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海歷險記讀後感

大海歷險記讀後感(一)

終於到了假期,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大海歷險記》。書中講的是多利,里娜和他們的爸爸駕遊艇出海旅行。遊艇撞上暗礁沉了,他們坐上救生艇在海上漂流,遭到兇猛的鯊魚襲擊,他們冷靜避開,沒有食物,沒有水,他們想到辦法吃到美味的食物,他們避開了恐怖的熱帶氣旋。最後,在第21天,他們發現遠方有一艘遠洋漁船,及時地發出求救信號,最終他們得救了。

看了《大海歷險記》,我收穫不小:人遇險時,我們必須要具備這三樣東西--意志力,物資,技術。首先,就是求生的意志力;再就求生用的物品,以及套用物品的方法和知識;最後是面臨危機時,可以採用的應變能力及技巧。另外,海水是不能喝的,因為海水的鹽分比較高,不適合直接飲用,人體一旦喝了海水以後,身體的細胞就會失去3倍的水分。

廣泛讀書會學到很多知識,我們可以在書中學到很多有用的知識,幫助我們在書的海洋里遨遊。以後遇到困難,我也會像多利他們一樣,沉著冷靜擊退困難。

大海歷險記讀後感(二)

《大海歷險記》是一本充滿勇氣和智慧的漫畫書,驚險的場面,有趣的故事讓人讀了還想再讀!

這本書主要講爸爸帶著里娜和多利姐弟倆出海,可爸爸超爛的駕船技術使他們的遊艇沉沒,可憐的多利一家身陷生存絕境。茫茫的大海上,沒有淡水,沒有食物,上有炙熱太陽的烘烤,下有嗜血的食人鯊的攻擊,更倒霉的還有無情的狂風暴雨的襲擊,後面我不說你也該知道這故事有多精彩了!其中粗心的爸爸把吃剩的魚頭和內臟扔到大海里,誰知血腥味引來了鯊魚。驚險的搏鬥可精彩了,他們一家九死一生逃過一劫。這讓我聯想到了自己,有時我做事也很粗心,每次因為粗心,數學總是考不到理想的成績。

讀完這本書,我明白自己要做個細心的好孩子!

大海歷險記讀後感(三)

這個暑假我看了一本書叫《大海歷險記》。

故事中講一個爸爸帶著女兒和以個兒子一起出海旅遊。但是在回來的路上船壞了,他們拿著背包搭上救生艇,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上漂流了二十一天。在這期間裡,他們只有一升的水有兩瓶,香蕉兩串,小刀一把,紙杯五個,吸管三根。他們只能每次只能吃一塊香蕉和喝少量水。在最後的十天裡甚至沒有任何食物,他們只能吃海藻和捕撈小魚充飢。後來是靠兒子看到了魚船而獲救的。

我覺得他們非常勇敢,堅強。也使我懂得了即使身處困境,也不可以放棄,用我所積累的知識解決困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