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秦兵馬俑讀後感

秦兵馬俑讀後感(一)

我看過一篇課文《秦兵馬俑》,它是我國著名的旅遊勝地,它舉世無雙,是享譽世界的的歷史文物。也是我國最自豪的大型雕塑。

秦兵馬俑寬模宏大。已發掘的三個俑坑,總面積近20000平方米,差不多有四十多個學校那麼大,坑內有許許多多,各種各樣的兵馬俑近八千個,多麼令人震驚的數目啊!光一號坑就有六千多個!

站在高處鳥瞰,坑裡的兵馬俑一行行,一排排十分整齊!這真像秦始皇率領的千萬大軍前去迎戰,殺得你死我活……

兵馬俑不但宏大,而且兵馬俑的神態端莊,栩栩如生。只見將軍俑身材魁梧頭戴鶴冠,身披鎧甲,有的手握寶劍,有的我手持長矛,還有的手拿長刀……他們神態自若的樣子一看就知道久經風沙,重任再肩。

再看那武士俑,體格健壯,體型勻稱,他們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登戰靴,手持各種鋒利的的武器,整裝待發。

接著就是騎兵俑,他們身著短甲,下身著緊褲,足登長靴,右手持繩,有的左手持弓箭,有的左手持長矛,還有的左手拿著斬馬刀,各各威風凜凜,身後站著幾匹體格健壯肌肉豐滿的寶馬,看那神態,好像隨時上馬衝殺……

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他微妙微翹的模擬軍真的排列,生動地再現了秦兵雄兵百萬。戰車前生的雄偉氣勢,形象的展現了中華的強大力量和英雄氣概!

秦兵馬俑讀後感(二)

上學期,我買了一本名叫《秦兵馬俑》的文章。

上《》面主要寫了秦兵馬俑規模宏大,已發掘的三個俑坑,總面積近兩萬平方米,差不多有五十個籃球廠那麼大,坑內有兵馬俑近八千個。在三個俑坑中一號坑最大,東西長二百三十米,南北寬六十二米,總面積一萬六千二百六十平方米,坑裡的兵馬俑也最多,有六七多個。真是好壯觀呀!

秦兵馬俑在我國西安的臨潼出土,她們的形狀眾多,有身材魁梧身披鎧甲,手握寶劍昂首挺胸的將軍。有體格健壯披掛盔甲手持兵器的武士俑,有身著短甲下身著緊褲口,右手持弓箭的騎兵俑。不止這些就連騎兵俑騎的馬都做得栩栩如生,那一匹匹形體健壯,肌肉豐滿。每時每刻都聽著主人一聲令下,就散開四蹄,踏上征程。它們一個個都是那麼精美、漂亮,希望我有時間也去看看那精美的秦兵馬俑。

秦兵馬俑讀後感(三)

昨天晚上,我們學了一篇文章,題目叫《秦兵馬俑》,學了這篇文章,讓我記憶很深。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知道了這篇文章主要寫了:舉世無雙的秦兵馬俑,它位於陝西西安以東30千米的臨潼。()秦兵馬俑規模宏大,陶俑類型眾多,形象鮮明,每一件兵馬俑都是極為精美的藝術珍品,仔細觀察,他們神態各異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強大力量,和英雄氣概。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我們祖先的英雄氣概,我今後要好好學習,將來掙大錢,給國家做奉獻,我相信我能行!

秦兵馬俑讀後感(四)

昨天晚上,我們語文資源上出現了一篇文章——《秦兵馬俑》,我直到現在還記得這篇課文。因為這篇課文具有吸引力。

學完這一篇文章,我了解到:舉世無雙的《秦兵馬俑》是我國享譽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兵馬俑規模宏大,宏偉氣勢及中華民族的強大力量和英雄氣概。兵馬俑有的微微頷首,若有所思,好像在考慮祝賀相互配合,戰勝敵手;有的眼如銅鈴神態莊重,好像在暗下決心是為秦國統一天下作殊死拼搏……

學完之後,我感受到了我們祖國的英雄才能,我們的祖先得得聰明智慧,我們社會的進步的紐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