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悟空傳》有感

讀《悟空傳》有感(一)

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這地,再埋不住我心;

要這眾生,都明白我意,要那堵佛,都煙消雲散。

這,也許荒唐,但你知道更不可思議的是什麼嗎?我說這是一隻猴子說的你信嗎?

猴子說的,這是多麼可笑啊,但我覺得一點也不可笑,相反,我更多的,是讚嘆,就衝着他那股不服從命運的勁,我敬佩他。我今生今世都不會忘記,這句話,是一隻叫孫悟空的猴子說的。

孫悟空麼?啊,我想起來了,西遊記里的那個對吧,他他他,他不是還有一個叫唐僧的師傅嗎?至今,我還猶記他喝空碗也能醉的表現,是啊,長夜漫漫,太清醒不會很難受麼?

可八戒似乎沒有這樣的想法,他總喜歡一個人對著月亮傻笑,笑著,笑著,竟泣不成聲了……

還有一個人,悟淨,在孫悟空再鬧天宮時,許多天將,衝上去與孫悟空相鬥,紛紛踩在沙悟淨的身上,血從沙悟淨的嘴角流出來,他還把那個琉璃盞死死護在懷裡,碎碎念道:「只剩最後一片了啊,五百年了啊……」

人生在世,百年也好,千萬年也好,都是未來前的一瞬,這一瞬後你什麼都沒有,你曾有的只有你自己。你在這個世上永遠地孤寂著,永遠找不到真正的站點。

怎樣找到真正的站點呢?試著抬頭挺胸些吧,儘量把這條路走到最精彩,那樣,你人生的站點,會散發出陣陣光彩,讓自己成為最閃耀的星星,最後,你能說,這個世界,我來過,我愛過,我戰鬥過,我不後悔!

讀《悟空傳》有感(二)

夢想是什麼?虛空一樣,那是無夢的迷茫;良藥一樣,那是追夢的酸苦;糖果一般,那是成功的甜蜜。今何在老師的《悟空傳》是天地間最狂傲孫悟空的故事,也是夢想愛情的詮釋,是一群人用一生尋找答案的故事。

「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眼;要這地,再埋不了我心;要蒼生,都明白我的意;讓諸佛都煙消雲散!」我,為夢想出發。天敢擋我,劈開這天;地敢拘我,踏碎這地。我知失去是苦,但我還要付出;我知迷亂是苦,但我還要開始;我知追求是苦,但我還要這份堅強

「這個天地,我來過,我奮鬥過,我深愛過,我不在乎結局。」不要猶豫,不要徘徊。為了夢想,我們孤注一擲。不要想以後我們會成為怎樣的人,只要知道我們曾經為之拼搏過奮鬥過,積極進取努力過,足矣!不要貪戀眼前的舒適,去為自己曾經在心中立下的夢想去拼去博!

讓天地不再束縛自己,是唐僧的豪言;搗毀天庭,是孫悟空的畢生;保護銀河,乃天蓬夙願;捲簾一生,沙僧的原想!而我為心中那個夢,追尋!

沒有了夢想的人生如此的死寂,沒有過挫折的人如此虛偽。追夢的路上,肯定有無數的磨難等著你阻止你。雖說可能被打到,沒關係,我們知道我們為夢想拼搏。人生怎麼可能一帆風順,但人不是生來就為了被打敗的。孫悟空雖一開始就失去記憶忘卻自我,可為保護唐僧西天取經,苦苦追尋,最終擊敗了假悟空尋回了一切。他知道沒人能擊敗他,唯有自己。我們也一樣,不要質疑自己,相信自己,心懷不懼,方可翱翔於天際!

讀《悟空傳》有感(三)

一世的時光張揚,一世的時光救贖。

讀《悟空傳》引起心靈的共鳴,從中仿佛看到了這個時代人的倒影。這是不一樣的西遊。任你有通天的本領,於這天地,命運之間,不過都是小人物。任你有令人嘆服的能力,於時代之中,也不過塵埃一粒。

但,小人物也有讓天神懼怕的力量;小人物也有渴望實現的夢想;小人物也可以攪動風雲。那五百年的輪迴,五百年的禁錮,五百年的思念,五百年的修補,也逃不過天的強權,逃不過命運的安排。但塵埃之中終會開出花來。

「生我何用?不能歡笑。滅我何用?不減狂驕。」用了一生的時間彷徨,只用幾個瞬間成長。看清假惡醜,用愛情、勇氣、執著劃破長空。屈服夠了,齊天大聖只一隻眼也能讓諸神束手無策;思念久了,天蓬元帥也能隱入漫漫銀河之中;隱忍夠了,就讓那琉璃盞想碎就碎吧!這天,再擋不住那顆跳動的心,擋不住那罕見的靈魂。

當命運早已註定,而你卻無法改變,你會做些什麼?是做一隻望著月亮哭泣的豬,還是反抗到粉身碎骨的石猴?

如果失去是苦,你還怕不怕付出?

如果墜落是苦,你還要不要幸福?

如果迷亂是苦,該開始還是結束?

如果追求是苦,是該堅持還是執迷不悟?

人生,或許一輩子也做不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是,哪怕是如煙花般絢爛短暫,也總好過心死的漫長。

我要這天,再遮不住我的眼,()要這地,再埋不了我的心,要這眾生,都明白我意,要那諸佛,都煙消雲散。未來如何,也要用力反抗明天,就是不願活成自己討厭的樣子。也許,只有自由的人,才能超脫於世俗,超脫於三界。也許,有愛的人總會因為愛而變得更加強大吧。

眾生渺渺,可也應懷有夢想,現實與夢想間徘徊,轉眼千年。「我想我起飛時,那天也讓開路;我入海時,水也分成兩邊;眾仙諸神,見我也稱兄弟。無憂無慮,天下再無可拘我之物,再無可管我之人,再無我到不了之處,再無我做不成之事。」

心做不了那麼大的夢,卻希望:我行路之時,路人報以一笑,我心憂時,半盞茶香縈繞。為夢想追逐,追求自由,對未來信心滿滿是讀《悟空傳》最大的體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