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樂嘉老師寫個女兒的信》讀後感

樂嘉老師寫個女兒的信》讀後感(一)

樂嘉在微博上發布一篇長文,題為《寫給15歲的女兒》。他在文章中就戀愛、做人、學習、閱讀等問題以信件的方式跟女兒交流,原因是「丫頭你不知,爹也害羞,有很多話,一直沒和你說,今日和你聊聊」。這條微博被網友廣泛轉發和評論,不少網友表示,讀了之後淚流滿面,「剛讀前兩段就眼眶發熱了」,「那顆慈父心讓人感動」。

文章里,樂嘉以一個正在過37歲生日的父親的身份,寄語15歲的女兒。他透露,女兒如今正處於青春萌動期,「男孩的爸媽是我的冬粉,問我是否可以簽本書送他爹娘」,他說自己並不是排斥早戀,而是希望女兒明白,「你們交往無妨,但你不要影響目前的成績,如果你的成績學期結束時有跌落,那就證明你不喜歡他,你們趁早分開,因為好的情感是滋生向上的力量的,是可以讓你們變得越來越好」,此外,不要過早偷嘗禁果,「作為你爹,我暗地祈禱這一天的到來,是能在你18歲以上,過早對你身體發育毫無好處」。

此外,樂嘉希望孩子能多閱讀,「我知道你志比天高,但你要真想超過天,首先你要知道天有多高,多看雜書,會讓你逐漸認清天到底有多高」;不炫耀,「若你只是希望通過炫耀老爹現時所有的名氣以達到提升自己的被關注和被認可,炫耀會讓你造成大腦短期失去理智」。

樂嘉的這封信讓不少網友表示「一定要收藏」:「一個內心真實的父親對孩子的愛超越一切」,「有個有財的爹,不如有個有才的爹;樂嘉家的,我喜歡你爹!」

《樂嘉老師寫個女兒的信》讀後感(二)

樂嘉老師寫東西很有條理性,我想起來什麼就說什麼,很亂,就像我的房間,總是懶的清理,總找不到東西。他說的『順便說一句,你的電話費實在太高了,今後電話費自己打零工去掙,不能總是討零花錢談戀愛,很沒本事。』這句話我超喜歡,也把這個當成自己的目標努()力完成,我也到這個年紀了。

都說近水樓台先得月,可是那也是在自己需要時才懂得珍惜的,在我們身邊有太多的『近水』,可我們並意識不到,我爸教了我好幾年的游泳我都沒學會,後來和教練學了3天就會了。

『保持真實和向現實妥協』這是寫給兒子的信里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這就是現實,我也想保持真實,可惜我選擇了妥協。大學同學都說我父母這麼慣著我,我還沒有被慣壞,真是不容易。其實是高中生活教育了我,朋友會告訴我說話有多傷人。工作後我發現我不說話別人更喜歡我,可是我自己並不開心。

大學時有那麼幾個人和我一起瘋,經常的捧腹大笑,或許那就是在正確的時間遇見正確的人;或許那就是知己,願意和我一起瘋,願意承受我的叨叨,甚至和他們通電話都是讓我開心的一件事。

寫個女兒的信剛讀過就有點忘了,就又讀了一次,覺得樂嘉老師不是一味的說你怎樣怎樣,偶爾會談到自己,舉例,幽默,適度,容易讓人接受,最讓我慶幸的是我和她女兒有很多相似之處,他給他女兒指出的幾點對我都很適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