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大班幼師四月份工作總結

大班幼師四月份工作總結(一)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們美美班在這四月的春天開展了許多豐富多彩的活動,為也四月的美圖添畫上了精彩的一筆!

四月我們去春遊了,在美麗的戶外,小朋友們歡快的在油菜花田地里飛奔,就像一隻只在天空翱翔的小鳥。找到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在美麗的油菜花地里留下合影,這也是幼稚園最後一學期美麗的回憶。本月我們還開展了家長半日活動,在這一天,也同時參加了園部組織的大班早操比賽,在爸爸媽媽的面前,小朋友精神面貌更好了。在晨間遊戲時間,小朋友與爸爸媽媽一起做起了親子遊戲,小朋友都說和爸爸媽媽玩遊戲真開心。家長半日活動開展的很順利,也得到了家長的好評,我想我們會繼續加油爭取做的更好。

本月我們開展了兩個主題活動《大自然的語言》、《從頭到腳》。在《大自然的語言》主題活動中,本主題以「小水滴旅行記」為開端,創設問題情境,引導幼兒關注自然現象,讓他們與可愛頑皮的小水滴結伴,與祥和溫暖的太陽交談,與神秘莫測的霧捉迷藏,與變化多端的雲彩舞蹈,與來去無蹤的風兒賽跑,賦予直觀的自然現象以生命。在為幼兒提供體驗和想像空間的同時,為其創設更為廣闊的自由表現和表達的空間,鼓勵幼兒運用多種方式來表達自己對自然現象的認識,從而讓孩子了解這些自然現象與人類的關係。通過開展兩個星期的教學活動,小朋友從各個領域中認識了各種氣象符號,在半日的春遊活動中,切身的去尋找藏在大自然里的秘密。兩個星期的教學活動開展還是比較成功的。在《從頭到腳》的主題活動中,我們認識身體的各個外部器官還有身體內臟,通過了教學活動,我們了解到身體上的每一樣東西都是非常重要的,懂得如何去保護、愛護它們。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幸福的四月即將結束,讓我們一同期待精彩的五月吧!

大班幼師四月份工作總結(二)

今年的四月是充滿懷舊氣息的時節,滿大街上都是18世紀維多利亞風格復古的裝扮。電視裡也儘是一些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故事。好象在奮勇走進新世紀的路上,我們都有點累了,想法換一種方式讓自己的休息一下。或是前衛的新時期風格讓我們都有一些審美疲勞,我們開始懷念經典。

服裝如此,教育亦是如此。四月我們大班級組都要展示在主題背景下的數活動和音樂活動。活動既要在主題的內容中生成,又要注意領域目標的呈現。顯然這兩個領域的活動設計對每位老師來說都是有挑戰性的。在數活動中,我們發現主題活動下的音樂活動和數活動追求幼兒基本經驗和生活經驗兩方面有效結合,才能達到主題目標和領域目標。這就要求教師不僅要給孩子們有數的序列知識與基本,還要豐富他們的生活經驗使活動真正融入主題之中。我們在傳統的教學中汲取精華,增加幼兒生活經驗,使幼兒的基本經驗在遊戲中得到提升和擴充。展示只是學習和反思的一種手段,我們希望能通過具體的實踐積累更多的經驗與大家一起分享。

在音樂活動的設計中,傳統的音樂活動給我們留下了許多方法和模式。長期以來,我們遵循這些方法讓孩子們對音樂有了由淺入深地了解。我們不全盤否定傳統的教學,在音樂活動中我們特別重視幼兒的基本經驗和技能,但重要的是我們追求在音樂教學過程中幼兒內容性的學習而不是表演性的展示。所以主題背景下的音樂活動與傳統的音樂活動似曾相識,其實不然。

其實,這和衣服一樣,懷舊只是一種形式,面料和細節已經不同了。

大班幼師四月份工作總結(三)

朝氣蓬勃的四月匆匆的過去了,這月是充足而繁忙的,四月里孩子們徜徉在春的海洋里,感受到了濃濃的春意,四月的我們與孩子們是快樂而充實的。

在一系列關於「春」的主題活動中,我們與孩子一起孩子尋訪春天,在尋訪、親身體驗的過程中,了解春天,了解春花是最美的。

一、主題活動

在主題「我愛綠色的世界」、「春天悄悄地來了」、「我們在春天裡」和「家鄉的春天」中,我們與孩子們一起去尋訪春天,在尋訪、親身體驗的過程中,了解春天,了解春花是最美的。最後,我們又認識了家鄉太倉,了解了太倉的各種特產,同時,還知道了偉大的鄭和是我們太倉人,聽了關於鄭和的故事和欣賞了鄭和下西洋的畫面。

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里,我們中班組還進行了一次「郊外踏青」的活動。在附近的小區里,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欣賞著春天裡每一片最美好的景色,尋找著春天裡的五彩繽紛,呼吸著春天裡的舒適氣息,享受著春天裡的所有一切事物……

通過這次活動,加強了孩子們對「春天」的認識,同時,又培養了幼兒熱愛大自然,熱愛生活的情感,讓孩子們充分感受到春天的快樂,增加了自己童年的美好回憶。

在主題「勞動最光榮」中,我們讓孩子們知道了五月一日是全世界勞動人民的節日;激發幼兒尊重熱愛勞動人民的思想感情,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樹立勞動最光榮的意識。

二、節日活動

清明節,我們讓孩子們知道了清明節的習俗,讓他們說說自己回老家上墳的過程,知道了各個地方的風俗習慣是不同的,但是,目的是一樣的:為了祭奠去世的人。

在這個月中發生了一件重大的事件,就是我們中國的青海玉樹發生了7.1級的地震,死去了很多我們的同胞們,所以我們中大班的全體師生在4月23日下午進行了一次哀悼活動,讓孩子們為死去的人們進行默哀和祈福,祝願他們能早日回到安寧的生活中來,讓地震中的孩子們能早一點重新走入教室。()

三、日常活動

在這個月裡,我們進行了完善班級一日常規制度,並加強了個別幼兒的行為習慣培養,讓他們能更好地與同伴們相處,並能學到更多的本領。

最後,我們將這美麗的春天延續下去,把它帶到我們的教室,美化每一片空間。同時,還將一起迎接著下個繁忙的五月,相信在繁忙的勞動季節里,我們的收穫會更多,快樂也會更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