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敢為自己目標行動的人,整個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1

人從來都沒有智力高低之分,世上能有幾個愛因斯坦?但是為啥有些人過的窮困潦倒,生活悽慘無比;而有些人則是,無論走到哪裡都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大家討論羨慕的對象。

中國有一個傳奇老人,他是紅塔山之父,也是褚時橙的創造者,他就是褚時健,一位年近七十四歲還要出山創業的傳奇老人。他說過:只要你敢為自己目標付出行動,整個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2

我們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大概也知道該怎么去做,但總是因為這樣那樣的各種藉口、瑣事而耽擱。晚上夢裡信誓旦旦,白天起來還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混著日子。你不知道的是,當你還在慶幸自己眼前悠閒舒適的混著日子,卻不知道當你對生活簡單,生活同樣回報你簡單。如果你不想這樣渾渾噩噩的過完這輩子,那么請你正視自己的目標,認真用實際行動去慢慢實現它。目標如果只是停留在口頭上,永遠都是一句廢話。

年輕人相聚在一起,總是話題不斷,各人說起自己的想法時那是口沫橫飛,我們總是喜歡吹下各種各樣的牛逼,卻總是忘了什麼時候,去把這些當年吹下的牛逼實現。

我一直以來都是都是一個很不要臉的人,每次總是厚著臉皮,在各種表格中填下特長是“文筆好”。其實從讀大學後,我就很少動筆了,一年都寫不上一篇文章,所以更談不上文筆怎么樣!也許在自己內心深處,一直沒有忘記自己的初衷吧!

不要總是說不知道自己興趣是什麼?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早已清楚。只是不願意面對罷了,害怕行動!

3

我喜歡寫東西,特享受那種縱情在自己故事世界的那種快感。用文字去嬉笑,去感悟人生,去表達內心。

今年五月份,我對自己說:你只有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這次沒有堅持下去,以後就不要再逼逼討論什麼文筆了,敢答應嗎?手中的筆足足停留了五分鐘,才在白紙上寫下自己的答案——我還是喜歡寫東西!

“我想試試,不想讓自己後悔!”

因為工作和家裡原因,我不可能放棄現在的一切,所以選擇了利用上班業餘時間去堅持寫作。用現在最流行的話說:我的目標是“自媒體”,這是第一次說出自己的想法,講真,確實有些自不量力,但是我還是想試試!

一開始,在我的印象中,自媒體等同於微信公眾號,所以立即開通了自己的個人公號。每天下班,就泡跡在知乎學習各種公號運營、內容創作、排版等等,但是知乎知識太碎片化了,根本形成不了一個完整的知識體系。最後在一朋友的推薦下,我買了一套張亮的『從零開始學運營』,書在第三天到達手上,每天只要有空,就如饑似渴的學習,然後再在自己的公號上練手。

但是持續了半個月後,我發現了一個根本性的問題,半個月我沒有寫出一篇文章。每天都是在搗鼓公號的運營技巧,跟寫作好像南轅北轍。運營涉及到太多的內容了,排版必須要會熟練的運用PS、H5等等,半個月時間,我竟然都用來糾結這些自己根本不擅長的事。突然清醒了,自己走岔路了!

專業的事就應該交給專業的人去做,我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所擅長的事做到極致!

4

在這期間,我認識了簡書,一個專業化的文字APP。你只要用心寫,幾十萬讀者為你喝彩,各路主題主編為你運營,簡書為你引流。在簡書,才真正實現做自己最喜歡,最擅長的事,就是努力把每一篇文章寫好。

剛來的時候,沒有立馬動筆開始寫,因為不知道從何寫起,沒有一點思路。所以先看看一個月的文章,算是一個偷師學藝的過程吧!在這一個月內,關注了很多優秀的作者,很多以前看過的精彩絕倫的文章,沒想到都是簡書作者寫出來的。除了佩服,更多的還是想學習。

『二十幾歲,你為啥那么害怕來不及!』、『對!就是嫌你窮才和你分手的!』……一系列的好文章,看的如痴如醉,可是再怎么優秀,也是別人寫的,自認為文筆不錯的肯定心有不甘。所以7.12號,開始寫了第一篇文章,被青春主題收錄,還得到主編大大的打賞,這更加促進了寫作的積極性。

人總想一步登天,還沒開始寫幾篇文章,就想著天天上首頁,馬上成為特約作者,實際上現在聽起來完全是個笑話。在經過這次意外後,果不其然,後面寫的文章接二連三的被各種專題拒絕,更不用提什麼上首頁。我曾在日記上寫過這樣一句自嘲的話:

“在簡書寫了26篇文章,也被首頁拒絕了26次!”這句話一直都在激勵著自己。不是因為首頁怎么樣,而是你真心太差了,是簡書告訴了我,我文筆真不是想像中的那么好。

只有在不斷的實踐中,你才會發現自己的不足,才能知道從哪裡入手提高自己。

5

我想過放棄、卸載簡書,但是最後還是咬著牙堅持。因為我沒有後退的機會了,這次退後了,以後一輩子都不能提文筆的事。

寫的不好怕什麼,簡書那么多大神,去學習啊!那么多大神都在無私奉獻介紹著各種提高寫作的技巧。

我先後觀摩了鼴鼠的寫作手法,後來又嘗試著用林夏的排版模式。每當自己沒有靈感,感到心煩氣躁的時候,總會偷偷溜到十三的文章里,感受那文字的美妙,用最樸實的文字去描繪生活的點點滴滴。

在學習中實踐,在實踐中改進。我曾經寫過不同的題材,不同的格式,但最終還是沒有形成自己的風格。直到八月底,寫了一篇小說,有朋友簡信我

“你講的故事真好聽!”我才終於明白自己的特長在這裡。我沒有那么多乾貨能分享,也沒有那么優美典雅的文字去抒情,有的只是一個個故事。

誰說非要和別人一樣,去寫雞湯,去寫乾貨,我相信只要自己把每一個故事講好了,我總有一天會實現自己的目標。

對了!很感激簡書的各位主編,尤其是短篇小說主編和副主編,每一次都能指點我新的進步。自己最近寫的幾篇小說基本都是篇篇上首頁,雖然閱讀量還不是很高,但是這已經是進步了。

當你能為了自己的目標義無反顧的付出行動時,整個世界都會給你友善,給你讓路。

每個人都應該有點想法,要不然活著也就沒啥意思了。但想法不是用來吹牛逼的,如果你不光吹出牛逼,還能實現它,這才是無愧於這一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