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形容黃河的句子

1、黃河是慈祥的母親,她用豐富的乳汁哺育著我們;黃河是一手撐天的巨人,她用寬大的臂膀保護著我們;黃河是成長的搖籃,她用清脆的歌聲撫慰著我們;黃河是我們民族的信念,她用著信念一直激勵著我們。

2、黃河,咆哮,奔涌,跳動著永恆的旋律,唱著不知疲倦的歌。黃河洶湧,九曲十八彎,曲曲折折,一往直前,任它「山重水複」,定會「柳暗花明」。

3、「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浩瀚壯闊的黃河,奔騰澎湃,形成了「派出崑崙五色流,一支黃濁貫中州」的壯絕氣勢。黃河是華夏兒女的發源地,是大自然給於我們中華民族的玫寶。

4、「天下黃河富寧夏」,也正是因為被賦予母親河稱謂的黃河,用她乳汗般的溫情與博愛,孕育了她的子民,使他們休養生息不必為旱澇而憂。

5、你濁黃的水,窄窄的、淺淺地、緩緩地流著,向著太陽升起的地方。沒有驚濤,沒有駭浪,就這麼靜謐地、甜美地、舒服地流著。這就是你了,這只能是你,千百年不停息,奔騰永遠,咆哮永遠。

6、夏日的黃河美麗無比。黃河兩岸綠樹成陰,枝繁葉茂,垂柳倒映,水鳥飛翔。登上攔河大壩,舉目遠眺,河水濁浪排空,像母親的血液輸人平原兒女的條條「血管」,滋潤著肥沃的河套平原。

7、一聲聲浪聲,將我的心飄進了母親的懷中,母親用她的氣吞山河之勢領著我前進領著我奔騰,領著我感受母親的豪邁。人們盡情的吮吸著黃河,吮吸著母親的乳汁,他們渴望母親的愛撫,他們需要母親的滋潤。

8、「一把黃土塑造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黃河--這條奔流不息的河流,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中華兒女,孕育燦爛的華夏文明。

9、下雪了,黃河河面上結冰了,雪花落在了冰面上,它就像一條綿延萬里的玉帶。

10、九曲的黃河,你奔騰而瀉,夾雜著厚重的泥沙滾滾而來。有人說:「你孕育了華夏文明」。是的,怪不得人們叫你「母親河」。有人說:「你和太陽有個約會」。是的,要不然你總是滾滾向東和大海匯合。有人說:「你奔騰不息,有無畏的氣魄」。是的,是因為你勇往直前歷盡滄桑、磨難也不訴說。有人說:「你在生生不息的拼搏」。是的,因為你從雪山腳下那涓涓細流到渤海之濱的磅礴,象一條巨龍俯臥在我的祖國。

11、有人說:黃河代表的不僅是華夏文明,更是中華民族的尊嚴!不錯,黃河的的確確是中華民族尊嚴的一種象徵。從它的發源地開始這一路,黃河它穿高山,繞平原,飛峽谷,躍丘陵,呼嘯奔騰;澆灌著沃田萬頃,簇擁著工廠如林,接納著四十多條支流,擁抱著無數峻岭高山,氣勢磅礴。征途中,有多少障礙在阻撓著它,可它從不斷流,不管多高的山,多峻的嶺,它從不退縮。依然浩浩蕩蕩,澎湃洶湧。它正以它亙古不竭的水流和萬載不息的波濤詮釋出了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它以自己的聲音告訴每一位國際友人;中華民族,永不退縮!

12、我心目中的黃河是美麗的、無私的、神奇的……我希望黃河能夠走出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讓它成為我們祖國的象徵;我希望更多人學習黃河的偉大品質,並發揚光大;我更希望人類能改善黃河生態環境,讓黃河能夠保持波濤滾滾的模樣,繼續為中華民族作出貢獻。

13、黃河,作為中華民族的母親河,是華夏文明的搖籃,黃河流域四季分明,植被繁茂,山溪密布,旱有如網的河流輸水,澇有山崗丘巒可退,古往今來,黃河他們如兩岸演出了一幕幕威武雄壯的歷史話劇,鼓舞著一代又一代國人奮勇前進。

14、輕輕渺入水中,踩著硬硬的河床,不奢望會拾到彩貝,慢慢向前走著。你輕輕地擦過我的腳面,撫摸著我弱弱的肌體,此時,真感覺自己是一個襁褓中的嬰兒,依偎在你的懷中,聽著你輕輕地呼喚。真希望在這溫暖的懷抱中,永不長大。

15、黃河--人類的母親河,是哺育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母親河!她博大的胸懷及她善良的品質,是億萬中華兒女力量的源泉,黃河是祖國的作風:永不低頭折節,頑強拼搏的氣魄!是中華民族拼搏的象徵,是中國12多億人的母親……

16、滔滔黃水,奔騰、翻滾,一瀉千里;好多水鳥飛翔,啼叫。你那九曲十八灣,道道如刀削;喊著號子的艄公,也該個個強悍;你那冷峻的瀑,也該排山倒海……

17、渾黃如漿的河水放蕩不羈,波瀾起伏的河水洶湧奔騰,滔滔濁浪,浩浩蕩蕩。站在此岸,望不到彼岸,沒有帆影,闃無人跡,只能隱約看到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水天相連,模糊一片。腳下的黃水卷著漩渦,沉重地流淌。

18、黃河。是一個剛強而又偉大的巨人,呈現在亞洲平原之上,用那英雄的體魄,築成我們民族的樊籬。

19、我心中的黃河是氣勢磅礴的,從冰川萬丈的巴顏喀拉山北麓起步,一路上接納著千溪百川,浩浩蕩蕩,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黃海之邊,像一條金色的鋼鐵巨龍,迤邐般地橫臥在我國北部遼闊的土地上。

20、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黃河,它養育著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兒女,傳承了中華的火種,北自河曲淒婉動人的民歌,南到河東如醉如痴的蒲劇,那種散發著民族氣息的動人旋律,讓這片蒼涼的大地迴響著生命的活力。

21、在我的心中,黃河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她經久不衰,流貫萬里,穿越九省,不捨晝夜,攜帶著風色濤聲與豪笑,奔流了億萬斯年,她是中華文化的發源地。

22、是你,日日夜夜守衛在前線;是你,日日夜夜的保衛著我們的民族;是你,日日夜夜的守護著我們的土地。是你,我們的母親,是你用你的臂膀擋住了風沙、雨水。只有你是愛我們的,只有你是疼我們的,也只有你在我們無助的時候,安慰我們,鼓勵我們。您的愛,我們都記在了心上!

23、我站起身,忘情地前行,仿佛每走一步,都是我與黃河距離的縮短,都是我與黃河意識的貼近。冥冥中,我聽出了黃河對人們的訴說;我聽出了黃河對歷史的評述;我聽出了黃河對現實的誇讚;我更聽出了黃河對「奮鬥」的詮釋……

24、我心目中的黃河,是個充滿志氣與青春活力的男孩,踏著矯健的步伐,帶著永不服輸的精神,永往之前,不斷開拓與創新,去發展。「風在吼、馬在嘯、黃河在咆哮,黃河在咆哮」這雄壯的歌曲唱出了黃河的風采,更唱出了中華民族的戰無不勝,奮發圖強的英雄氣概。

25、黃河--人類的母親河,是哺育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母親河!她博大的胸懷及她善良的品質,是億萬中華兒女力量的源泉,黃河是祖國的作風:永不低頭折節,頑強拼搏的氣魄!是中華民族拼搏的象徵,是中國多億人的母親……

26、我愛你黃河,我愛你生生不息的性格,奔騰不息是因為你心中藏著烈火。我愛你黃河,我愛你慈愛的心胸,養育著兩岸兒女,默默陪伴他們一代一代的生活。我愛你黃河,我愛你的奉獻,用乳汁哺育生命的綠色。我愛你黃河,我愛你的執著,用生命的精華沉澱出共和國最年輕的土地「黃河三角洲」。

27、細細品味黃河,它那如巨龍般的軀體拱成的「幾」字形的脊樑,仿佛正向人們昭示著黃河的博大與精深。

28、人們都說母親是寬宏的,母親是無邊的,雖然我未曾領略過母親的魅力,但在夢中,在心中,母親用她的驚濤駭浪濁流宛轉,激勵著我,關懷著我。一聲聲浪聲,讓我的心飄進了母親的懷中,母親用她的氣吞山河之勢領著我前進領著我奔騰,領著我感受母親的豪邁。人們盡情的吮吸著黃河,吮吸著母親的乳汁,他們渴望母親的愛撫,他們需要母親的滋潤。

29、我夢到了黃河,夢中的黃河是美麗的、壯麗的、風趣的、豪放的。河灘里生長著望不到邊的河柳和沒過頭頂的野草。當夕陽落下時,美麗的餘光灑落在河面上,波光粼粼的十分美麗,像是一幅充滿詩情畫意的山水夕陽圖。

30、因為黃河,我們有了領先世界的文明,因為黃河,我們有了堅強不屈的精神,因為黃河,我們有了美麗豐饒的中華家園……我這個從未見過黃河的孩子也要對心中的它說一聲:我愛你,黃河!

31、黃河是中國的大動脈,它的周身奔流著民族的熱血。

32、再看那聞名中外的黃河壺口瀑布,黃河就像一條蛟龍一頭鑽進壺口又一瀉千里翻江倒海地一瀉千里。

33、在我的意識里,你至少該是這般雄壯秀美,這般令人神往。然而,我知道自己錯了,當我實實在在站在你的眼前的時候,我迷惘了。

34、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哺育了我們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兒女造,她源遠流長。從古至今,面對著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許多人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發出了由衷的歌唱。可如今,我們的母親河,面臨著「巨大的生命危險」。

35、我對著茫茫黃河,捫心自問,母親河,你養育了兩岸的多少人民,你付出了多少?你收穫了多少?沒有人重視你,每當乾旱的時候,都是你的幫助,可是你收穫了多少,又得到了多少呢?沒有人在乎你,而你還是那麽默契,不愧為母親河。

36、在我的心中,黃河是一位慈祥的母親,她經久不衰,流貫萬里,穿越九省,不捨晝夜,攜帶著風色、濤聲與豪笑,奔流了億萬斯年,她是中華文化的發源地。

37、記憶中的您,是那麼氣勢磅礴,從冰川萬丈的巴顏克拉北麓起步,一路上接納著千溪百川,浩浩蕩蕩,曲曲折折,奔向巨浪滔天的黃海之邊,像一條金色的鋼鐵巨龍,迤邐般地橫臥在我國北部遼闊的土地上。

38、夏天到了,黃河水一下變得渾黃起來,他好像一匹煩躁脫韁的野馬,向前狂奔。()

39、黃河在咆哮,古老的黃河在咆哮。她一身深黃的河水奔騰翻滾,訴說著她的漫漫旅程。黃河,她太古老,又太輝煌。五千多年間,黃河岸邊湧現出一個又一個黃帝似的偉大人物,黃河水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黃河創造了中華民族五千年光輝燦爛的文明史,炎黃先祖與世世代代的炎黃子孫以自己勤勞的雙手,聰明的頭腦創造了這個文明古國,在中國悠久的歷史篇章中,寫下了舉世矚目的一頁。

40、是啊,黃河,多麼偉大的名字,這是條偉大的河流,它是中國革命的搖籃,它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它更是中國人民的化身!黃河用它並不清純的乳汁,哺育著中華兒女,黃河用它並不硬朗的脊背,負載著國家安危,黃河用它奮鬥不息的壯舉,教育著億萬人民……

41、我心中的黃河偉大而堅強,她象徵著無數華夏英雄兒女,在惡勢力下從不低頭,為維護民族而作出貢獻和奮鬥。她在養育與保護中華民族的同時,還激發廣大中華兒女的民族自豪感與自信心,以英勇的氣概和堅強的決心保衛祖國。我們應以黃河為榜樣,像它一樣偉大堅強,像她一樣偉大堅強!

42、奔涌吧,黃河!怒吼吧,中國龍!讓我們在心中祈禱吧:中華大地上將重寫一部嶄新的黃河史,黃河兒女江充唱一曲高昂的華夏歌!我心中的黃河永遠是最偉大的黃河!

43、黃河從一個美麗、年輕的姑娘變成了一個布滿皺紋滿身上很累累的老太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