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二學生馬上進入高三,暑假準備些什麼?

高二學生馬上進入高三,暑假準備些什麼?

高二的結束,就是高三的開始。高三年的學習生活節奏不比高二,他是整個高中階段的衝刺時刻,如果不能在這個假期中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開學之後就很可能適應不了高三。

高三需要快節奏,高三需要堅強的信心,高三需要嚴謹的態度,高三需要堅實的基礎, 高三需要更大的付出,高三需要更強的心理承受能力,高三需要更高的效率。

假期對每個人來說既是一個機遇也是一個挑戰。利用好了會鞏固成果,為下一步發展做好準備,利用不好會動搖既得成果,為下一步的學習帶來被動。沒有了老師在身邊的督促檢查,沒有了班集體在一起共同營造的氛圍,所以從某種程度上假期成了更加殘酷的看不見硝煙的戰場,而角逐的結果,將取決於個人的毅力和家庭的配合。

所以,這個假期將成為我們邁向高考的第一個分水嶺,假期的利用程度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我們高三年級的學習狀態,為了讓同學們過一個安全,充實,有意義的假期,為2011年高考做好準備,為自己的人生描繪絢爛的一筆,年級做出如下要求:

 1、避免放假開始先放鬆幾天,一鬆懈將很難緊張起來,你的整個假期將在輕鬆、懈怠中度過。

 2、整體謀劃假期。假期的學習應該包括三部分:一是完成假期作業;二是總結反思,查漏補缺。尤其是對自己的弱勢科目,這是一個絕好的機會;三是做好預習,以便開學後儘快進入角色。

 3、對假期作業要有計畫,不要突擊,可以先看書後做作業,建議將計畫安排表貼在醒目的位置。

 4、按學校的作息時間去學習,因為這是最高效的。

 5、充分利用早晨的大好時光,不賴床,朗讀,記憶文科知識。

 6、珍惜晚上的時間,歸納,反思,總結好當天的知識。

 7、作業要獨立做,做完一套題後再對答案。每天的作業要有家長的簽名。

 8、嘗試自己總結梳理各章節知識點,提高分析概括能力。

 9、限時規範的作07年的高考題,嚴格按評分標準打分,看自己在省內的排名。( )(作文返校後,可找老師看一下,今年我校有幾位老師到石家莊進行高考閱卷)

 10、堅持每天鍛鍊身體1小時。

 11、和一位高三的成功學子交流高三體會。

 12、查一下自己的理想大學近幾年的錄取分數,看自己的差距,找自己的增長點。

 13、和家長敞開心扉,談談自己的優勢和問題。

 14、遠離陋習,不吸菸,不喝酒,不賭博;遠離網咖,綠色上網,不進營業性舞廳,錄像廳,遊戲廳;崇尚科學,不參加迷信活動;注意安全,珍愛生命,不參加危險性活動,不在沒有教練指導下擅自游泳。

 15、杜絕男女生非正常接觸;女生不燙髮染髮,男生不留長髮,保持良好的學生形象。

 16、列表,帶全返校物品。(帶些常用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高二家長,要和孩子同步學習] [高二勵志文章:感動自己 ]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