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直指人心的優美句子

1、給自己的人生設立一個目標,給自己未來一個明確的希望,給自己的生活一個方向燈。讓我們為著這個方向而努力,不斷去超越自己,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讓自己有懈怠的時候。

2、無論在捷運上還是航班上,已開發國家乘客手持書本閱讀的比例明顯高於國人。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更早受益於新技術的人恰恰也更懂得抵禦它、控制它。

3、人的生命之所以頑強,是得已歷經風露,磨難,而依然完好無損,享受陽光。可生命中那些不完美的缺陷,往往它會成為生命中的一道獨特的風景!

4、學會寬恕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也很可憐,被壓力推動,不由自主。要知道別人光鮮的背後有著太多不為人知的痛苦,自己不喜歡的人,報之以微笑,默默為他祝福;對喜歡的人,真情流露真誠相待就好。人在做天在看,冥冥中自有因果在安排,永遠懷著一顆善良的心,持續做對的事。時刻提醒自己,改變自己,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5、你在賴床,他在鍛鍊,所以他比你健康;你應付上班,他用心工作,所以他成了你領導;你在完成今天計畫,他在策劃明年計畫,所以他比你掌握更多先機;你在找藉口,他在解決問題,所以他比你事業有成;你在消費,他在理財,所以他比你更富足;你在算計自己利益,他在考慮對方利益,所以他比你更加有人脈。--印能法師

6、、別低估任何人。收斂自己的脾氣,經常要保持沉默,因為衝動會做下讓自己無法挽回的事情。

7、歡樂與痛苦同樣是一種很高的人生境界。是人性達到一種高處狀態的表現,一個人要有一種永恆歡樂的心態,必須在經歷無數次痛苦、品嘗無數次憂傷之後、體會人生坎坷之後,並從才能真正明白人生意義,才能真正體會什麼是快樂與痛苦的並存。

8、人生,就要闖出一條路來!為了事業,為了奮鬥的人生,盡避失去許多,但有失必有得!而得到的往往會比失去的更重要,它是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9、不經歷風雨的如何能見到彩虹,但有時經歷風雨後依然見不到彩虹。那就是面對一切現實給予的困惑與痛苦,因為你面前除了面對你還是面對,只有不斷的痛苦之中才會有你多彩而豐富的人生。

10、歷史的進程,有時候就是因小人物的「不高興」而改變……當小人物「討厭屈服」時,要求解決問題的訴求,往往就是推動文明發展、社會進步的驅動力。在完善法治建設的過程中,當更多的人有勇氣大聲說出「我不高興」時,或許,一個時代會由此開啟。

11、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更不庸人自擾。

12、堅持做自己,不是一意孤行,而是在市場競爭中,隨緣而不變,穩定的貫徹自己的棋風、棋路,非達目標,絕不中止。

13、痛苦只是一陣子,過後回頭看看,其實那都不算什麼。學會放下,拽的越緊,越是無法自拔。學會感恩隨順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因果原則。

14、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真的沒有誰離開誰就活不下去的情況。不要太高估自己在集體中的力量,因為當你選擇離開時,就會發現即使沒有你,太陽照常升起

15、不懂反省的人,永遠看不到自己的缺點;不肯努力的人,永遠發現不了自己長處--覺醒法師

16、身在順境,我們固然可喜,面對逆境,也不必太過憂傷。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只要我們正確對待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走好生活的每一步。就能在逆境中欣賞到獨具特色的風景,悟到許多在順境中無法參透的人生哲理。令自己的人生之路更顯芳華與魅力。

17、溫和對人對事。不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這個世界沒有"應該"二字。保持頭腦清醒,明白自己渺小,切忌自我陶醉。炮打出頭鳥,凡事不要強出頭,因為你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強

18、我相信,無論今後的道路多麼坎坷,只要抓住今天,遲早會在奮鬥中嘗到人生的甘甜。抓住人生中的一分一秒,勝過虛度中的一月一年!

19、誠實守信是與他人相處的要訣,結緣交友的前提,唯誠信才能趨真趨善,進德進學,立身立業。「本立而道生」,父母是孩子的本,這些品質又是做人的本。

20、人生最痛苦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有時真希望自己永遠生活在那個虛構的世界裡,人生如夢,要真的是夢就好了,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自我反省,輕輕拂去心靈的灰塵,還自己一片心靈的晴空,不歷經風雨,又怎能見彩虹?茫茫人海,紫陌紅塵,滾滾紅塵中有了你,日子才會過得如此美麗。

21、現在的世界是一面窄窄的顯示屏,一切似乎都觸手可得……但是,你卻感覺到世界越來越小了,在世界上你只是個旁觀者,而不是參與者;你只是個過客,卻不是歸人。

22、憂傷並不是人生絕境、坎坷並非無止境,沒有誰能剝奪你的歡樂,因為歡樂是心靈結出的果實。歡樂將指引你在人生正確方向里尋找自己的錯誤,尋找自己人生的正確目標,並執著的走下去。

23、你若忘記每一步自己都在無意中做了選擇,並非被迫參與演出,就容易嘆息世態的炎涼,怨責他人的反覆無常、不可信任。然而,向內看,找回明鏡一般的心智,就會知道,選擇的自由,一直在你的手裡。

24、人生是坎坷的,人生是崎嶇的。我堅信:在人生中只有曲線前進的快樂,沒有直線上升的成功。只有珍惜今天,才會有美好的明天;只有把握住今天,才會有更輝煌的明天!人生啊,朋友啊!還等什麼?奮鬥吧!

25、修行人如果有看不慣的、看不起的、看不上的、看不順眼的,說明修行還沒有修好。學佛沒有什麼,就是單刀直入,改毛病、改習氣。--賢書法師

26、不要把苛刻當做刁難,而當做提升自己最好的訓練;不要把他人的推卸當做負擔,而當做機會。要樂意承擔,做得越多自己能力就越強。外境不是重點,我們自己的內心才是關鍵。--學誠法師

27、人生從來沒有真正的絕境。無論遭受多少艱辛,無論經歷多少苦難,只要一個人的心中還懷著一粒信念的種子,那麼總有一天,他就能走出困境,讓生命重新開花結果。

28、讓我們重整舊日的行囊,揮去身上的塵埃,帶著信心上路催化我們的人生,繼續探索明天,弄浪潮頭,活出自信人生、擊水三千吧!

29、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總是會覺得這樣或者是那樣的不如意,但千萬別跟自己過不去,而要懂得善待自己,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精神的解脫,從容地走自己選擇的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事情是我們所難以預料的,我們不能控制際遇,卻可以掌握自己;我們無法預知未來,卻可以把握現在。

30、越來越感覺,年輕人有目標,有理想,有夢想的重要性了。這是他們前進的動力,這是他們行動的方向,這是他們人生奮鬥的燈塔。唯有這樣,我們的青春才能不老不死不休。

31、人生,要有自己的價值。一個人如若不能使自己的人生輝煌,但也沒有理由使它黯淡;人生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庸俗、墮落;人生不在乎掠取多少,而在於追求過程的完美與卓越!

32、今天,專業的細分讓我們誰都無法補齊所有的短板,網際網路推動了企業內外信息流通的速度,讓合作的成本變得越來越低。這個時候,如果「本職」工作做不好,你找到合作者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小。與其花精力治癒自己的「頑疾」,不如花同樣的時間和精力,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出來。

33、我們每個人都應微笑面對人生,沒有了怨言,也就不會有哀愁。一個人有了希望,就會對生活充滿信心,只要你用美好的心靈看世界,總是以樂觀的精神面對人生。

34、有一棵樹,將陪伴一個人出生、長大,直至死去。除了蔥蘢,生命在世間不落任何痕跡。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應有一棵關係親密的樹。至少一棵。我們要在大自然里,找到自己的親屬,找到自己的根和床。

35、煩惱就是一扇門,像魚兒要跳過龍門才能騰雲駕霧,越不過去就是水中俗物。人也一樣,越過煩惱這道門,就會自在、灑脫,就是位智者。

36、社會節奏的加快,是會留下物質性的痕跡的,在相對位置上比較,當一個社會要吃掉更多的快餐而喝掉更少的茶葉或咖啡時,一定意味著人們更加匆忙了。樂觀而言,這是在趕超先進;但另一方面,這也是人人都在支付的人生成本。

37、惜緣,是好好把握當下的人和事,善待周圍的一切。善待你的親人,善待你的愛人,善待你的朋友,善待你的敵人,善待那些在你生命里出現過的甲、乙、丙、丁--果寧法師

38、心的力量是建立在信仰上的,信仰很重要。有人做企業也好,做人也好,往往半途而廢,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他信仰不堅定,信念不堅定,信心不堅定。什麼叫做道,道就是堅持,道也貴在堅持。--正慈法師

39、這個世界在男人眼裡,也許都是權勢和金錢,而在女人眼裡,只有一個字:情。從老太太的講述中,我能感受到她所做的一切,都只是因為對張學良這個男人的情義。

40、自心豐足,才能感知世間的豐富;自己善良,才能感知世間的美好;自己坦蕩,才能逍遙地生活在天地之間。--賢宗法師

41、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有始有終,堅持把它做完。不要輕易放棄,如果放棄了,你就永遠沒有成功的可能。如果出現挫折時,你要反覆告訴自己:把這件事堅持做下去。

42、人生如煙,如雲,如風。轉瞬即逝。「;只有倒退的人與車,沒有倒退的時間和路」,既然我們走到了今天,又占有如今的社會地位與責任,只有前進,前進,再前進!莫倒退。青年人,更重要的是看到明天,抓住今天,在寧靜中奮進,也許在明天旭日出山之前,你又創造了奇蹟!

43、學會經營自己,學會創造自己的人,才能有豐富多彩的人生與未來。人生只是一個或長或短的過程,在這個過程里我們一天天縮短生命的距離,我們只有用寬容與愛心去拉長生命每一天,學會並懂得去面對現實生活,去面對每一個給予我痛苦與快樂的時刻,豐富著我人生的每一天。()

44、世界很大又很小,看你心的容量與承載。什麼都想出人頭地,會輸了平常的幸福。學會留路給人,自己的天會更藍。生命的大度在於,虧損失敗我承受,願將勝利奉獻他。

45、祁鳳蘭不在乎自己辛苦不辛苦,只在乎那一批又一批的孩子,從她的學校啟蒙,走向明天。不管他們是走出山去還是留在山裡,他們的生活同那些沒上過一天學的孩子比,總是有些不一樣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