡致地體會到了親情、愛情、友情讀了以後,有時讓人開心,有時促人傷心,有時令人激動,有時又叫人感動,意林讓我的情感更加豐富起來。

我們這說不算太富裕,但我們一家人在一起總是其樂融融的,這有意林帶給我啟迪一方面的功能,意林讓我沉思自己存在、生活、交往等方方面面的意義和做法,意林讓我明白了很多很多做人和做事的道理。

意林中有一個故事,讓我牢牢記住了,也令我感觸很深,故事名字叫《紅糖餃子》,講的是一個人是瘸子,在學校里經常被同學們嘲笑,她每天都情緒低落的上學、回家、再上學、再回家媽媽為鼓勵她,就每天包3個餃子,但只有1個紅糖餃子,並且事先聲明誰吃到紅糖餃子誰就會幸運一整天,每次母親都會分配好並讓她成功地選到紅糖餃子,從此她不會再難過了,總是會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終於有一天,她知道了事實真相,明白媽媽用心良苦的她淚流滿面的跪在了媽媽面前,感謝媽媽為她做的這一切。()

這讓我深深地明白了一個道理,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真心對待自己的親人才能有這樣子的耐心,等待和鼓勵一個喪失生活勇氣的孩子重新獲得堅強!紅糖餃子裡裹著的是甜甜的愛和祝福,母親希望它能告訴孩子,人生之中身體的殘疾不可怕,可怕的是思想、心靈上的殘疾,殘疾的身體一樣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