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寫讀後感作文

讀完《唯一的聽眾》後,我有很多感觸。

故事中的主人公「我」喜歡拉小提琴,但是始終拉不好,連爸爸和妹妹都說「我」在音樂方面簡直是個白痴。拉小夜曲就像是在鋸床腿一樣。可以看出「我」是真心實意的想要拉號小提琴但是沒有很努力。我從心底感覺他以後肯定會變成拉小提琴很好的人。以後「我」就在房子後面的小樹林裡面練習拉琴,「沙沙的足音像一曲悠悠的小令」這句話可以看出「我」當時所處的環境一定是很美妙的,「我」在一棵樹下站好,想要舉行一個隆重的儀式,然後拉響了第一首曲子。但「我」很快又沮喪了,感覺又把鋸子帶到了樹林裡。我甚至能夠體會到文中「我」的感覺。想練好,但是我怎麼也練不好,就像你面前有一張紙,你明知捅破它就能見到光明,但怎麼也捅不破,所以才沮喪。我也曾在練琴時遇到過這種感受,力氣使得夠大,但這根弦怎麼也彈不響。 直到有一天「我」碰上了一位老人,正當我要對老人道歉的時候,老人卻謊稱自己耳聾,她為了什麼?我覺得老人是因為「我」沒有自信,要教導「我」的音樂,最終「我」的一曲月光奏鳴曲讓專修音樂的妹妹都大吃一驚,而我也告訴了妹妹。「那是音樂學院最有聲望的教授,你竟說它是個聾子!」看到妹妹說這句話我也下了一跳。

我一直為文中的我能有這麼一個好老師而感到欣慰,同時我也在想、老人為什麼會謊稱自己是聾子,是因為想騙「我」嗎?絕不是,我覺得是因為老人不想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正常人而不再去拉琴,也因為我不自信,老人要幫我找回自信。

如果老人真的是聾子,自信點,聽眾只有自己。

寫讀後感作文(二)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湯姆索亞,他很聰明,也很淘氣,是個淘氣鬼!他對現實生活非常不滿,一心想著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在姨媽眼裡,他調皮搗蛋,壞心眼兒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看來,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

我覺得這本書前面平淡無奇,而後面卻驚心動魄,扣人心弦!前後相反,讓人感到前面很悶,不想看,但又想:後面是不是很好看呢?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把書看完了!

湯姆學習很不好,經常逃學和遲到,有一次,他竟然和另外兩個孩子去當海盜,而且還沒有告訴任何人。好來又和一個酒鬼的兒子去找寶藏,看到殺人犯找到了一箱寶藏,後來湯姆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遊玩活動,他們進了一個山洞,一會其他同學都出去了,剩下湯姆對自己的小愛人說:「我們繼續探險吧!」湯姆的小愛人同意了。湯姆在山洞裡繼續走了一會兒,覺得想回去了,就往回走,他們走啊走啊,總是找不到出口!湯姆的小愛人蓓基覺得有點餓,就問:「湯姆,你有東西吃嗎?」湯姆拿出了一點糕點給蓓基吃。後來湯姆在山洞裡發現了那個殺人犯!最後湯姆和蓓基被人救出來了,但是那個殺人犯卻沒出來。殺人犯被餓死了!湯姆和他的朋友一起來到這裡把寶藏挖了出來!

湯姆帶著那些金錢邁進了自由王國的大門!

湯姆是個做事不想後果的人,他敢作敢當!也有一顆嚮往自由的心!

寫讀後感作文(三)

最近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淘氣包馬小跳》。這本書深受我的喜愛。

主人翁也是一個小學生,名叫馬小跳。他不理睬大人的重重阻攔,繼續做自己想做的事,整天無憂無慮的生活著,更重要的是他的學習成績很差,他一會幫助賣花的小女孩,一會解救即將被吃掉的小羊,一會兒和他的玩伴去探險……

我很羨慕馬小跳,我很想一頭鑽進書裡和馬小跳一起探險,玩耍。我相信那一定是段美好的時光。我和馬小跳比起來,我的生活簡直是太無趣了。我知道現在家長都有一個同樣的心態,那就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這點我是能接受的,家長都希望我們能夠有一個美好的未來,但是我們也需要一個屬於我們的空間,不能總是把我們管得那麼嚴厲,讓我們慢慢學會獨立生活,說不定能夠取得比家長想像中更好的成績。我想大聲地對家長說:「讓我們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吧!」

我希望這本書不僅給我們小孩看,大人比我們更()需要這本書,大人看了這本書就會理解我們,讓我們有多一點玩的時間,到那時,我們就不會被巨大的「作業山」壓的透不過氣來了。

但願不久的將來,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自由地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在陽光的照耀下,茁壯成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