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家校聯繫冊家長的話

1、張老師,您好!最近一周開始明顯感覺到孩子長大了、懂事了。很想感謝張老師及科任老師對她個性的啟發和引導,想跟您一起分享她成長的點滴!

2、孩子這次期中考試進步很大,這與她陽光向上的狀態、認真努力的學習態度是分不開的,這次的成績是對她前一陣學習的肯定。我們很開心她如此適應外校的生活。

3、期待著她的個性會發展得越來越陽光,也期待著她在期中考試之後,懂得把心思沉浸到學習中去,像班上其他優秀女生一樣優秀!

4、孫老師,首先感謝這幾年您對我孩子的教育和關聯,再次說聲謝謝!雖然看到彥妮的成績因此說是不夠理想,但我們做家長的有必須的職責。期望我們來共同幫助她,教育她。

5、在本學期孩子有了很大的進步,謝謝老師一向以來的培養教育,期望在將來有更大的進步。看到你們的評語我知道兒子又比以前有了很大的進步,都是老師教育的好。我期望在下學期開學的時候,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忙下改掉她身上的缺點,謝謝老師這一年對孩子的關心和幫忙,謝謝各位老師。

6、在參加工作十年之後,我深刻體會到:只有學校、社會、和家庭這三者緊密聯繫、互相溝通,大家一致形成合力對學生加以正確的引導和教育,學生才能在良好的環境下健康成長。而隨著家長教育觀念的不斷更新,家長們也成為了開展這項活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家長們積極參與,能幫助老師更快地發現學生在學習、身心成長等方面的問題;更有效地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與能力;更好地指引學生向正確的方向發展。總而言之,能更好地配合老師共同為學生創設出最佳學習的大環境。

7、家長們的精彩留言還有很多,在這裡一併向家長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同時希望您在關注孩子學習的同時,更關注孩子的身心健康,衷心期望我的所有54名孩子都能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國中生活。

8、放鬆心情,積極努力,用愉快的心情迎接新的每一天!

9、回顧孩子近一個月來的住校生活,我們欣喜地看到了孩子的成長。能自己安排學習時間了;能料理好自己的生活瑣事了;對學習目標有了明確的規劃了,這些進步離不開老師們的幫助和教誨,老師,您辛苦了,謝謝!

10、開學以來,很多家長對我們的工作積極配合,為我們十班能夠迅速組建成一個和-諧的班集體,為同學們能夠較好適應國中學習生活,為同學們能夠融入十班這個大集體等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在此我們不勝感激。

11、孩子跟國小相比,變得樂於表達了。她總是拉著媽媽聽她講學校發生的新鮮事;在培優課堂上願意主動舉手發言,願意到黑板上板演;喜歡十班,喜歡和同學呱呱講個不停……

12、國中是一個習慣+效率的階段,而孩子又非常又個性和獨立能力。我們相信,老師的嚴格管教、諄諄教導和家長的努力,定會使孩子成為一個天天向上的為老師、學校爭光的學生。

13、感謝老師的鼓勵與教導!

14、本次期中的成績出來即感到有些意外,同時也覺得是必然結果。正如張老師在網上留言中分析的,感覺就是寫的他,分析得極是。作為家長我們也反省自己,每周回來只是問問作業做完沒,並沒有更深一步的動作,認為國中生由他自己來調整,忽視了家長在過渡期間應起的重要角色。通過分析,孩子最突顯的問題是讀、背的任務未落實,草草了事,總是抱有僥倖心理,覺得過關就行,時間一長,問題就顯現了,這確實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在這點上我們一定起到監督作用。另外,合理安排時間,有計畫的分配時間也是這段時間的重點,力爭使他能在今後的學習中有明顯的進步。

15、前蘇聯教育家霍姆林斯基曾把學校和家庭比作兩個「教育者」,認為這兩者「不僅要一致行動,要向兒童提出同樣要求,而且要志同道合,抱著一致的信念。」

16、本周末情緒不佳,不知何故。希望要學會自己調節心情,用積極愉快的心情去面對每件事情,還要學會勞逸結合,適當放鬆,多參加戶外活動,不要只會讀書。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隨時隨地要去欣賞、發現生活中的真善美。

17、孩子的變化和成長,讓我們打心眼裡開心!雖然,她依然喜歡睡懶覺;依然不知道怎麼清楚地料理自己的日常生活;依然不會擠時間落實自己的學習計畫;依然糊裡糊塗……但我們都願意相信,她會在老師、家人及同學們的幫助影響下,漸漸懂得有計畫地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學習。

18、你勤儉節約,不亂花錢。就是對那些舊衣服和和穿壞的鞋子也捨不得扔掉。弄得母親只好趁你不注意,偷偷地扔掉那些舊鞋子和舊衣服。在深圳這個物質豐富的社會,你這一點難能可貴。期望你以後的成長過程,仍能持續一顆赤子之心,做一個有用的人,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

19、你是個講禮貌,懂禮貌的孩子。但是學習不夠發奮認真,期望你以後注意學習方法同時用心一些,爭取各學科都有較大進步,你必須能夠做到的!

20、金泓家長:要嚴格遵循預習、學習、複習三個步驟進行學習,透徹理解每個知識點,多做練習題。課堂上要積極發言,多與同學交流。希望通過認真的學習,期中考試能有明顯的進步。

21、今天在這裡特別想對那些一直以來很關心班級的發展和關注孩子的進步的家長表示感謝,因此特把家校聯繫本上家長們用心書寫的留言摘錄一些發表在我的部落格里,未能一一徵求您的同意,不妥之處,請求您諒解。

22、大家都說你是一個穩重懂事的孩子,但是父母期望你膽子更大一些,在跟人溝通,交流方面的潛質更加強一些;學習的自覺性也要加強;另外,生活自理潛質也需要提高。總之,我們期望你能夠越來越好。

23、陸燕重禮貌,講禮貌,樂於助人,尊老愛幼,旗為自己制定了每一天學習,作息等計畫,並能持之以恆的落實。在家很聽話,學習認真,成績較前有進步,並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煩請尊敬的老師們日後多多寄語指教和幫忙,不勝感激!

24、最令人感動的是,她開始體諒和理解家人了!她願意主動被英語課文,不想惹媽媽生氣;晚上會說媽媽跑得太辛苦,睡眠太少,提醒媽媽早點睡;平時喜歡坐的士,這兩天說「我們還是節約,擠公車吧!」周五和爺爺走散了,找同學借電話打給我們,心裡擔心爺爺,怕爺爺著急……

25、吃完飯,緩緩引至教學樓下,我詳細詢問了她對考試的想法。從數學、地理的考試,她知道基本概念、公式的重要;從語文試卷評析,她意識到閱讀需要方法,作文需要「常常」動筆;從英語考試,她意識到自己口語的薄弱;從數學、歷史檢查,她了解到審題及書寫需要嚴謹;從生物的測試,她清楚了聽課和記筆記的重要……她還說到了自己的僥倖,尤其是語文的「超水平」發揮……

26、xxx很喜愛畫畫,並且表現出濃厚的興趣,這一點作為父母我們能欣慰的感覺到,在老師的培養下,哲哲變得懂事了,會主動幫忙我們,遵守常規,講究衛生,我們期望在下學期老師們更加嚴格要求哲哲,她做事缺乏點持久性,處在「趕著走」的狀態,期盼老師們幫忙她,讓她更棒,祝新年快樂。

27、國中是一個習慣效率的階段,()而孩子又非常又個性和獨立能力。我們相信,老師的嚴格管教、諄諄教導和家長的努力,定會使孩子成為一個天天向上的為老師、學校爭光的學生。

28、但無論如何,孩子的成績是令人欣慰的。初入「十班」,「藏龍臥虎」,孩子是不適應的。但恰恰是班級學習氣氛的濃厚,老師時常的點醒,讓她不敢鬆懈,每天鍛鍊後堅持晨讀,每星期制訂計畫……似乎無意中,老師、孩子、家長漸漸擰成一股繩。有了這股合力,在外校的生活註定是快樂的!

29、天元已經長大,時刻一天天過去,學習作業都較主動,都做到主動幫忙父母做家務。在外有禮貌,懂事的乖孩子。期望老師能嚴格要求孩子,老師們辛苦了,十分的感謝你們對孩子教育和關心。

30、莊梓靈同學孝敬父母,對人有禮貌,有進取心,是大家族中公認的好孩子。但學習方面主動性有待加強,四年級的成績不太理想,期望莊梓靈在新的學期里,在老師的教導下秉承嚴謹,樂學的作風,上課認真聽講,課後仔細及時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在新學期里總結經驗思考自己的學習方法,再加上發奮認真的學習,認真及時完成作業,必須能把成績提高。堅信莊梓靈會發奮的!

31、難能可貴的是,在喜悅過程後,她能冷靜客觀的分析存在的問題,看到差距,並確立了新的目標。孩子的學習非常自覺努力,我們一直都很信任她,在今後的學習中,相信她一定會摸索出適合她的學習方法,我們知道她在外校學習、生活上很陽光、快樂,我們相信她會一直陽光快樂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