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意在筆先造句

1、畫講究意在筆先,立意是總綱。

2、意在筆先,氣脈相連,畫家在動筆之前,因物立意,凝神靜氣,成竹在胸,乘興揮毫,一氣呵成。

3、所謂沉鬱者,意在筆先,神余言外,寫怨夫思婦之懷,寓孽子孤臣之感。

4、中國畫講究意在筆先,立意是總綱。

5、構思時意在筆先,胸有成竹,下筆時揮灑自如,不拘胸稿,這又是胸無成竹,而下筆有神,自在法中。

6、無水不成園,曲水繞綠蔭,以意定意,靜而後意,定而後意,安而後意,慮而後意,取其意而意,意在筆先。

7、反覆推敲,做到心中有數,意在筆先。

8、正因為意在筆先,所以能下筆如神。

9、中國古代造園師運匠心於一山一石,一草一木,注情於一亭一榭,()一峰一巒,意在筆先,精巧地運用虛實景素,巧妙構思,合理布局,創造出了一大批富有詩情畫意的園林精品並立於世界園林之林。

10、煙雲變滅,林泉點綴,草草而成,不失天真。意在筆先,正是古人作畫妙處。

11、對「意在筆先」、「意隨筆生」與「主題先行」三個命題的含義及聯繫進行了探討,從而全面地認識寫作實踐中主題的確立。

12、藝萊紐約畫廊將舉辦「意在筆先—中國當代水墨畫展」,展出六位藝術家:李津,劉慶和,王勁松,魏東,武藝以及朱偉最新的作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