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處世的智慧》讀後感

《處世的智慧》讀後感(一)

書一定要讀,否則人就會缺少精神食糧,失去方向,打開一本好書,往往可以帶給人無限的精神享受,《處世的智慧》就是這樣一本好書。

一本好書讀下來,往往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中國人在處世時一直強調辯證與中庸,因此,方圓有致就是處世的核心要決。既要講原則、有主見,又要講策略、用技巧,如此為人處世,哪有不成功的道理?這本《處世的智慧》,不玩「空手道」它讓你懂得如何獲取商海利益,如果在複雜的社會中求生存,如何躲過小人的暗算,如何知已知彼,百戰不殆。《處世的智慧》書中同時結合現實列舉了大量古今中外的案例、現實天天面對的問題與運作智慧而成功的故事,讓我們達到一點就通的效果,每一句語錄後面,均用點睛之筆,揭示其中所蘊含的智慧及人生啟迪。

這本書一共五個章節,闡述了人為生存、處世與發展而競爭搏殺。在社會競爭中遊刃有餘,縱橫馳聘,精於處世、擅長經營的經驗。在這些章節中,第三章中「當眾擁抱你的敵人」,這是件很難做到的事,就因為難,所以人的成就有高有低,有大有小,也就是說,能當眾擁抱敵人的人,他的成就往往經不能擁抱敵人的人高、大。

很多人都想成功,卻不知該如何成功,有多數人深諳成功秘笈,卻不輕易示人。《處世的智慧》就是這樣一本好書,將給你一雙慧眼,教你人際交往之術,處世之術,讓你把複雜的世界看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處世的智慧》讀後感(二)

生活在這個世上,我們就要學會許多知識,懂得許多道理。有些道理,是親身經歷後懂得的;有些道理,卻是從書上或別人那學到的。

當我讀完《處事的智慧》後,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更學會了如何為人處事。這一本書共十五課,每一課都圍繞一個內容,分幾小塊講述,每小塊一個故事,說明一個道理。每課還有內容小結。每一個內容我都慢慢地讀,細細地品,體會每一個故事所蘊含的道理。邊讀邊問自己有沒有做到,做的好不好,不時的反省自己。

在這麼多故事中,有些令我印()象深刻,如:1、「一個登山運動員在不帶氧氣的情況下登上了世界第二峰。他說:『多餘的念頭會讓我感到更多的氧氣。』」以前的我,在參加考試或比賽時,總想著要拿第幾,考砸了又怎麼辦。這些想法使我過度緊張,無法全心全意去做。我應該向他學習,頭腦中沒有任何雜念和欲望,輕裝上陣,才可成功。以後,我一定要改正。2、「有一對夫妻外出旅行,外面下著大雪。妻子發現當雪下到一定程度時,雪松會彎下腰來,待雪滑落再挺直。她感觸良多。」以前的我,總是努力承受壓力,可當壓力過大時,我差點陷入崩潰。我要學會像雪松那樣適時彎曲減壓,這樣才能承受更大的成為壓力。

書中還有許多令我難忘的故事,他們教會了我「沉住氣才可勝利」、「了解真相前別衝動」、「笑對屈辱」、「膽小會讓你作繭自縛」······它們教會了我許許多多處事的智慧。我要真正學會這些道理,讓它們陪伴我一生,在我遇到事時用著一些道理去解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