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一)

世界上有一種不會凋謝的花朵,那就是微笑;它不分四季,不分南北,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會開放。越是純潔的心靈,越是為其之美。

近期央視「藝術人生」和「新聞調查」欄目相繼向全國電視觀眾介紹了一個人,這個人叫叢飛。叢飛是誰?他是深圳一個普通的歌手,一個沒有固定工作沒有單位的30齣頭的男人,但就是這個臉上始終帶笑的歌手,在11年的時間裡,他參加了400多場義演,捐出了自己辛辛苦苦掙來的300萬元,資助了178名貧困學生。如今他是一個病人——一個被診斷為「胃癌晚期」卻連醫療費也付不起的病人,但是他始終用微笑面對生活。當然,叢飛還有另外的一些很光榮的頭銜:愛心大使、五星級義工、中國百名優秀志願者。而叢飛在接受採訪時則笑著說:「有人說我有3個頭銜:傻子、瘋子、神經病。」

一個被診斷為「胃癌晚期」卻連醫療費也付不起的病人也能用微笑面對生活,為什麼我們不能呢?有人說:「活著就是幸福,就是勝利,就是一切。」可我卻不這麼認為。如果人在生活中,連起碼的微笑也沒有,那他會幸福嗎?如果我們用微笑面對生活,生活也會用微笑面對你。

微笑像陽光,給大地帶來溫暖;微笑像雨露,滋潤著大地。微笑擁有和愛心一樣的魔力,可以使饑寒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可以使走入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可以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還可以使心靈枯萎的人感到情感的滋潤。俗話說的好,笑一笑,十年少。永遠微笑的人是快樂的,永遠微笑的面孔是年輕的!微笑猶如陽光揮灑大地的盎然;清風撫摸樹林的溫暖;夕陽燃燒天空的熾熱;浪花沖刷礁石的激情……

幸福的詮釋是微笑;快樂的意義是微笑;溫暖的真諦是微笑;挫折鼓勵是微笑;堅強的象徵仍然是微笑。陽光雨露,鳥語花香,對於每個人都公平給予;歡樂喜悅,煩惱憂傷,卻屬於每一個人私有。生命總是美麗的,不是苦惱太多,只是我們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們不懂把握。面對生活,不論是失意,還是挫折;不論是陰雲密布,還是困難重重,我要選擇微笑。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二)

大家好!在初三這一個忙碌的學年裡能有這個機會讓我在這裡給大家演講,實在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我們在初三這個跟革命相似歲月里,開始階段已經讓我們飽嘗風霜,在這個對我們來說充滿迷惘的學年,我們的腦中總是無時無刻地發出許多問號。我們走在這個人生的十字路口中,不禁會發出這樣的感慨「現在該怎麼辦?」是啊,我們之中很多人無時無刻不在想這個問題,我們覺得很困惑,很無助,很後悔。困闊自己的前程,無助的是現在,後悔的是以前那段被遺忘的時光。我們又不得不問問自己「現在還來得及嗎?」這真是個嚴重的問題。即使面前出現很多人告訴你來得及,但你還是會原地不動在在那裡思考這個問題。

挫折,人人都有,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然而,在失敗後我們又應該怎樣去面對呢?很幸運的,從國小老師就把方法的告訴我們了,我們全都聽了,而且從國小到現在聽到的也不止1000次了。但為什麼我們之中很多人還是站在原地不動呢?因為我們沒有認真的去面對每一次的失敗,我們沒有面對失敗的經驗。失敗,固然可怕,父母會罵你,老師也會譴責你,同學們還會笑你。這一窩蜂的事一涌過來,我們束手無策,第一反應就是先放在一邊,不管他,以後再說吧。但每一個失敗都有相似之處,那就是,它們的效果都差不多。每一個失敗都讓你很失望,讓你不敢面對。

漫長的人生失敗總是不止一次吧?從第一次失敗我們就走了這麼一條不歸路。假如沒有人去糾正你,告訴你,第二次失敗你也會走這條路吧?久而久之,這樣怯懦的逃避成了一種習慣,過去做錯的事總是那麼不堪回首。當上進心向我們走來時,我們背著良心去用欺騙它打退它,很多時候它都來了,但我們總是不停地欺騙它,打退它,它也是個靈性的東西,我們給它的打擊讓它變得很怯懦,很怕我們,於是它慢慢的遠離了我們。我們在失敗的某時某刻似乎回憶起什麼東西,但記不起它的名字,它的名字就叫上進心。提起上進心,人人都說它好,它到底好在哪裡呢?它給我們自信,讓我們勇往直前面對困難,它是我們忠誠的朋友。()它給我們動力,讓我們積極打開心中枷鎖,前進,再前進,是我們通往成功之路的鑰匙。它給我們無時無刻的關懷與提醒,奮起我們每一次思想上的飛躍。它和人類是如麼好的一個朋友,我們既然如此對它,實在是慚愧。天上最美麗的是星星,人間最可貴的是友情,當我們把最真誠的心留給我們的朋友的時候,別忘了還有這樣一位朋友。那我們應該怎麼挽回這位老朋友呢?首先,我們必須重新和它交朋友。先樹立起共同的愛好,例如,我們必須和它一樣,勇敢面對失敗,面對挫折。然後再發揚自己的優點,就是在失敗中認真思考失敗的原因,用正確的方法糾正。老朋友在你的作風下會暗暗留意你,一時它還不會動心,這時我們只要堅持在每一次失敗中以同樣的方法對待。「浪子回頭金不喚!」它肯定會重新回到我們身邊。這個時候我們還會再令它離我們而去嗎?

上面是簡單介紹這種交友方法,我們必須深入去分析它的進行條件。就是我們還要樹立自信心和廣闊的眼界。這就意味著你必須用達觀的心看世界,時代需要達觀的人,社會需要達觀的人,祖國建設就更需要達觀的人。俗語說得好「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頭!」時間一天天地過去,心情愉快,時間會逝去,心情愁苦,時間也會逝去,與其愁苦地過日子,為什麼不保持心情愉快去過日子呢?初三的學科很多,很多人都唉嘆說文科繁,理科難。但是,重要的學科每一年都不會改變,每一年都要面對它們,那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微笑著去看待它們呢?當魔術師拿出變幻無常把戲變出各種東西時,我們不禁思考這些東西到底是怎麼來的?苦思良久依然沒有想出答案,當我們認真從他們身邊的人和物仔細研究,或者到現場觀看時,就很容易解開謎團。等到一切真相大白時,才發現是如此可笑的一個答案,但是時間已經過去了。心態的誤導是一個謎團,等我們揭開它時,才發現原來只不過如此而已,只不過自己當初的誤解罷了。所以要珍惜時間,珍惜現在,把握好自己的心態,用微笑面對一個嶄新的自己。高爾基說:「學習,永遠不晚。」

敞開心扉,用微笑去面對世界,你失去的是你自己,你卻贏得了全世界。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註定要長途跋涉,我不去想身邊是否會襲來狂風暴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微笑。

微笑面對生活演講稿(三)

古人云:「得饒人處且饒人」。寬容是一種巨大的人格力量,它能產生強大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使人願意團結在你周圍,小河寬容了小溪,所以它壯大了;大江寬容了小河,所以它壯大了;大海寬容了江河,所以它才無邊無際。這都暗示著寬容別人,其實是在善待自己。

雨果曾經說過:「寬容是一種美德」。趙國的藺相如要回和氏壁以後,皇上封他為丞相,廉頗不滿,揚言要羞辱他。藺相如不但沒有怪罪而且在回朝的路上,叫車夫駕開車給廉頗讓道,事後,廉頗深知慚愧到藺相如門前負荊請罪,藺相如趕快扶起了廉頗,他們一齊大笑,是一種如釋負重的笑。

正因為藺相如寬容了廉頗,才使自己少了一個敵人,多了一個朋友,從個人角度來說,這不是在善待自己嗎?倘若藺相如也是個小肚雞腸之輩,與廉頗斤斤計較,毫釐必究,恐怕趙國早已被強秦所吞併了,正是由於藺相如的為國家不計個人利益的寬大胸懷,才化敵為友,感召教育了廉頗,與廉藺相交,使強秦雖擁重兵而不敢舉兵伐趙。藺相如的寬容不僅僅是在善待自己,更重要的是善待了自己的國家。

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不會寬容往往是造成許多矛盾的根源,許多煩惱的結果,而化解這些矛盾,解除這些煩惱的唯一方法便是學會「退一步海闊天空」。

當好朋友欺騙了自己,你要想到也許他有說不出的苦衷,只要你的一句「沒關係」便可以使自己心中的鬱悶和茫然化為烏有,繼續吐納友情的芬芳。

這告訴我們寬容別人是一種高尚的品德,別人不經意衝撞了你,內心也不安,你以寬厚之心待人,就會使彼此具有更多的信任與愛戴。

當考試失敗後,也應該學會寬容自己,鼓勵自己下次會考得更好,相信自己只要從失敗中找到原因,持之以恆的奮鬥,成功就不會渺茫。這樣會使自己保持一顆平常的心態,踏踏實實的做事。

這告訴我寬容自己是一種善待生活的境界,能陶冶人的情操,帶給你心理的寧靜和恬淡。

有同學誤會了你,心中的第一反應便是委屈,甚至憤怒,覺得自己很吃虧,為自己打抱不平,想評理,想為自己辨解,這樣可能會引起一場風波,但是只要心胸寬廣,自然會風平浪靜。

這告訴我們寬容別人是一種豁達和摯愛,就如一股清泉澆滅憤怒之火,化衝突為樣和,化干戈為玉帛。

反之,朋友欺騙了自己轉眼就翻臉,成績考差了就消沉、絕望、甚至懦弱,同學誤會了你,就大發雷霆,指著同學的鼻子評理個沒完。這樣只會使生活的路變得狹窄、變得空曠、變得孤單。

古語說:「有容乃大,能讓為高」,讓我們擁有寬容的心靈吧,多年以後,你會發現,人生的道路上,你留下的是令人陶醉的瑰麗風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