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書讀後感1500字

紅書讀後感1500字(一)

我懷著十分崇敬而又激動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逕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著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著發餿味的殘羹冷炙,拖拽著遍體鱗傷,強忍著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像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跡,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洩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女孩。可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晨星閃閃,迎接黎明。 林間,群鳥爭鳴,天將破曉。 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派紅光,閃爍在碧綠的嘉陵江,湛藍的天空,萬里無雲,絢麗的朝霞,放射出萬道光芒。」這是解放戰爭勝利後的第一個黎明的描寫。這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無數位戰士用鮮血換來的,血染紅岩,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幸福的日子容易使人忘記了什麼叫英勇、堅貞。安逸的生活,美好的享受,使人淡忘了血與火的歷史,也使人痳痺了精神。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紅書讀後感1500字(二)

最近,我發現了一系列好書,都是紅色經典系列的。我呢,剛讀完《鐵道游擊隊》,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抗日戰爭時期,在山東境內,有一支鐵道游擊隊,這支隊伍在劉洪、王強的領導下,逐漸發展壯大。扒火車、奪槍枝、打洋行、斗鬼子、打日偽頑、打岡村、打苗莊、湖上戰爭、送幹部這些事不但把敵人鬧得暈頭轉向、膽戰心驚,還巧妙地掩護主力部隊的撤退、支援主力部隊的鬥爭,取得了輝煌的戰績。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票車上的戰鬥這故事最絕了。鐵道游擊隊的隊員們化裝成商人、農民,混上鬼子的列車,在痳痺敵人後與敵人展開肉搏,最後不但把整列車的鬼子殺掉了,還把百姓和部隊全部安全撤走了,造成很少的傷亡。這件事的成功離不開芳林嫂,是她帶著自己的女兒混上各節車廂偵察情況,這次戰鬥才取得更完美的勝利。還有,鐵道游擊隊員們真是靈活機動,那可是好幾十個日本鬼子,只一會兒就全部搞定了,還把滿車的物資運走了,給鬼子造成了重大的損失。最重要的是打票車這件事在第二天就傳遍了整個津浦鐵路,給我們的許多鐵道游擊隊增添了信心,還使鬼子們聞風喪膽,把他們稱之為飛虎隊。

說他們是飛虎隊一點也不誇張,兩次搗毀敵人的特務據點,擺脫敵偽頑的夾擊,還為了軍需物資多次扒飛跑著的火車一系列的事跡,為抗日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當然,一次次的勝利,都是大家的血汗甚至生命換來的,劉洪隊長、李正政委的負傷、魯漢的犧牲,等等,是他們的血汗和生命換來了抗戰的勝利。

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現在能做到的便是好好學習,為國爭光。

紅書讀後感1500字(三)

今天,我讀了《英雄故事》中的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覺得王二小真是個了不起的人。我很佩服他。王二小小小年紀,不知哪來的勇氣和智慧,殲滅了日本鬼子,挽救了全村人的性命。雖然,他後來他被日本人殺害了,但他那光輝的形象卻牢牢地印在了我的心上。

王二小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在他十一歲的時候,他的爸爸媽媽都被日本侵略者殺害了。於是他不得不到地主家幹活養活自己,可是地主對他很兇,常常不是罵他,就是打他。從此,王二小恨透了日本鬼子和地主們。自從他參加共青團員後,他變得很快樂很積極,什麼站崗、放哨、觀察敵情、回報情況……都搶著乾。

報仇的機會終於來了。村外傳來了一個訊息:日本鬼子要進犯村子。王二小假裝不經意遇見了鬼子,然後帶鬼子進入八路軍的埋伏圈,日本鬼子發現自己中計後,就殘忍地殺害了他,就這樣王二小光榮地犧牲了。

看完了故事,我覺得王二小很機智勇敢。因為他那年才十三歲(比我們才大三歲),一個小孩面對一大群手握鋼qiāng和明晃晃刺刀的敵人一點兒也不緊張,不害怕,那麼沉著冷靜,還偷偷設計把狡猾的敵人騙入紅軍的埋伏圈,真是了不起。()

另外,我還覺得我們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因為王二小從十一歲起,他就成了孤兒。他沒有親人,鄉親們也很窮,只能依靠自己。到地主家放牛、乾雜活養活自己。他吃不飽,穿不暖,沒日沒夜地幹活,還常常遭受打罵,真可謂是苦海無邊。而我們呢,生在新中國,長在紅旗下,有爸爸媽媽愛護著。我們的生活真比蜜兒還要甜。我們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報答父母,報效祖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紅軍們走了很多的地方,也留下了很多的"足跡",比如說;愛打黑騾子,但更愛紅軍們的彭德懷,不打痲醉酒,治眼睛的劉伯承,忍痛治傷口的陳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