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在當下》讀後感

最近,一位認識不久的朋友推薦我翻一本書《活在當下》…是一本概括人生哲學的書集。雖然目前我還只看了三輯但文章說理字字精湛,句句透切,令我震撼,深思其中,當然…受益匪淺。

反省…這一路走來的前半生,不是在痴情過去就是在擔憂未來,唯獨沒有認真地,專注地感受當下的生活。雖說,我也明白人生沒法重來,畢竟,昨日已成歷史,已經過去的事情我們無法再改變什麼,儘管有太多的遺憾和追悔留在了過去。人總是有一個很奇怪的情況,就是會粉飾記憶。當現實遭遇到不如意時,人往往會追憶往昔,在追憶的過程中不自覺地忽略掉過往的不快,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憶,跟現實對比,越發覺得自己的生活充滿了失望。書上指這種現象是源於人類的自我保護本能,這種本能雖然可以使人很快忘記痛苦,但是卻可能讓人無法正視現實。如果放任自己追憶過去,就會讓人陷入虛幻與現實糾結的空間中。過去,我已經把太多時間浪費給了迷惘和虛空…無聊逐漸成了我生命的底線。日子一天天的過,心中的那個夢想早已經慢慢變得模糊,只剩下一絲絲的不甘心,不甘心當生命終結的那一天,人生就只剩下遺憾了。

或許我真的還能改變…人生處處是起點,真的不可以始終再糾結於過往,即便過去的日子裡幾經波折,還有許多蹉跎的歲月,但過去是我們誰也回不去的。既然是錯誤的,失敗的;為何不乾脆把昨日畫上一個句號,活在當下…就從這一刻開始,重新規劃人生,追求未來,開始全新的旅程。已然成為事實的事物,過多的介懷只會令自己停滯不前,失敗過,沮喪過…應該可以在今後的生活中引以為鑑,讓其成為今後人生道路上的警世鐘長鳴耳畔。我堅信人生不會因一次失敗或幾次挫折就滿盤皆輸,即便是曾經迷航只要能及時覺醒,找到正確方向,人生便會有許多種未知的選擇,一切皆有可能。

我要努力改變…就在當下!()改變自己便能達到勝利的彼岸,心若改變,態度隨著改變;態度改變,習慣隨著改變;習慣改變,性格隨著改變;性格改變,人生自然也會隨著改變,不再讓剩餘的生命留有遺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