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數學讀後感

數學讀後感(一)

這個星期,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幫你學數學》,是張景中寫的。

這本書的每一個小故事都有有聲有色的圖畫,每個故事中含有一個數學題,程度有淺有深,在故事的最後,有這道題的正確解法和答案。

在這個社會上數學是一門重要的基礎學科。它的重要性非常大的,曾有這樣的三句話:數學是建設四化的武器,數學是其他科學的基礎,數學是鍛鍊思維的體操。裡面的故事簡直是多的事,比如說有著這樣的一個有趣的故事,驢和馬一塊馱著糧食,去城市裡,驢才走了一會兒,就不肯走了,驢對馬說:"馬大哥你背的有多重呀?"馬就出了給驢的題目,再說驢算出了馬馱的有多重,自己算出了自己馱的有多重,在也不叫苦叫累。

我讀完了這本書,感覺這本書寫的非常好,學習是緊張的,更應該是有趣的,希望大家看了這本書學的輕鬆,學的有勁,取得最好的學習效果。

數學讀後感(二)

讀過《數學大世界》這本書,這本書主要寫在數學上易錯的題和數學學的很好的人,還有考題。

這本書第一頁還有富含深刻道理的故事。比如:書上「空瓶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自吹自擂的人往往腦袋空空,是會被人嘲笑的。我們一定要踏踏實實,努力學習。還有科學家法拉第的故事。他們一家人一個星期只能吃一個長麵包。法拉第量了一下長度是42厘米。我想,這麵包分配在7天吃,也就是一天吃42÷7=6厘米長的麵包。法拉第又找來白紙,把麵包放在白紙上,在白紙上畫了13條距離相等的線條。早晚各吃一片,一周正好吃完。我又想為什麼不畫14條線條呢?我又仔細一寫想,啊!如果畫14條,那一切,就是15片,15÷7=2(片)……1(片),條件是一周正好吃完,切14條,15片一天吃2片還剩1片,不符合條件,所以不畫14條。我又一想:一天吃2片,那麼1片就是6÷2=3厘米……

我讀了《數學大世界》這本書,增長了好多知識呢!

數學讀後感(三)

《故事中的數學》這本書是談祥柏教授寫的。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生動有趣的故事,但每個故事中都有關於數學的知識。這一個又一個的趣味故事,無論是在古代,還是在近代,數學在人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

在這本書中,每一個生動的故事,都講述著一個關於數學的道理。這些趣味數學,題材廣泛,妙趣橫生,並且與智力訓練巧妙結合,深受我的喜愛。其中幾個故事,也讓我明白了很多我不理解的數字道理。比如,書中有一個故事叫「神奇的1001」,說1001是一個非常好玩的數。任意一個3位數乘以1001,你簡直算都不用算,只要一眨眼睛,結果就出來了。其辦法是:只要把那個3位數「克隆」一下接在原始的後面,使之變成6位數學就行了。例如:357*1001=357357,606*1001=606606。非常有趣吧!()

看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我本來就很喜歡數學,讀完這本書以後,使我產生了研究數學的巨大興趣,讓我倍受鼓舞。

我想說,這本書,雖然表面上是在寫故事,但它實際上在寫數學在日常生活中的套用,仔細琢磨,確實如此。

請大家都來看看這本《故事中的數學》吧!讓我們一起去體驗數學的奧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