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讀後感600

湯姆索亞讀後感600(一)

湯姆索亞,一個在大人們眼裡不折不扣的壞孩子:調皮,惡作劇,逃學……而這些這甚至已經成為他每天必做的一些事情!然而,就是這樣一個調皮搗蛋以至於“無惡不作”的頑童,身上卻閃爍著許多優點。

一次,他與“野孩子”哈克為了一點微乎其微的小事跑到墓地中去。無意間,他們目睹了一幕恐怖的殺人事件。但兇手喬卻嫁禍給哈波,於是,憤怒的居民們將被冤枉的哈波抓了起來。審判哈波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湯姆不禁猶豫了:說吧,又怕殺人不眨眼的喬將他殺掉;不說吧,他的良心正受著無比的煎熬。最後,湯姆決定在法庭上證明一切。這是殺人案,況且,當時殺人犯喬也在場,他就不怕喬嗎?說不怕都是假的,但湯姆有超強的正義感,所以他才不顧一切救哈波,要還他清白。

湯姆就是這樣的堅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義感,關鍵時他總能挺身而出,把自己的生死之置於度外。我被湯姆的舉動深深震撼了。要知道,在湯姆生活的那個年代,那個地方,印第安喬要殺一個小男孩雖然談不上輕而易舉,但絕對不會太困難。因為那個村子也就一個老保全的武裝力量,再加上在那裡只有做禮拜時才穿鞋。試問我們敢嗎,回答幾乎是相同的:“不敢”,因為我曾看過一個報導:一個網咖門口掛著一條橫幅,上面寫著:“抓到偷車賊者,獎勵現金100元”,原來那家網咖經常有車被偷。但是,抓賊這個天經地義的事非要用物質來獎勵?因為現在的人們連看見小偷偷東西都不敢說,要“明哲保身”,怕賊來報復,於是,一到關鍵時刻,就跑得無影無蹤,充分體現了這些人自私、保守、貪婪的陋習。再說,如果每個人都嫉惡如仇、積極參與舉報,惡人只能孤軍奮戰,雙拳難敵四手,最終一定會繳械投降,誰還敢當小偷,強盜,殺人犯?

其實,兒童是最天真無邪的。我們在某些方面不妨以兒童為師,把他們的行為當作自己的一面鏡子,時刻照照自己,可以不斷抹去塵世的喧囂、撫平心靈的浮躁,讓自己始終保持一顆童心,擁有正義感和善良的本性,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不要再那么貪婪、自私了!相信人人都如此,就能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湯姆·索亞是一個多面性的人物,他的世界充滿陽光和希望。他的經歷告訴我們,只要有理想、有快樂,美夢便會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地發揮,創造出一片人生的晴空,創造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夢。

湯姆索亞讀後感600(二)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聖彼得堡。

湯姆是一個頑皮、天真並且十分活潑的孩子,但他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壞孩子調皮、惡作劇、逃學,這自然是家常便飯,不僅這樣,搗蛋的方法一次比一次歷害,讓人琢磨不透,防不勝防。

雖然他不是一個好孩子,但是他的行為總是讓人捧腹大笑,頑皮歸頑皮、淘氣歸淘氣,我們卻不能否認他是一個心中充滿善良、富有正義感的孩子。肢體語言的缺陷,並不能掩蓋住他內心的優點,他曾說他自己是一個被人拋棄的,沒有朋友的孩子,誰也不愛他;那些人發覺自己做錯時,也很懊悔,他本想好好地做人,努力向上,變成一位人見人愛的好孩子,可沒人理會。

湯姆的崇拜者是海盜。在我們的眼中,海盜是一個最貪婪的大壞蛋,人們對他深惡痛絕。可是,在湯姆的眼中,海盜不是一個貪婪的壞蛋,而是一個行俠仗義的大好人,他們幫助貧窮的人,打劫富有並且還貪婪的貴族和有錢人。所以說,湯姆是一個善良的孩子。

我們每一個人都曾經擁有過一段短暫而又快樂的童年。但我覺得,湯姆的童年卻更加豐富多彩。我們在童年的時候,只會傻裡傻氣地玩耍,哪裡會像湯姆一樣有理想有抱負,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

小小年紀的湯姆,足智多謀。在犯了錯誤要接受懲罰時,總會想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鬼點子來為自己開脫。聰明愛動的他,經常把傻裡傻氣的同伴耍得團團轉,自己便坐收漁翁之利。

看完《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真羨慕湯姆能有如此有趣的經歷。這本書讓人看起來津津有味,甚至廢寢忘食。我想,《湯姆索亞歷險記》在你煩悶的時候或許能讓你一笑解千愁。

湯姆索亞讀後感600(三)

媽媽出差回來,遞給了我一本大文豪馬克“吐溫的名著——《湯姆索亞歷險記》,仔細閱讀後,使我受益非淺。

書中的主人公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美國少年。他和野孩子夏克,乾出了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趣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施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心甘情願替他乾,還主動送他禮物。後來和夏克逃去荒島,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著樂。這些頑皮的舉動,雖然有點不象榜樣的樣子,但是,他為了正義,毅然挺身出來作證,拯救了無辜的“罪犯”—波特。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敬佩的小英雄。整篇文章講的就是湯姆的童年,驚險又不平凡。

看著這本書,湯姆總能給我一種具有正義,勇敢的精神,大家想想看,如果,你是一個和湯姆一樣大的孩子,親眼目睹了整個兇殺案的經過,你是否會恐懼之餘,去指證真正的兇手呢?可見,湯姆的勇氣可嘉,是一個值得我們學習的孩子。我們的童年是充滿歡聲笑語的,而湯姆的童年則是充滿冒險經歷的。()

其實,在生活中,不難看到同樣有這樣的孩子:可以在學校的走廊上,看見幾個嘻嘻哈哈的男孩打成一團,經常成為老師和家長們心裡的一塊石頭。但是他們也有著與常人一樣的情感,湯姆雖然調皮搗蛋,但面對自己親人對自己的思念,他也忍不住哽咽了。而且,我從湯姆身上獲得的最大的就是:我明白了擁有快樂的最有效的途徑就是笑對生活!這樣,生活才有意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