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二十一個氣球》讀後感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叫《二十一個氣球》的書,十分有意思。我媽催了我好幾回去做作業,但我沒理她。這本書我讀了好久才讀完,讀完時我媽已經發上火了,唉,連好好地看本書都不讓。那麼我們還是言歸正傳,講講這本書吧!

這本書的主要意思大約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數學老教授,覺得教學生太累了,就設計並製造了個很大的氣球,坐著它到太平洋上去,遠離城市的喧鬧。可在他走後的第七天,他看見一個火山島,叫Krakatoa,在那島的附近出意外了。一隻海鷗把氣球啄出了洞,他只好把所有的東西都扔下海去,用氣球里僅剩的浮力到了岸上(有鯊魚)。他起來看見了一些人住在這島上,共二十家,這些人都是美國人,被第一個來這兒的人用當地特產——巨大鑽石引過來的。這個島上有一個巨大的鑽石礦,有的鑽石和籃球一樣大。這兒的人每家各有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所以這樣這島就有後人。這幾家都改名。這兒每個月只能有20天,他們輪流到各家吃飯,每家做的風格都不同,如C家做中國餐,F家做法國餐等,除了這個,這兒的人沒有工作,所以他們就有時間研究許多創意,如氣球飛行機。這個東西有20個氣球,如果火山一爆發,人們就上這個氣球走。老教授才來幾天火山就爆發了,大家都上了氣球飛行機了,但老教授沒有降落傘,所以當所有的人都跳到印度時,他還在上面,直到降到大西洋上為止。

我覺得文中的那二十家太貪婪了,為了鑽石待在那個島上,最後差點死了。如果他們不那麼貪得話,他們就可以抓一把鑽石到另一個國家安度餘年了,就不用這樣差點見閻王了。我想什麼事都是這樣的吧,你貪你就得付出代價。我決定,我現在和長大後都永遠不會貪!()

你想讀這本書嗎?想的話就說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