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好詞好句

1、時間久了,我們相熟了。遇到時,會微笑、點頭,算作招呼。偶爾,也有簡短的對話,她知道我是老師,會問一句,老師,下課了?我答應一聲,問她,冷嗎?她笑著回我,不冷。

2、也真的是一對夫婦住著,男的是一家公司的門衛,女的是街道清潔工。他們早出晚歸,從未與我照過面,但我聽見過他們的說話聲,在夜晚,喁喁的,像蟲鳴。我從夜晚的陽台上望下去,望見屋子裡的燈光,和在燈光里走動的兩個人影。世界美好得讓人心裡長出水草來。

3、賣雜糧餅的女人,每到黃昏時,會把攤子擺到我們學校門口。兩塊錢的雜糧餅,現在漲到三塊錢了,味道很好,有時我也會去買上一個。

4、我出去開筆會,一走半個多月。回來後,正常上班,下班,沒覺得有什麼不同。

5、房子周圍長了五棵紫薇。花開時節,我留意過,一樹花白,兩樹花紅,兩樹花紫。把幾間平房,襯得水粉水粉的。常有一隻野鸚鵡,在花樹間跳來跳去,變換著嗓音唱歌。

6、自然是有感知的,懂得感恩,無論是一株草,還是一朵花,你施於它關愛的恩澤,它回報你的,必是窮盡全力的蓬勃。

7、當下愣住,一個人的存在,到底對誰很重要?這世上,總有一些人記得你,就像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凡來塵往,莫不如此。

8、那兒,幾間平房,坐西朝東,原先是某家單位做倉庫用的。房很舊了,屋頂有幾處破敗得很,像一件破棉襖,露出裡面的絮。「絮」是褐色的木片子,下雨的天,我總擔心它會不會漏雨。

9、我們的交往,也僅僅限於此。淡淡的,像路邊隨便相遇到的一段尋常。

10、重「見」他們,是在幾天後的午後。我在陽台上晾衣裳,隨意往樓下看了看,看到磚堆上,赫然躺著一藍一紅兩雙絨拖鞋,在太陽下,相偎著,仿佛它們從來不曾離開過。那一刻,我的心裡騰出歡喜來:感謝天!他們還都好好地在著。

11、房前,碼著一堆的磚,不知做什麼用的。磚堆上,很少有空落落的時候,上面或曬著鞋,或晾著衣物什麼的。最常見的,是兩雙絨拖鞋,一雙藍,一雙紅,它們相偎在磚堆上,孵太陽。像夫,與婦。

12、一個人的存在到底對誰最重要?這世上,總有一些人記得你,就像風會記得一朵花的香。()凡來塵往,莫不如此。

13、他接下花盆,心慢慢濕潤了,第一次被人信任的感覺。

14、人生不是被動地接受,便是主動地追求,才能獲得你所需要的溫度。

15、沒事的時候,我喜歡伏在三樓的陽台上,往下看。

16、女人的攤子,還擺在學校門口,上面撐起一個大雨篷,擋風的。學生們還未放學,女人便閒著,雙手插在紅圍裙兜里,在看街景。當看到我時,女人的眼裡跳出驚喜來,女人說,老師,好長時間沒看到你了。

17、風信子的話語是,只要點燃生命之火,便可同享豐盛人生。

18、人世間,最讓人不能消受的,不是傷痛,而是孤獨,但只要人世間有愛在,有善良在,有朋友在,就會有春暖花開。

19、無論天空如何陰霾,太陽一直都在的,不在這裡,就在那裡,因為,它長了一對會飛的翅膀。

20、他在忙,忙得腳不沾地,渾身卻洋溢著掩不住的喜悅。

21、真靜。思緒和著夜色,漫過記憶。

22、某天,我突然發現磚堆上空著,不見了藍的拖鞋紅的拖鞋,磚堆一下子變得異常冷清與寂寥。他們外出了?還是生病了?我有些心神不寧。

23、一挨到夏天,圓潤碧綠的荷葉,鋪滿整個池子。數枝荷,亭亭於綠葉之上,有含苞的,有依然綻放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