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與太陽賽跑》讀後感

《與太陽賽跑》讀後感(一)

與太陽賽跑?開玩笑吧!我想很多人會這麼問。這也是我看標題後的疑問。讀完正文,

我不得不感嘆: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當夕陽西下時,背著書包哼著小調慢步回家,這是多麼愜意。可誰會想到呢?有一人正在和太陽賽跑,他要在太陽落山之前跑回家!可想而知,這名少年是多麼惜時。在他眼裡,一秒鐘也是寶貴的! 楊樹枯了,有再青的時候;百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燕子去了,有再飛來的時候;然而,一個人的生命窒息了,卻沒有再復活的機會。正如這樣一句話:花

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時間也是如此,它一步一步、一程一程,決不輟步、永不返回。 知道我國的偉大作家魯迅嗎?他曾說過:哪裡有天才!我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魯迅為了愛惜時間,總想在一定時間內多做一些事情:節省時間,就等於延長了一個人的生命。魯迅不僅愛惜自己的時間,也愛惜別人的時間。他從來不遲到,絕不叫別人等他。就是下著大雨,他也總是冒著大雨準時趕到。他曾經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緣無故的耗費別人的時間和謀財害命沒有兩樣。 莎士比亞的名言:時間會衝破青年人的華麗精緻,它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它會吃掉稀世之珍,天生麗質,什麼都逃不過它橫掃的鐮刀。這也有力地說明了,要想取得成就,是不能不珍惜時間的。義大利的傑出的畫家達?芬奇說: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明。列夫?托爾斯泰的格言你沒有有效地使用而放過的那點時間,是永遠不能返回的。還有人間過達爾文:你怎麼一生能做出那麼多的事呢?他回答說:我從來不認為半小時是微不足道的一小段時間。這樣一些名言、格言、語言又怎能不是深切地告訴人們:有作為、有成就的許許多多的人們,他們無不是因珍惜時間而得到成果的,珍惜時間等於珍惜人的生命! 現在想想,曾經浪費的時間太多了我曾為一隻冰棍在攤前排隊等上數十分鐘,也曾為做觀光車而在車站等上半小時!如果做一道題的時間是兩分鐘,那一天則可用浪費的時間做20道。這樣算下去,一周是140道,一月是600道,一年是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與太陽賽跑》讀後感(二)

我讀了一篇叫《與太陽賽跑》的故事,裡面講的是作者林清玄二年級時候的一件事情。有一天放學回家,天邊的夕陽正要沉落,晚霞一道一道從山谷升起,她心裡有一個聲音:「我要和太陽賽跑,要在太陽沒有下山之前跑回家。」

我想對她說:「你真勇敢!我從你這句話里讀出了你和太陽賽跑的信心。我支持你!」我讀完這篇故事,她的這句話永遠銘刻在我心裡,每次在我要放棄的時候,是她這句話鼓勵了我,是她這句話每次都提醒我上課認真聽講。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句話!

《與太陽賽跑》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與太陽賽跑》這篇文章,感受非常深刻。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林清玄小()時候一天放學回家,看到夕陽要沉落了,就想出了與太陽賽跑的念頭。然後,他就一刻不停地跑回老家的三合院,看到夕陽落在了山的背面,心裡很感動,覺得自己跑贏了太陽。從那以後,他一直與太陽賽跑,他覺得如果自己不比太陽跑快一步,就沒有空間了。隨著他年齡的增長,他懂得了要珍惜時間,每一天都要過得有意義,有所創造,不斷地與太陽賽跑,不斷地穿過泥濘的田路,看著遠處的光明。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我覺得作者很珍惜時間,在他眼裡一秒鐘也是寶貴的!讓我想起了「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話。作為一個小學生,我覺得我們更應該珍惜時間,充分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每次放學回家,我總是告訴自己一定要在吃晚飯前把所有作業都完成,每一次我都能按時完成。有時離吃晚飯還差很長一段的時間我就把作業完成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我也「跑贏了時間」啊!可是在我們身邊也有些同學 作業沒完成就出去玩,有的是上午能完成的作業偏偏要拖到下午完成,這些都是不珍惜時間的表現。我們千萬不能這樣做。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們要向林清玄學習,做一個與太陽賽跑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