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一隻漂泊遠方的船》讀後感

遠方在哪裡?它在夜空中閃爍的星星上嗎?不,還不夠遠。它在一望無際的海的盡頭嗎?不,還不夠遠。它在遙遠的宇宙中嗎?不,還不夠遠。遠方到底在哪兒?誰也不知道,因為它無法衡量。假如你在河的這邊,你可以認為河的那邊就是遠方。假如你站在陸地上,你可以認為萬里無雲的天空就是遠方。但是,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遠方究竟在哪裡。

既然如此,那我就做一隻漂泊遠方的船吧。在漂泊的過程中,我會看見繁華的城市,我會看見古老的小鎮,我會看見高聳的大山,我會看見茂密的森林,我會看見在烈日下辛勤勞作的農民,我會看見在秋風中躺在藤椅上棲息的老人……每當我經過一個地方,我都會想:這個地方或許就是某個孩子的遠方。原來,我已經經過了這么多的遠方。但是,還不夠。我要找到自己的遠方。

做一隻漂泊遠方的船吧。在漂泊的過程中,我的世界不再只是一扇鎖住了窗外那一成不變的風景的窗戶,我的世界不再只是一扇關住了門外那清新空氣的大門,我的世界不再只是一堵切斷了與外界聯繫的土牆。我的世界——不再是一片灰白。

做一隻漂泊遠方的船吧。在漂泊的過程中,我會染上樹葉的淡綠色,我會染上天空的淺藍色,我會染上土地的暗紅色,我會染上花朵的粉紅色……

做一隻漂泊遠方的船吧。等我到()達了我的遠方,我便會停下來,倚靠在岸邊,沉沉睡去。很久很久以後,我可以像講故事一樣對我的子孫後代這樣說:看啊,我曾做過一隻漂泊遠方的船,我去過很多孩子夢中的遠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