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賈伯斯自傳讀後感

賈伯斯自傳讀後感(一)

剛剛讀完了厚厚的賈伯斯自傳這本書,當我看到最後又一次為我們失去這樣的天才而遺憾。

這本書寫的很真實,有賈伯斯脾氣的暴躁,有兩位天才彼此竊取對方的技術的真實情況,也有曾經不承認自己女兒的一個不負責任的父親的身影。但就是因為這些,才讓我看到了一個真正的賈伯斯。即使他是天才,也同樣是人類,當然就會有人類的煩惱和不足。

看完這些,我同樣的敬佩這位偉人。

敬佩他對產品的執著,敬佩他改變世界的夢想,敬佩他對自己濃厚興趣的追逐。

自傳中沒有說賈伯斯為什麼會成功,但每個看過這本書的人,我想都會有一個自己的想法,我也一樣。

他之所以成功,是天才+興趣+完美主義的結合。

天才,不得不承認,他有著別人沒有的市場的洞察力,有著別人不能的個人魅力,甚至是書中提到的現實扭曲力場。

興趣,或者說是執著。他喜愛著電子產品,喜愛著音樂,喜愛著自己一手創辦的蘋果公司。所以,對於這些濃厚的興趣,無論遇到什麼,對自己夢想的執著追求從未放棄過。即使是他對飲食的信奉,我想那也是因為他對自己觀念或是說人生觀的執著。

完美主義,這集中的體現在了產品上。也是因為完美,所以他對別人要求完美,自然而然的帶來了公司人員的「兩極化」——他眼中的「天才和白痴」,當然這是對事不對人。脾氣暴躁,我想也就是因為完美的要求吧,即使他知道可以選擇另外的一種溝通方式。此外,對於完美的追求,完全展現在了對每一款產品的設計,無論是外形還是內在;完全展現在了每一場產品發布會前的準備……

尋找自己的興趣所在,然後充分發揮自己的天賦,結合自己的興趣,在對每一件事情上都追求完美,做到我們能做到的最好,這就是成功。

這是我的理解,也希望我可以向著成功的方向發展。

天賦,興趣,完美。

賈伯斯自傳讀後感(二)

這本 50 萬字的書,講述了一個影響橫跨兩個世紀的科技天才史蒂夫 · 賈伯斯的故事。他推動了整個電子產品界的發展,為人類做出了重大的貢獻。

《賈伯斯傳》 整本書貫穿始終的是賈伯斯的人生理念,生活態度。他有信仰、追求、完美、創造、 規則、崇拜、掌控、鬥爭、非此即彼,竭盡全力、隨心所欲、個人魅力。 他擁有卓爾不群的要改變世界的創新與超前理念。賈伯斯的思維與行動天馬行空行雲流水一般的自由。體現在他對自己創意的專注甚至狂熱,永遠不放棄內心的追求,堅定不移永,不服輸的賈伯斯精神。

讀《賈伯斯傳》,讓我看到了另一種和我們的教育完全不同的體制,可以選校,可以擇業,可以輟學,這也許是造就創造天才賈伯斯的沃土。還讓我看到了另一種和我們完全不同的親職教育理念和方式,這為賈伯斯的成功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對於賈伯斯來說,那光明的創新天堂之旅,始於他的養父母。相比之下我們是否應該反思當前教育現狀和家教理念及方法是否正確有效?

賈伯斯是一名佛教徒,他獨自到印度去追求宗教式的朝拜,暗暗重新思考他的人生。尋找自己真正的靈魂,在頹廢后選擇了重新站起來,決定找一份工作,成為一個自食其力的人。信仰,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也應該是我們每個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我認為人生一輩總應該有點精神寄託吧,無論是崇高的還是中庸的,總比現在的無敬畏無感恩、無道德無良心,除了金錢已無所追求要好的多。

「 生活里的大多數東西,最好的和平庸的之間約有 30% 的差距。最好的航班、最好的膳食,都可能比平庸的要好上 30% 。在我眼裡,和水平一般的工程師相比, Wozniak 要好上 50 倍。他光用腦子想就能開會。 Mac 團隊就是打造 A 級團隊的一個嘗試。人們說他們無法和睦相處,說他們會相互憎恨,但我發現 A 級員工喜歡和 A 級員工共事,他們壓根就不想和 C 級的人共事。 」

「 這麼些年來,我懂得了,要是你有非常優秀的員工,你根本不需要像照看嬰兒般看著他們, 」 賈伯斯後來解釋, 「 期待他們有優秀的成果,你就能讓他們做出優秀的成果出來。 」

最後,推薦大家去讀讀《賈伯斯傳》。 賈伯斯是個很真實很可愛的人。

賈伯斯自傳讀後感(三)

我讀了蘋果創始人賈伯斯的傳記,獲益匪淺。

賈伯斯,一個標準的美國式個人英雄主義者,一個被父母遺棄的私生子,一個只能忍受六個月大學生活就退學的叛逆者,一個曾經吸食大痲的「癮君子」,更是一個「不創新就等於死亡」的踐行者。讀他的傳記,給我的內心帶來前所未有的震撼。

說到賈伯斯,你也許會羨慕他的財富,也許會驚嘆他的事業,同時你也一定會喜歡他帶來的iPad和iPhone,但如果有時間,我建議你好好研究一下賈伯斯走過的路,思索一下他獲得成功的關鍵所在。

「如果你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那麼,有一天你一定會認為這是正確的。」在賈伯斯眼裡,生命就是一場戰鬥,這個略顯偏執的信念,激勵他在創新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今天,蘋果每推出一款新產品,都讓世界各地的人瘋狂地趨之若鶩,當人們驚奇於賈伯斯不斷取得成功,用什麼語言來讚美他都不過分。但,回過頭追尋他走過的路,你會發現這並非坦途。為追求卓爾不群,他不惜付出一切代價,也不懼怕任何失敗。在創新途中,他曾經被董事會趕出了自己一手創辦的蘋果公司達13年之久;他創辦的NeXT公司虧損到差點全軍覆沒;他收購併傾注了大量心血的皮克斯公司,在早期也差點被迪斯尼拋棄……

賈伯斯經歷的坎坷,比你我只會多不會少,但與一般人不同的是,他毫不畏懼,在內心深處的理想引領下,堅持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來戰鬥,以此苛求自己的付出。這也許才是他最值得我們深思之處。

我們總是驚嘆美國的科技,驚嘆美國引領世界IT潮流,究其根源,是因為美國有成千上萬的賈伯斯,他們在用自己的全部心血追求理想,全身心投入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業中去,甚至不怕用生命的代價去追求與眾不同。微軟的蓋茨,為了堅持心愛的事業,不惜中途退學創辦自己的公司,最終成為電腦作業系統的絕對國王。在西雅圖,102棟辦公樓里,數萬名世界頂級的工程師,在他打造的這片天地日夜辛勤奉獻,蓋茨本人也早已成為世界首富;甲骨文的埃利森,同樣是個IT狂人,一天近20個小時的工作量,誰人能比?他的資料庫已成為行業的絕對領導者,在矽谷,他一口氣把一個海洋公園買斷,幾棟圓柱形的大廈,給人以頂天立地之感。

每次去矽谷,行走在車水馬龍的大街,看著一個個行色匆匆的人,我都有一種莫名的激動。在這裡,還有多少勇者在向傳統挑戰,在向自己挑戰?就在這片綠蔭下,竟然有1萬多家世界領先企業——有些已經是世界頂級的,有些剛剛成名,有些則即將成名。()

在國內,我也經常訪問高新區和高新技術公司。它們都不同程度地取得了令人感嘆的成績,但,與矽谷相比,我還是覺得它們缺了點什麼。細細想來,我感到最缺的可能就是為內心的理想敢於放棄一切的破釜沉舟的膽略。很多想創業的有才華的人,總是患得患失,不敢邁出關鍵一步;很多敢於創業的人,又急功近利,逃不脫小打小鬧的狹隘。當然,其中也不乏例外,李彥宏因為敢於放棄美國的富裕生活,才有了今天的百度;王文京敢於放棄最高國家機關的名利,才成就了今天的用友;任正非敢於放棄部隊正團級待遇和社會地位,才有了今天的華為。

理想有多遠,你的路才能走多遠!美國人說,我們需要一萬個賈伯斯。我們說,中國同樣需要一萬個賈伯斯。因為只有這樣,我們的國家才能真正強大,我們的人民才能真正富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