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造句

1、古往今來,信守承諾一直是人們處世待人的根本,正因為此,才會有「一言九鼎」的成語,才會有「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佳話,才會有「孟母不欺子」的典故。古人做到了,後人又怎能忘卻?

2、我長大了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讓老師對我失望。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報答我的郭老師。等到郭老師老了,走不動了,我要上他家孝敬他,等我長大了,一定不能忘了郭老師,不能忘了孝敬老師,我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我說過了,一定要做到。一定!

3、既然說了要絕食,怎麼反悔?我一定要他們上來請我才行。對!我一定要堅持住,想我一堂堂「巾幗」,怎麼可以反悔?熟話說得好--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4、宋慶齡的故事就告訴我們了一個道理:許人一物,千金不移;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5、正當我急得頭昏腦脹時,我突然想起關老師曾經說過:「做人要講信用,所謂『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樣才會得到別人的尊重。」

6、好,男子漢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大家聽他的話,我們就為你舉辦一次宴會,你就儘管喝吧!是新鮮的果汁喔!

7、俗話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就是說一句話說出了口,就是套上四匹馬拉的車都難追上,()所以我們說話要算數。

8、我要為您洗一次手,洗一次腳。我堂堂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9、博大的傳統文化和延綿不絕的中華文明,「千金一諾」、「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之類的美談佳話永留史冊並體現在實際生活中。

10、提高報紙質量。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排版主任的責任是重大的。

11、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一諾千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12、所以,朋友,記住:「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有了誠信,不管你的人生是否夠精彩,你都成為一個為快樂的人。

13、誠信,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的君子胸懷。誠信,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的坦蕩風度。

14、古人的一諾千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乃是此「誠信」的體現。

15、男人可以一諾千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女人能麼?男人吶!我驕傲,我自豪!男人的高姿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