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景的好詞好句好段

1、漫天星辰中間,一輪明月高懸,黃澄澄地像一面銅鏡,有時還會夾雜些暗紅色,灑下的光也是淡黃色的,透過茂密的樹木灑下,在大地上映出了一幅黑白水墨畫。一陣風吹過,那些樹葉便忽然地顫動起來,地上的影子也隨之飄忽不定。一眼望去,只見一團團的黑影舞動。

2、天空的黑幕降了下來,觀海長廊頓時燈火輝煌,一簇簇,一片片的燈火從南至北有順序地延伸過去。人們晚上都來這裡散步,這時被四面燦若群星的燈火包圍著,簇擁著,照耀著,吹著正面襲來的海風,聽著嘩啦啦的海水漲潮聲,就像是神仙一樣,騰雲駕霧,飛了起來,好像飛到了月宮去看仙女嫦娥。你說,這麼好的享受,他們能不來嗎?一盞盞燈無私地照著人們,就像是湛江的明珠——觀海長廊這顆星越來越璀璨。

3、身處這奇異的畫卷中,心也漸漸地沉靜下來。那月光傾瀉,像美妙的樂曲一般自由揮灑,自然而美好。眼前,又有流星划過,原來是幾隻螢火蟲飛過,便拿了扇子去撲那小蟲了!這不正應了那句「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了嗎!

4、夏雨不像春雨那樣「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而像街頭少年一樣狂野,在閃電、雷鳴的配合下邊唱著節奏極強的歌「嘩啦啦!嘩啦啦!……」邊在大空舞台上打著鼓「咚咚!咚咚!」在夏雨演奏時她的汗水不斷從雲上滴下來!感覺有些像 風聲撼山翻怒濤,雨點飛空射強弩。

5、如果它生長在花園裡,勤勞的園丁一定會將它養得很肥美,開出又大又美的花朵,還會定期修剪花枝,讓花看起來更加美觀。如果它長在院子裡,一定會被細小結實的繩子將花枝束縛起來,不讓它延伸出來擋了路。可在這牆角,它卻得風餐露宿,任風吹雨打,日曬雨淋,但它卻能不受束縛的自然生長,雖開不出華麗的花朵、雖然沒有好看的造型,卻可以自由向上、向外延伸。雖然看起來有些營養不良,但確實開了花,開的那麼倔強,那麼堅強

6、伴隨著奇山的當然是異水了。然而灕江的水仿佛是一位花枝招展的姑娘,時而是深沉的墨綠;時而是沉默的翠綠;時而是傲氣的嫩綠;時而則是活潑的淺綠……煙雨灕江是大自然創造的美麗畫卷,輕紗籠罩著它的溫柔,清澈。絲絲細雨點綴在水面上,大自然彈唱起自然的旋律,雲霧給給聳立的山峰披上了一層輕薄的紗衣,灕江的水是個長不大的猴孩子。

7、深藍色的天空中,明月高懸。月光穿透那濃黑的夜,將黑暗驅逐,連我的心也豁然開朗了。一束束乳白色的月光,將黑夜照亮,整片天地氤氳著淺薄的如牛乳般的霧氣,空氣,透著淡淡的銀色光澤,在緩緩地流動。

8、黃山的峰巍峨聳立,黃山的石奇形怪狀,黃山的松挺拔蔥鬱,黃山的霧神秘朦朧,這一次我充分感受到了黃山的神秘和奇特,我為我能夠看到這些優美的景色而自豪!

9、從高低不平的道路變成了寬闊平坦的公路,又從平坦的公路到現在的高速路。現在的公路四通八達,通向全國各地。從茅屋發展到高樓大廈,從荒無人煙的地方變成了繁華城市。這一切的改革,足以看出我們的湛江是多麼的偉大,變化是多麼的神速。

10、奇峰突兀 巨峰柱天 奇峰疊起 奇峰異洞 奇峰怪石 青峰獨秀 逶迤綿延 連綿不斷 蜿蜒起伏 千山萬嶺 千山萬壑

11、氣勢磅礴 巍峨群峰 深溝險壑 危峰兀立 冰峰雪嶺 連綿起伏 石筍林立 山溪水滿 深澗急流 泉水叮咚 喧騰飛濺

12、遠處的車向這邊緩緩的駛來,燈光照到車窗上,朦朧的一束光泛起一圈圈光暈,美麗極了。初一的朋友正在窗上作畫,我也畫起來。我揮動著手,畫了當時的景象,時光慢慢流逝,窗上再次蒙上一層霧,那幅畫淡淡的,時隱時現。

13、深山老林 山徑盤桓 山路崎嶇 山明水秀 山青水秀 青山綠水 青山滴翠 滿山蒼翠 山高樹茂 山花爛漫 群山連綿

15、秋天是一個收穫的美麗季節,我喜歡粉紅的石榴;金黃的稻子;飄飛的樹葉;怒放的秋菊---我喜歡美麗的秋天,我在這美麗的秋天裡收穫了許多許多!冬天已經過來了,我期待著明年另一個收穫的季節。

16、直插雲霄 高聳入雲 高入雲際 插入雲端 巍巍雄姿 雄偉險峻 山勢險峻 山勢雄偉 山勢奇絕 山高峰險 奇峰聳立

18、萬山叢中 萬仞高山 萬山矗立 萬木蔥蘢 峰迴路轉 峰巒起伏 峰壑爭秀 山外青山 山如斧削 高峰入雲 奇峰怪石

19、山巒起伏 兩山對峙 群山環抱 群山吐翠 懸崖峭壁 絕壁斷崖 絕壁如削 怪石嶙峋 嶙峋起伏 山石壯觀 深山幽谷

20、不一會,人全了,該走了。我們上了車,我靠著車窗,望著外面「生機勃勃」的景象:路上的行人打開五彩繽紛的傘,給無趣的雨天增添了幾分神秘色彩。美麗的花傘像一個個大蒙古包,座落在學校門口,人們時不時把傘飛速的轉動幾圈,原本鑲嵌在雨傘上的水珠轉著圈飛走了。

21、一陣寒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冷顫,我連忙裹緊了衣服,心想:今年冬天來的可真早,我還沒做好準備呢!我扭頭向路邊望去,啊!快看,路邊的菊花開得正艷呢!它們有的含苞欲放,像孩子們一張張的笑臉;有的亭亭玉立,像一位位美麗的公主;有的像一個個嬌滴滴的小姑娘,只露出了半邊臉;有的像一個出生過早的嬰兒,只有花骨朵了,還有……

22、孤峰突起 拔地而起 拔地參天 連綿起伏 高不可攀 滿山遍野 高山峻岭 崇山峻岭 荒山野嶺 巍然屹立 巍然矗立

23、秋姑娘來到果園,她給桔子塗上了黃澄澄的水粉,桔子便熟透了,掛在樹上像一盞盞小燈籠,照著小蝴蝶回家的路;她給石榴換上紅通通的紗巾,石榴興奮地把肚子撐破了,露出了晶瑩剔透的石榴籽兒,讓人垂涎三尺;她給梨兒織出金黃的禮服,梨兒趕緊穿上新衣,掛在枝頭像一個個寶葫蘆。()

24、啊,終於到了大壩。大壩沒有想像的那樣高大,我們順著窄窄的水泥路一直跑到了壩頂上。向遠處看,我們的正前方,一望無際的水面,真是水平如鏡啊!再看那水面中水草凸起的地方,好像一個小島,真可謂:遙望洞庭山水翠,白銀盤裡一青螺。

25、我走著,賞心悅目之餘,不禁被路旁正欣然怒放著的小花吸引。雖是野花,沒有玫瑰的高貴,沒有牡丹的華貴,沒有百合的純潔,但是野花開得單純,一朵一朵集成一簇簇的,沒一朵都爭相開放,紛紛展示著自己的美麗,毫無保留。它清純可愛,讓我無不產生對它的喜愛之情。花不僅開得茂盛而且開得鮮艷。在灰濛濛的天地間顯得耀眼,就像給大地披上一件花衣裳。我愛野花,還因為那頑強不屈的信念。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它都傲然挺立著。

26、深秋時節,葉子落盡,只剩下一樹的枝條,在月光下形成陰影,平鋪在地面上,橫斜交錯,光影斑駁,像是一幅明暗分明的素描,簡單而深切,略顯幾分蒼涼,看得我漸漸地醉了。

27、秋姑娘來到樹林,告訴樹葉寶寶,你們的樹媽媽要過冬了,快下來吧!樹葉寶寶不肯下來,想為媽媽盡最後一份孝心,但是,他們堅持不住,仍然飄飄揚揚的落了下來,像一隻只飛舞的蝴蝶,又像一隻只受傷的小鳥,他們盤旋著,向媽媽留下安慰的話話:明天春天,我們一定會再來看你。媽媽含著淚水,微笑著點點頭,心裡感嘆著:孩子們,你們長大了,但願你們過得更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