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古代房屋的句子

1、六王畢,四海一,蜀山兀,阿房出。覆壓三百餘里,隔離天日。驪山北構而西折,直走鹹陽。二川溶溶,流入宮牆。五步一樓,十步一閣;廊腰縵回,檐牙高啄;各抱地勢,鈎心鬥角。盤盤焉,囷囷焉,蜂房水渦,矗不知其幾千萬落。長橋臥波,未云何龍?復道行空,不霽何虹?高低冥迷,不知東西。歌台暖響,春光融融;舞殿冷袖,風雨淒淒。一日之內,一宮之間,而氣候不齊。

2、淡淡的檀木香充斥在身旁,鏤空的雕花窗桕中射入斑斑點點細碎的陽光,細細打量一番,身下是一張柔軟的木床,精緻的雕花裝飾的是不凡,身上是一床錦被,側過身,一房古代女子的閨房映入眼帘,古琴立在角落,銅鏡置在木製的梳妝檯上,滿屋子都是那麼清新閒適。

3、凡爾賽宮的園林在宮殿兩側。這座園林分為三部分,以水池為中心,南北兩端皆為花壇。跑馬道、水池、噴泉、花壇、河流與假山、亭台樓閣一起,使凡爾賽宮的園林成為歐洲最具古典主義風格的園林藝術的傑作。

4、房間四角立著漢白玉的柱子,四周的牆壁全是白色石磚雕砌而成,黃金雕成的蘭花在白石之間妖艷的綻放,青色的紗簾隨風而漾,剎青痕站在這高達十米的建築里,如果不是殺手特有的鎮定,他早就暈過去了,腦海中一直浮現兩個字:奢華。

5、一條黃綠相間的琉璃屋檐,巍峨的大會堂的輪廓從蔚藍的天空中勾畫出來。

6、(它)覆蓋了三百多里地,幾乎遮蔽了天日。從驪山的北面建起,曲折地向西延伸,一直通到鹹陽。渭水和樊川,浩浩蕩蕩地流進了宮牆。五步一座高樓,十步一座亭閣;長廊如帶,迂迴曲折,屋檐高挑,象鳥喙一樣在半空飛啄。這些亭台樓閣啊,各自憑藉不同的地勢,參差環抱,迴廊環繞象鉤心,飛檐高聳象斗角。彎彎轉轉,曲折迴環,象蜂房那樣密集,如水渦那樣套連,巍巍峨峨,不知道它們有幾千萬座。

7、主樓左右對稱的兩翼是兩座平台,中間是庭園,外型樸素莊重。宮殿後部是一座幽靜、秀麗的大花園。愛麗舍宮內部,金碧輝煌,每間客廳的面壁都用鍍金鈿木裝飾,牆上懸掛著著名油畫或精緻掛毯,四周陳設著17、18世紀的鍍金雕刻家具,廳內陳列著珍貴藝術品以及金光閃爍的座鐘和大吊燈,宛如一座博物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