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花的勇氣讀後感400字

花的勇氣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叫《花的勇氣》。

主要講了作者在維也納尋花時,起初不見花時的失望,見到花兒藏於地下時又感到吃驚,離開時又感到遺憾,然後被花兒的氣魄所震撼。

讀了這篇課文,我覺得:花兒在陽光中開發很容易,很艷麗,但花兒在寒風冷雨中綻放是多麼困難,那麼花兒偏偏能在寒冷的風雨中開放呢?因為它有著一種堅持到底的精神叫做勇氣。

人的一生不能時時平安順利,難免會遇到一些挫折,但是有些人遇到挫折毫不退縮,而是堅持到底,那麼他就一定會成功。而有些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對自己沒有信心,總是放棄,那麼他一定不會成功。

再想想我自己,只要有一點困難我就退縮不前,在我學習吉他的時候,因為我沒有彈好,老師就說了幾句,我便不由自主的流起了眼淚;還有一次當我在攀登雄偉的泰山時,當爬到南天門的時候,我感覺很累,便想放棄往上攀登的機會……

我決定了,以後一定要學習花兒的勇氣,不要遇到任何困難和挫折就放棄前進,要努力面對生活和學習中的一切,傲然屹立,勇往直前!

花的勇氣讀後感400字(二)

讀完這篇課文,我想到現在殘疾人,他們都憑著自己具有的花的勇氣,不斷創造著許多奇蹟

如:成為音樂家的貝多芬,不幸在26歲失聰,聽不見任何聲音,他卻未因此灰心喪氣,還在鋼琴道路上創作了許多優秀作品,雙目失明的海倫,凱勒,憑著尋求光明的勇氣,考上了哈佛大學,全身關節硬化的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作家,杏林子,憑著對生命的勇氣,創造了80多部著作,那麼多的作品都出自於一個「除了愛,我一無所有的作家筆下,還有物理學家霍金,他不能說話。只能打字,但他每打一個字,就像幾千噸重的石頭壓在他身上一般痛苦,

這麼多人都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但他們卻並沒放棄,因為他們有著非一般人的勇氣,所受的挫折也並非與一般人。他們都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

這些名人都還在我們眼前,黃成彬---我的同學,他得了小兒痳痺症,但他很樂觀,仍積極向上,跟我們一起讀書,一起玩耍……我從他臉上也看到了勇氣,不屬於我們常人的勇氣

我 11歲的普通小孩子,我並不貧窮,雖然我手在一年級骨折過二次,但我卻沒有他們的勇氣。我經歷過,所以我明白殘疾人的痛苦

花的勇氣讓我明白,只要你有勇氣,一定能在風雨中站起來,總有一天,全部人都能像維也納的花兒一樣綻放……

花的勇氣讀後感400字(三)

今天,我再一次讀了《花的勇氣》這篇短文,再次被花在冷風冷雨中頑強生長的毅力所感動了。

課文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我」來到了維也納看花,非常的失望,因為小花藏在草下邊,還沒有長出來。在冷風冷雨過了一天又一天,我又來到了我看花的地方,眼前一亮--小花冒出來了,在這樣的冷風冷雨的環境裡,小花的顏色是如此的鮮艷如此的炫目如此的美麗……讓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是勇氣和毅力還有堅持

在我們的身邊,也常常能看到這樣事情:頑強的小草,在春風底下茁壯成長,不怕冷風冷雨,任由其吹打,茁壯成長。這頑強的小草正如唐朝詩人白居易寫的那首詩啊,「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就連野花小草樹木都如此熱愛生命。

和野花小草樹木相比較--人們難道就不能更加的珍惜生命嗎?這段時間常聽到一些輕易自盡的學生,我不知道他們想過沒有,難道他們還沒有野花小草樹木如此熱愛生命嗎?他們不知道在他們走向死亡的同時,留給他們的父母及親人是流不盡的淚水與無盡的悲傷和心痛。()還有一個永遠的為什麼。

可是也有人比野花小草樹木還熱愛生命。

再次朗讀了這篇課文,我的心靈再一次受到了深深地觸動。生命如此寶貴,我們為什麼不珍惜生命呢?生命中那份美麗與炫目,我們又應該怎麼樣去體現呢?

那就是像維也納小花一樣,能夠在冷風冷雨的環境中頑強生長,用所有的毅力·勇氣和堅持去生長和開花。我相信終有一天我們也會開花也能美麗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