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封信讀後感

七封信讀後感(一)

讀完李開復給中國大學生的七封信,感慨頗多卻不知怎麼用語言來表達。李開復談了很多現在中國人不重視的品德,首先是誠信。誠信對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一個人如果沒有了誠信在世界上便寸步難行。讀完之後心裡有太多的感想卻不知道怎麼表達,這也是我們很多人都有的一項通病,那就是不善於表達自己。作為一個當代的大學生,我們要努力地融入到集體中去,積極主動的表現自己,而不能默默地躲在角落。我是一個在陌生人面前十分內向的人,總是不敢表現自己,比如說吧,班裡69個人,有47個人都去競選班委而我卻始終沒勇氣站上講台。這是我以後要努力的地方。

當然,他還談到了很多使我們受益終生的優秀品質,比如對學習的興趣、處理好人際關係等,我就不在一一列出了。但他說的話卻是不能只看這一遍的,如果我們多看幾遍必定能獲益很多。而能做到他說的大部分,那就離成功的人生不遠了。

其實我們也不能只顧自己努力,還要學會跟同學合作,培養合作意識,將來才能更好的適應社會。

誠信和自信使我們在社會的通行證,擁有了這兩樣,我們才有機會獲得成功。在以後的大學生活中,多讀讀李開復的信,會讓我們學會很多。

七封信讀後感(二)

讀了這七封信我深有感觸,從中學到了很多東西,受益匪淺。

在為人處事方面,堅守誠信正直的原則。一個人品不完善的人是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有所作為的人。一個人最基本的處事原則和最起碼的職業道德是「誠信」和「講信用」。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生活在群體之中」是我們在學校乃至在社會中都應該努力做到的。這對我們的未來發展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在團隊之中,要勇於承認他人的貢獻。如果藉助了他人的智慧和成果,就應該聲明;如果得到了他人的幫助就應該表示感謝。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這就需要我們永遠保持積極主動的態度。要想把握機會就必須說服他人,向別人推銷自己或自己的觀點,同時也要虛心聽取他人的批評和意見。「客戶的批評比賺錢更重要,從客戶的批評中 ,我們可以更好的汲取失敗的教訓,將它轉化為成功的動力」。

威廉·福克納說「不要竭盡全力去和你的同僚競爭,你應該在乎的是你要比現在的你更強」。它教會我們要挑戰自我,開發自身的潛能,給自己設立一個更具挑戰性的目標,才會有準確的努力方向和廣闊的前景。有人說「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我們的存摺」。擁有客觀的眼光和獨特的思考能力,心裡想什麼就講什麼,不要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對人開誠布公,勇敢說不,用適當的方法和口氣表達自己的意見。這對於提高我們的溝通技巧有很大的幫助。

開復老師祝所有的學生「成功」「自信」「快樂」。成功就是成為最好的自己。自信的人既不對自己的能力判斷過高也不輕易低估自己的潛能。做到了以上兩點,我們也就擁有了快樂。

作為一個大學生,我們應該記住開復老師提到的21世紀的人才所具備的條件:

1 融會貫通者:聽過的會忘記,看過的會記得,做過的才真正掌握。

2 創新實踐者:重要的不是創新,而是有用的創新。()

3 跨領域融合者:重要的不是深度的解析而是跨領域的合成。

4 三商兼高者:你的價值不在於你擁有什麼而在於你貢獻了什麼。

5 溝通合作者:只會思考而不會表達的人與不會思考的人沒什麼兩樣。

6 熱愛工作者:如果你找到了自己熱愛的工作,你就會在一生中享受每一天。

7 積極樂觀者:半杯水是半滿還是半空主要是看你是在倒水入杯還是出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