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鄉村的優美句子

1、春天,我走進鄉村。鄉村里,有些人家在屋後種一些竹。嫩綠的葉,青翠的竿,一片片,一枝枝,投下綠綠的濃陰。春雨灑過後,我到那綠綠的竹林走走,看見竹筍成群地鑽出來。偶然,還看到母雞率領著雞群在竹林覓食。

2、秋天,我走進鄉村。田野,是鄉村農民辛苦耕耘的地方。現在,瓜果成熟了。一棵棵小青菜嫩得要滴水兒。和小青菜挨著的是大冬瓜,大冬瓜身上到處是白灰,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鎧甲。還有紅得似火的西紅柿,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上,我看見直咽口水,真想一口氣吃幾個。與瓜果做鄰居的是金燦燦的稻穀,微風吹過,它們齊刷刷地向我招手。構成了一幅和諧、美麗的風景畫。

3、夕陽西下,夜晚來臨了。鄉村的夜晚不像白天那么悶熱,我搬了把椅子坐在院子裡。一絲絲涼風吹過,夾雜著少許花草芬芳的香氣撲面而來。在這黑色的夜晚裡,螢火蟲是最惹人注目的,它們一般在潺潺的小溪邊活動,一閃一閃的,非常好看,特別是在這濃黑的夜晚裡,更顯得它的突出。

4、遠處,農民伯伯在田間勞動。我們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來到了農民朋友家。我和農民朋友的幾個孩子去玩耍。我們來到了一個兩岸種滿竹子的池塘,去看那一群可愛的鴨子,一個農民拿著一些飼料在餵鴨子,他把食物扔到很遠處,小鴨子一下子就游到那裡,爭先恐後地吃起來。接著,我們去養雞的地方,一隻母雞帶著一群小雞在草地上捉蟲子吃,一隻公雞像一名守護它們的衛士一樣在四周大踏步的走來走去,威武極了!

5、黃昏時的小河是那樣的安逸,血色的夕陽把河水染得通紅,在晚風的撫摸下,河水盪起了無數的漣漪,猶如條條紅綢似的輕輕地流動著,幾片落葉在水中悠悠地飄向遠方。霞光落在裡面,太陽也掉進裡面,“;撲通,撲通!”幾條赤黑的魚躍向水中,太陽碎了!過了一會兒,太陽又圓了。

6、鄉間的小路上,別有一番情趣。孩子們正沐浴著夕陽的餘輝,驅趕著;一群群牛羊走在歸家的路上;一隻只可愛的小羊羔和一頭頭活潑的小牛犢跟在它們母親的後面在盡情地撒著歡。幾個淘氣的孩子坐在牛背上哼著鄉村的小調;也有的孩子用鞭子驅趕著那些調皮的牛羊。歌聲、哞哞、咩咩的叫聲組成了一首動聽的“牧曲”,與夕陽、晚霞一起撒在這彌滿鄉土味的小路上。

7、黃昏時的小河是那樣的安逸,血色的夕陽把河水染得通紅,在晚風的撫摸下,河水盪起了無數的漣漪,猶如條條紅綢似的輕輕地流動著,幾片落葉在水中悠悠地飄向遠方。霞光落在裡面,太陽也掉進裡面,“撲通,撲通!”幾條赤黑的魚躍向水中,太陽碎了!過了一會兒,太陽又圓了。

8、一陣清涼的夜風輕輕掠過,它似一壺老酒,將屋後的樹竹,田野里的莊稼灌醉,它們搖擺著,發出歡快活潑的“沙沙”潑的“沙沙”聲。田野里,蛙聲蟲聲此起彼落,一浪高過一浪,“呱呱呱”“嗡嗡嗡”,連提著一閃一閃燈籠螢火蟲也來湊熱鬧。遠處傳來幾聲狗叫,牛脖子下的鈴鐺“丁零叮零”作響,多么好聽!這是一首獨一無二的生物交響曲。

9、早晨,踏著露珠的痕跡,迎著朝陽的氣息,聞著撲鼻的芬香,聽著鳥兒的歌唱,拎著魚竿,來到清清的小河旁,坐著石凳,學著姜太公和魚兒嬉歡,心裡是那般的坦蕩無私,毫無雜念;乘著火辣辣太陽的腳步,再次踏上原來的路,回到鄉村大伯家,吃著香噴噴的鄉村飯,心裡有說不出的舒暢!

10、一陣清涼的夜風輕輕掠過,它似一壺老酒,將屋後的樹、竹,田野里的莊稼灌醉,它們搖擺著,發出歡快、活潑的“沙沙”潑的“沙沙”聲。田野里,蛙聲、蟲聲此起彼落,一浪高過一浪,“呱呱呱”“嗡嗡嗡”,連提著一閃一閃燈籠螢火蟲也來湊熱鬧。遠處傳來幾聲狗叫,牛脖子下的鈴鐺“丁零叮零”作響,多么好聽!這是一首獨一無二的生物交響曲。

11、沒有城市的喧鬧聲,沒有城市的車水馬龍,鄉村顯得寧靜乾淨,我可以聽見鳥兒清脆的叫聲。成群的麻雀嘰嘰喳喳地叫著,一會落在電線桿上,好像五線譜上的音符,一會在樹枝上跳來跳去,鳴囀枝頭,一會在空中飛來飛去,划過一道道美麗的弧線……

12、秋天是一個豐收的季節。金黃的穀子在風的吹拂下翻起了一層層波浪;高粱也把頭髮染成了紅色;一個個跳遠冠軍--豆子們也開起了運動會,一個接一個的跳出了豆莢媽媽的懷抱。這時,孩子們會和大人們一起坐著驢車去田裡幫大人們收割糧食。

13、天上是流水融融的春季,而人間卻是白雪皚皚的冬天。因為有了雪的裝扮,冬日裡的樹一下生動了起來。晶瑩剔透,宛然是冰雕做的樹幹,水晶做的枝葉。清冷,高貴,儼然是嫦娥門前的桂樹,在今夜遺落到了人間。驚嘆留在心間,不敢高聲言語,生怕一不留神,驚動了玉樹,化作滿地的碎片。

14、最美的還要數鄉村的小路。小路旁種著許多不知名的野花,紅的,黃的,白的,紫的,五顏六色,常常引來許多蜜蜂。小路是用鵝卵石鋪成的,形狀千姿百態,美麗極了。小路彎彎曲曲地向前沿伸著。小路的盡頭有一個小湖。小湖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小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湖底的沙石;小湖的水真綠啊,綠得仿佛那是一塊無暇的翡翠。

15、夏天,我走進鄉村。小溪緩緩地流經鄉村。小溪,雖然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也沒有西湖的水平如鏡,但卻有著獨特的美麗。小溪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裡自由自在的小魚小蝦;小溪的水真綠啊,綠得仿佛被周圍的樹木浸染過。這時,這裡充滿著歡樂的孩子笑聲,有的在游泳,還有的在潑水,我也在遊戲水中。

16、夜色越來越濃了,月亮像一面白玉鏡子,把光輝灑滿全村。周圍是一片寂靜:樹、竹、莊稼的酒醒了,不再發出任何聲音;青蛙和蟲也停止叫喊了;購不叫了;牛脖子下的鈴鐺也不響了,這首獨一無二生物交響曲結束了。月光下只有那嬌嫩的花兒在開放,濃郁的花香在飄動。這份獨一無二的寂靜中,隱藏著一股獨特的鄉村氣息。

17、窗子下,是一塊大大的田方格子。臨近公路邊的是一片茂盛的芒果林子,林子的盡頭是一條不大的小溪,可以說是小得可憐,用這條溪的水來灌溉林子,可管用啦!接連著的是一片大大的草地,綠草如茵,特別是夏天的時候更美,美麗的牽牛花開在草地上,引來了美麗的彩蝶,別有一番家鄉特有的風味。草地上靠邊的有一座農舍。每當夜幕降臨的時候,黑暗籠罩著田方格子。農舍開起了燈,那橘紅色的燈光就像一雙神奇的眼睛。

18、夏天,我走進鄉村。小溪緩緩地流經鄉村。小溪,雖然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也沒有西湖的水平如鏡,但卻有著獨特的美麗。小溪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裡自由自在的小魚小蝦;小溪的水真綠啊,綠得仿佛被周圍的樹木浸染過。這時,這裡充滿著歡樂的孩子笑聲,有的在游泳,還有的在潑水,我也在遊戲水中 。

19、鄉間的小路上,別有一番情趣。孩子們正沐浴著夕陽的餘輝,驅趕著;一群群牛羊走在歸家的路上;一隻只可愛的小羊羔和一頭頭活潑的小牛犢跟在它們母親的後面在盡情地撒著歡。幾個淘氣的孩子坐在牛背上哼著鄉村的小調;也有的孩子用鞭子驅趕著那些調皮的牛羊。歌聲、哞哞、咩咩的叫聲組成了一首動聽的“;牧曲”,與夕陽、晚霞一起撒在這彌滿鄉土味的小路上。

20、鄉間的小路上,別有一番情趣。孩子們正沐浴著夕陽的餘輝,驅趕著;一群群牛羊走在歸家的路上;一隻只可愛的小羊羔和一頭頭活潑的小牛犢跟在它們母親的後面在盡情地撒著歡。幾個淘氣的孩子坐在牛背上哼著鄉村的小調;也有的孩子用鞭子驅趕著那些調皮的牛羊。歌聲哞哞咩咩的叫聲組成了一首動聽的“牧曲”,與夕陽晚霞一起撒在這彌滿鄉土味的小路上。

21、鄉村吃飯時也很特別,由於地理位置特殊,有些人家沒有露台,所以經常夾著一小部分菜放在碗裡,再拿上一張竹子編成的有靠背的椅子,到鄰居的露台上,一邊吃飯,一邊看著遠處一座座綠色的小山坡,鑲嵌著一塊塊綠色的農田,還感受著和煦的微風,心裡舒暢極了。如果碗裡的菜吃完了,就會到別人餐桌上,夾一些菜,再聊聊天,之後再慢慢悠悠地走到露台上,天高地闊地吃起來。

22、鄉村生活是自由自在的,鄉村生活是無拘無束的,鄉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也想去鄉村過這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多姿多彩的鄉村生活。

23、山腳的小溪淺淺的,最淺的地方不過我的膝蓋,最深處也不會高於我的肩膀。每年暑假,我照例要回老家。每次回老家,我第一個玩耍的地方就是山腳的小溪,我愛去那兒不僅僅是因為那條小溪清澈,乾淨,還因為小溪上有許多高過我的、長長的,大大的石頭。這些石頭可以讓我在上面休息,燦爛的陽光,和煦地微風,小溪在叮叮咚咚的歌唱,在這樣的環境下,我會不知不覺地睡著,旁若無人。這些石頭還可以讓我來次大冒險,我從這塊石頭爬到那塊石頭,上面一個個細細的花紋,一個個小小的淺窪都會讓我駐足。這些遊戲讓旁人覺得很無聊,但如果讓你去玩,你一定也會玩得停不下來。我愛這條小溪,還因為在這條小溪中,有許許多多地小蝦,螃蟹以及小魚,我可以在這裡盡情地玩耍。

24、在房屋的正對面有一塊菜地,裡面種著我喜愛吃的蔬菜。在蔬菜地前還有一口井,大約有兩平方米大小。那口井跟現在的井不同,是以前那種要把地下水從土裡“;引”出來,上面有個“;小杯子”,在此先放入水,再“;提壓”的地方一上一下將水“;引出來”。可是,我每次都“;引”不上來。嗚嗚,因為我是女孩子,每次都是有餘而力不足的結果。鬱悶

25、太陽羞著紅臉溜下了山下。夜幕降臨了,月亮不知什麼時候,像一塊發亮的雲母石出現在天邊,皎潔的月光散落著,變得像鋪上一層看不見的紗巾,如此可愛!又像梭子一般地穿過雲層,慈愛地觀看著人們。公路上,路燈閃動著它橘黃色的燈澤,在夜裡為人們引路。各種汽車從公路上疾馳過,在身後颳起一陣捲起的灰塵。汽車閃動著前面車燈,這車燈似乎比什麼都更亮。就像一顆閃亮的星星,反光在對面的泛著藍色幽光的玻璃上,更顯得閃亮。

26、最美麗的地方還得數小河了。平靜的河面上反射著月光,銀光閃閃的、亮亮的,我想這景象恐怕是白天所看不到的吧。靜靜的河面就像一面鏡子,平靜級了,有好像在等待什……突然,一條小魚悄悄地游在月影上,劃破了月影,月影就像一塊破碎的玉,但小魚好像並不在意,仍然悠閒地在這塊碎玉上游來游去……

27、鄉村的小溪,叮叮咚咚的流水聲,譜成了一首歡快的歌曲,寫在肥沃的土地上。小溪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水底的沙石和一條條歡快的魚兒。岸邊,一排排垂柳一一向水,倒映水中,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夏天,小夥伴們歡樂的笑聲蕩漾在小溪中,小溪也笑了,儘管小夥伴們渾身都濕透了,可還是捨不得離開小溪。

28、田野里,美在那裡跳舞!春天,田裡禾苗綠油油。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葉子上都有一個綠精靈在跳舞。轉眼秋天到了,田野里一片金黃,一陣微風吹來,層層梯田翻金浪,沉甸甸的稻穗搖擺著身軀,仿佛一個個黃精靈在舞蹈。你看,農民伯伯的臉上洋溢著豐收的喜悅。他們忙得不可開交,有的彎腰割稻子,有的踩著脫穀機,還有的載著滿車金燦燦的穀子往家趕……歡樂的夢精靈在農民的心裡跳起了豐收圓舞曲!

29、夏天,我走進鄉村。小溪緩緩地流經鄉村。小溪,雖然沒有大海的波瀾壯闊,也沒有西湖的水平如鏡,但卻有著獨特的美麗。小溪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水裡自由自在的小魚小蝦;小溪的水真綠啊,綠得仿佛被周圍的樹木浸染過。()這時,這裡充滿著歡樂的孩子笑聲,有的在游泳,還有的在潑水,我也在遊戲水中。

30、小跑到田邊的小道上,田野里的美景便湧入眼前。田野里盛開著一朵朵菜花,五顏六色,五彩斑斕,像是許多彩色的小精靈,風兒吹過,彩色的小精靈樂的手舞足蹈,遠看就像是一片彩色的海洋泛起了波浪。秋天,田野里好一派豐收的景象,稻穗笑彎了腰,高粱羞紅了臉,玉米穿上金色的紗衣,在田間翩翩起舞……瞧,農民伯伯正忙著收割呢,臉上還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31、被柳樹環抱的農家小院更使人如醉如痴。夕陽余暈透過層層枝葉撒在這紅磚青瓦的房舍上,給它抹上一層黃燦燦的顏色,煙囪冒出縷縷炊煙。幾隻燕子在空中掠過,地上雞鴨在門前散步覓食,當最後一縷晚霞隱去,放眼望去,整個村莊暮靄繚繞。萬家燈火微微閃爍,忽明忽暗,烘托出美麗而又寧靜的夜。人們都沉浸在這恬靜的氣氛中。

32、夜色越來越濃了,月亮像一面白玉鏡子,把光輝灑滿全村。周圍是一片寂靜:樹竹莊稼的酒醒了,不再發出任何聲音;青蛙和蟲也停止叫喊了;購不叫了;牛脖子下的鈴鐺也不響了,這首獨一無二生物交響曲結束了。月光下只有那嬌嫩的花兒在開放,濃郁的花香在飄動。這份獨一無二的寂靜中,隱藏著一股獨特的鄉村氣息。

33、一陣清涼的夜風輕輕掠過,它似一壺老酒,將屋後的樹、竹,田野里的莊稼灌醉,它們搖擺著,發出歡快、活潑的“;沙沙”潑的“;沙沙”聲。田野里,蛙聲、蟲聲此起彼落,一浪高過一浪,“;呱呱呱”“;嗡嗡嗡”,連提著一閃一閃燈籠螢火蟲也來湊熱鬧。遠處傳來幾聲狗叫,牛脖子下的鈴鐺“;丁零叮零”作響,多么好聽!這是一首獨一無二的生物交響曲。

34、鄉村,總是美麗的,到那街上去走一圈,古老的草屋,鄉村人的果園、菜地,都有一種濃郁的鄉村風情。在鄉村門前,會養一些雞、鴨,或多或少。鴨子們撲撲翅膀跳到河裡,肯定會把周圍的人身上濺一身泥點。雞們,公雞們都四處啼叫,雄赳赳氣昂昂地挺著長脖子;母雞們不是和雞崽們覓食就是咯咯咯地生蛋。到了主人撒小米時,不管是雞還是鴨,都不顧一切衝到前面去搶食,連米盆早已被打翻也不知道。

35、此時的小村也已成了白雪的世界。白白的屋頂,無暇的地面,沒有一絲塵埃,潔白,純淨是這裡唯一的主題。置身其中,好象真的來到了一個夢幻的國度。雪地了里,孩子們堆起了兩個大大的雪人,戴著草帽,拿著掃帚,守護著這片屬於他們的世界。心被淨化,思想也變得天真而浪漫。看著地上淺淺的腳印,不由得浮想聯翩:是誰來過這裡?是美麗的白雪公主,還是善良的小矮人?在這如夢如幻的夜晚王子和公主在玉樹下相依相偎該是怎樣幸福……

36、最美麗的地方還得數小河了。平靜的河面上反射著月光,銀光閃閃的亮亮的,我想這景象恐怕是白天所看不到的吧。靜靜的河面就像一面鏡子,平靜級了,有好像在等待什……突然,一條小魚悄悄地游在月影上,劃破了月影,月影就像一塊破碎的玉,但小魚好像並不在意,()仍然悠閒地在這塊碎玉上游來游去……

37、生機盎然的春色惹人喜愛,奇花鬥豔的夏季固然迷人,果香飄溢的仲伙值得讚美,銀裝素裹的北國之冬著實壯觀,鄉村的黃昏。然而,我卻愛鄉村的黃昏,不只因為它有醉人的風姿,更因為它充滿濃郁的生活氣息。

38、秋天,我走進鄉村。田野,是鄉村農民辛苦耕耘的地方。現在,瓜果成熟了。一棵棵小青菜嫩得要滴水兒。和小青菜挨著的是大冬瓜,大冬瓜身上到處是白灰,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鎧甲。還有紅得似火的西紅柿,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上,我看見直咽口水,真想一口氣吃幾個。與瓜果做鄰居的是金燦燦的稻穀,微風吹過,它們齊刷刷地向我招手。構成了一幅和諧美麗的風景畫。

39、月亮像一顆稀有的珍珠,鑲嵌在天上。月光像一片輕柔的白紗,將村子包圍起來,整個村莊都沐浴在這柔和的月光里。月光在田野里流動,一切都那么安靜,似乎整個世界只剩下它那沉穩的心跳和輕輕的腳步。

40、最美的還要數鄉村的小路。小路旁種著 許多不知名的野花,紅的,黃的,白的,紫的 ,五顏六色,常常引來許多蜜蜂。小路是用鵝 卵石鋪成的,形狀千姿百態,美麗極了。小路 彎彎曲曲地向前沿伸著。小路的盡頭有一個小 湖。小湖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 流動;小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湖底的 沙石;小湖的水真綠啊,綠得仿佛那是一塊無 暇的翡翠。

41、剛走進農家,不經意間會有一條壯碩的大黃狗迎接上來,在你面前搖前頭擺尾並不斷地發出親切友好的輕吠聲。在房前,主人還搭了一個瓜架,或種南瓜或種絲瓜,喔,在瓜架的邊緣還有葡萄藤在攀沿。在後院,朵朵鮮花,爭奇鬥豔,有杜鵑,有芍藥,有雞冠花,還有大麗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