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沒有上鎖的門讀後感

沒有上鎖的門讀後感(一)

讀了這個故事,我就在想:以前所有讀過的故事都比不過這個故事,它是我讀過的千千萬萬的故事中印象最深的,描寫最樸實,最真實,而且能給讀者極大震撼的故事。

剛開始讀這個故事,我被這位姑娘對父母的不敬而憤怒,繼續讀下去,憤懣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感動。母親的寬容與主動溝通,用愛將女兒冰冷的心捂熱,挽救了一個正一步步走向深淵的姑娘。

一個個感人的情節讓人記憶猶新。我聯想到實際生活,覺得十分慚愧,平時,媽媽要是嚴厲地批評我幾句,我有時就會倔強地頂幾句嘴,媽媽雖然表面沒有流露出來,但是,聽了我的頂嘴,她的心一定很痛吧!在這裡,我要對媽媽說一聲:「對不起!」

故事告訴我,不要一時衝動而下了茫然的決定,那樣,只會使自己受到更大更多的傷害,同時,也給別人製造了傷痛。家長孩子之間發生糾紛是很正常的事,只要雙方能坐下來,靜心談心,溝通,心靈的糾結很快會解開。而不像故事中的姑娘一樣,雙方產生矛盾。幸虧姑娘的媽媽寬容了她,不然的話,姑娘早已落入深淵。

所以說,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溝通是多麼重要啊!讓我們攜手家長,一起建起溝通的橋樑吧!

沒有上鎖的門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沒有上鎖的門》。短文主要寫一對母女,她們常年生活在一座偏僻的小山村里。母親因為深怕遭竊,夜晚總在門上鎖三道鎖。但女兒卻厭惡一成不變的鄉村生活,她嚮往都市。一天早上,女兒偷偷離開母親到都市去了。

但孤身一人的她在城市裡無依無靠,根本無法生活,最終只好靠賣身為生了。

十年後,女兒終於不堪忍受孤獨悽苦的生活,又回到了小山村,回到了闊別十年的家裡。此時已是深夜,她卻看到自己家裡亮著微弱的燈光,試著輕輕一推門,門竟然打開了!女兒非常詫異,母親不是一向鎖三道鎖的嗎?怎麼輕輕一推門就開了呢?驚醒的母親告訴她,為了讓女兒晚上回家能進門,十年來每晚都亮著一盞燈,十年來從沒鎖過一道鎖。女兒哭泣了,她來到自己的房間裡,屋裡的擺設一如當年。母親鎖了門,熄了燈,和女兒安然睡去。

看完故事,我被故事中的母親感動了。為了讓女兒方便進門,她竟然不顧被盜的危險,十年沒鎖一道鎖!直到女兒平安歸來。如果母親依然鎖門,那深夜歸來的女兒又將去向何方呢?

是啊!母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十年啊,為了女兒,母親可以十年不鎖門、不熄燈。這不是母愛又是什麼呢?無論何時何地,母愛都像一團熱火溫暖著我們的心田。不光是這位母親,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啊!

可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做兒女的能理解父母的心嗎?很多兒女總認為這是父母應該做的,但真正能理解父母、孝敬父母的又能有幾個呢?

沒有上鎖的門讀後感(三)

我讀了一篇關於母愛的文章——《沒有上鎖的門》。

文章寫一位母親和她的女兒住在一個小山村的一所小屋裡,每天晚上,她們都把門鎖得嚴嚴實實,就去睡覺了。有一天,女兒因為厭倦了鄉村生活而離家出走,只給母親留下了一張紙條:「媽,我走了,不要來找我,別擔心我。」10年後,淪落風塵的女兒回來了。她站在門口,叫了好幾次門,也沒有人開。她輕輕一推,門開了。女兒進了屋,看見母親蜷縮在床上,睡著了。「媽!」女兒含著淚叫了一聲。母親醒了,女兒撲進她懷裡哭了好久,突然好奇地抬起頭問:「媽,今晚你怎麼沒鎖門?」母親回答:「這10年來我一直都沒有鎖門,就怕你晚上回來時進不來。」

在我們的生活中,母愛也無處不在。一次,我發燒到38度多。媽媽很著急,忙著給我用濕毛巾降溫,餵我吃藥,再送我去醫院打針。晚上,我的溫度終於降下來了,媽媽很高興。以後幾天,媽媽每天都給我量體溫、吃藥,送我到醫院打針,我覺得很感動。()

這個故事發生在青海。一輛運水的車正行駛在公路上,要給缺水的地方送水。突然,一頭母牛跑到車前,司機急剎車,罵道:「誰家的牛?快滾!」可它就是不動。司機下車去趕它,但它就是不走。牛的主人來了,他用鞭子狠狠地抽打老牛,老牛哀叫著,渾身鮮血淋漓,但它堅決不挪動半步。一個戰士看不下去了,冒著受處分的危險,接了一小盆水,放到老牛面前。老牛沒有喝,它對著石頭後面叫了一聲,一頭小牛出來了。老牛用慈愛的眼神看著小牛喝光了盆里的水,就跟著主人走了。

讀了《沒有上鎖的門》,我明白了,母愛是無私的,為了孩子,母親做什麼也願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