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250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250(一)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課文,叫《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中的父親讓我敬佩不已。

這篇課文講的大體內容是在一個夜光如水的夜晚,我掉到了一條非常大的大鱸魚,可父親我把它放回湖中,原因是離鱸魚捕撈開放日還差兩小時,可我不想放,但父親的話我不得不聽,最後還是把它放了湖中。但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一次次面臨著到的時候讓,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道德只是個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記得以前有一次,媽媽出去買東西,對我說:「自己一個人在家好好寫作業,不能玩電腦,聽見沒有。」說完,便開開門走了。我便飛快的打開電腦,心裡想著就玩一會會。我玩著玩著,就上了癮,眨眼間一個小時過去了,媽媽突然看見我玩電腦罰站了一會兒,我看到桌子上的作業,心想,作業我才寫了那麼一點點,我明白了再無人監督下嚴於律已的確很難。

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規章制度,無論有沒有人在身邊監督我們。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250(二)

自從我學了《釣魚的啟示》這篇文章,我才知道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作者和父親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夜晚去河邊釣魚。等了好長時間,才釣了一條漂亮的大鱸魚。後來,因為離開放捕撈鱸魚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所以父親讓作者把鱸魚放回湖裡去。三十四年過去了,作者成了著名的建築設計師並對這件事受益終身。

讀了這篇課文,讓我想起了有一次去文具店買水筆的時候。當我選好一支帶香味的水筆正準備付錢的時,旁邊一個叔叔五十元掉在了地上。我很想占為己有,但我的大腦告訴我,不能這樣做,所以,我把這錢還給了叔叔。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250(三)

今天,我們學完了《釣魚的啟示》這一課。文章寫得很生動,讓我非常喜歡讀。

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夜晚,()捕捉了一條又打又漂亮的鱸魚。父親讓作者把這條鱸魚給放了,作者不肯放,但最後還是把這條大魚給放了。三四十年過去了,作者覺得當時父親說的是對的。

作者在三四十年後又對父親的選擇有所啟發:道德只是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一個人要是從受到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通過學習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父親雖然對作者很嚴格,但是父親做的是對的。道德這兩個字寫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難度非常大。如果我們做了一件把釣到的魚放回湖中這樣的事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作者得到的啟示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