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上帝只偏愛奔跑者

7月16日,英超豪門阿森納官方網站發布一則短片,紀念一位越南非凡的「running Man」(奔跑者)。片頭如此:每個故事都有一個英雄。在這次旅途中,英雄出現了——the running Man。

短片一經發布,這位越南球迷即刻風靡全球。那是7月15日,阿森納剛剛抵達越南,開始了他們亞洲之行的第二站。作為一支英超球隊,訪問越南,尚屬首次。因此,他們一到,立即引起了轟動。一群狂熱的球迷一路奔跑,追趕著偶像的大巴車。可是,路途很長,車速也不慢。許多人在追趕一段後便放棄。可是,有一位小伙子卻自始至終堅持著。

那是一位年輕俊朗,二十歲上下的小伙子,膚色黝黑,笑容爽朗。儘管大巴車一直以較快的速度前行,可是他奔跑的速度並不慢,總能適時跟上。小伙子不斷地朝車內群星微笑,向他們揮手,向他們豎起大拇指。車內,球星們也不斷回應,發出善意的笑。

這樣的奔跑畫面感染著每一位阿森納球員。他們朝他不斷地揮手,微笑,吶喊。他免不了摔跤。是的,他因一根燈柱而摔倒過,他因一棵大樹而撞著了頭……每次當他摔倒的時候,球星們便發出遺憾之嘆。可是,隨即他們又歡呼起來……

他不知摔倒了多少次。可是,他不曾停歇。目睹著這位充滿激情、令人可敬的小伙子奔跑、跌倒、爬起、微笑、再奔跑的過程,球星們對他肅然起敬。所有的球員都跑向車廂那一側,對他唱起了歌:Sign him up(簽下他)!Sign him up……

當然,這是一句玩笑之詞,但是,他們知道,這位球迷身上的熱情與激情深深打動了他們。

他跑了足足五公里。他終於乏了。不過,他倒沒有停下,而是換乘一輛機車,繼續他的「追夢」之路。

看著他如此不懈地追求,帶隊教練終於下了決心,停下車,為他開啟了一扇通向夢想的大門——他有了與阿森納球員零距離接觸的機會。

車內,爆發出排山倒海的掌聲和歡呼聲。所有的大牌一一起立,迎接這位他們剛剛「簽下」的新成員。擁抱,合影,求取簽名。他與阿爾特塔並肩而坐,一隻手友好地搭在這位著名球星的肩上,另一隻手則振臂高呼。這樣的一張照片成了阿森納與球迷合影的經典之照。

前鋒吉魯把這一段過程完整地拍了下來。當他把視頻放上facebook時,全世界的人都驚嘆於這位越南小伙子的幸運之遇。有網友評論:驚人的耐力、體力和忠誠度!難道他就是溫格傳說中的七千萬引援簽了他!這是幽默而善意的評論,所有人都為他喝彩。可是,更令世人意外的是,7月17日,當阿森納與越南隊一同出現在綠茵球場時,這位「奔跑哥」居然獲得了與阿森納球星一同出場的機會,成為阿森納「名副其實」的「首發」球員。他參加雙方球員例行的握手儀式。賽後,這位綽號「runningMan」的「槍迷」還獲得了溫格贈送的機票、球票和酒店住宿待遇。這是他莫大的榮幸。對於一位追夢的人來說,也是他獲得的最高禮遇。

這位紅透全世界的越南小伙子,在忘我的奔跑中追尋到了他的夢想。這不僅僅是一個球迷對於球星的嚮往和追求,更是關於青春,關於「夢」的追求。就在那樣瘋狂的奔跑中,他達成了世人遙不可及的夢想。

所有的球迷在為他高興的同時也在艷羨他的境遇。

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幸運」。因為,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奔跑者,一種是觀望者。而上帝,往往只偏愛那些拼了命的瘋狂奔跑者。

返回頂部